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高雄情深四月天 浪漫登場瓊瑤月
高雄情深四月天 浪漫登場瓊瑤月
2019-04-01 作者:高雄市電影館

瓊瑤原著改編的浪漫愛情片,曾是無數迷姊迷妹的最愛,俊男美女的愛恨糾葛看得影迷如癡如醉,而台灣文藝愛情電影時期風潮更是由愛情教主瓊瑤一手帶起,1965年改編瓊瑤小說的《婉君表妹》大賣後,開啟文藝愛情片的跟拍風潮,主演瓊瑤小說改編作品的時代巨星如林青霞、甄珍、鳳飛飛、秦漢、秦祥林、林鳳嬌等巨星,她們在電影裡的浪漫場景和瓊瑤式的文藝腔對白成為永恆經典、時代記憶。

高雄市電影館為回味瓊瑤打造而出的影視帝國,特以其改編之經典愛情電影為脈絡,策畫系列影展與文物展,要讓市民朋友在4月感受專屬瓊瑤小說,那份濃厚韻雅的愛戀氣質,「愛情經典:瓊瑤」影展於4/5(五)至4/27(六)於高雄市電影館映演。

彩雲飛劇照

「愛情經典:瓊瑤」售票影展選映金馬奇幻影展上映場場爆滿神片《我是一片雲》,祭出林青霞、秦漢、秦祥林的超夢幻組合,峰迴路轉的三角戀情如同他們戲裡戲外的感情糾葛,也是三人唯一一次的同台演出,《彩雲飛》掀起了瓊瑤電影第二波熱潮,甄珍與鄧光榮的深情對望早已是影迷互訴衷情的畫面。而「愛情經典:瓊瑤」索票影展選映《月朦朧鳥朦朧》、《雁兒在林梢》、《彩霞滿天》、《一顆紅豆》、《就是溜溜的她》、《你那好冷的小手》、《夢的衣裳》、《風兒踢踏踩》。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局長潘恒旭、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局長王文翠、華文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何琇瓊共同揭開啟動儀式(左到右) 

於4/2(二)開展的「文藝愛情電影」文物特展則展出1960-1980年電影館珍藏文藝愛情電影相關文物,其中亦有多幅瓊瑤小說改編電影海報珍貴展映,包含《窗外》、《海鷗飛處》、 《月朦朧鳥朦朧》 《庭院深深》、《啞女情深》等海報展出,歡迎影迷來電影館1樓至3樓展間尋寶。

瓊瑤房

 

瓊瑤房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我們與惡的距離》吳慷仁對戲謝瓊煖「神演技」,3分40秒一鏡到底哭翻PTT鄉民   下則:《我們與惡的距離》1、2集免費隨選觀賞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