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台VR作品《囍宴機器人》SXSW美國南方音樂節口碑爆棚驚艷全場
台VR作品《囍宴機器人》SXSW美國南方音樂節口碑爆棚驚艷全場
2019-03-18 作者:iLOOKER網編輯

一年一度的SXSW美國南方音樂節於今日落幕,由Janet(謝怡芬)與George(吳宇衛)夫妻檔合演的台法合製VR作品《囍宴機器人》不僅順利入選該音樂節的VR電影單元,並入圍「最佳電影海報」、「最佳360影片」、「最佳互動」及「最佳敘事」及「最佳沉浸式體驗美術」五項大獎,放映後更獲得觀眾熱烈的迴響,因影片導入專屬技術,電腦會即時運算觀影者對哪位角色的故事線比較有興趣,進而播放哪種版本,讓觀眾可以真正的融入並享受劇情,許多人表示影片完美的將故事及技術結合。

強大的美術團隊也令大家驚艷,一度讓人以為是CG特效,紛紛表示是難得一見高品質VR作品。SXSW美國南方音樂節舉辦地位於德州,出身德州的Janet也為此感到非常開心,她的先生也是同劇演員George也表示:「從日舞影展到美國南方音樂節,是非常棒的經歷,很意外能夠入選,也感到非常的榮幸。」同劇演員Janet的師妹大霈表示:「之前對SXSW的印象大都和音樂有關,身邊也有許多獨立音樂圈的朋友曾入圍,沒想到我們《囍宴機器人》能夠入選,感覺自己在國際上多了一個頭銜。」

本片由台灣專業 VR 製作團隊綺影映畫與法國虛擬實境影片新創公司Digital Rise共同製作,全片於高雄拍攝,法國後製,是全台第一部台法合資的VR電影,去年十月於高雄電影節首映後,便陸續在國際影展上有所斬獲,今年年初在日舞影展的放映,更是結合沈浸式劇場互動結合AI科技敘事的體驗,呈現之效果更為矚目,《囍宴機器人》預計2019下半年起會在台北、台中、高雄以日舞版規劃中文版國內巡演,英、法文版本也即將展開國際巡演,再次以這全新的樣貌與台灣觀眾見面,請大家拭目以待。

《囍宴機器人》故事探討的是在傳統觀念與科技未來並存的未來社會,人類與科技產生的各種矛盾問題,而在片中飾演機器人的Janet,當初看完劇本就自告奮勇爭取演出。育有一子的她,因工作常往返世界各地,回到家還要還要整理家務及照顧小孩,非常忙碌,所以談及如果自己也有一台機器人,想要它有什麼功能?她毫不猶豫的就說:「隨時幫我按摩、煮菜、洗衣服、洗碗、整理家裡,還有…洗Egan的屁股…」,非常渴望有個「家務機器人」幫他打理一切。

而影片從兩個要結婚的新人,因雙方家長貪圖對方所擁有的財富及社會地位,於是新娘的媽媽為新娘挑選了一個「伴娘機器人」,但對方擅自動了原廠設定,讓這場婚禮出現了料想不到的意外…,談及如果未來兒子Egan的婚禮如果也配了一台伴娘機器人,會想怎麼調整設定呢?George笑著說:「希望機器人能把我綁住,不要讓我在婚禮上跳驚人的舞蹈讓兒子難堪,還有最好禁止我發言,不要在婚禮上脫口而出如何在水槽洗他的屁股…。」Janet倒是很豁達地說:「只要Egan不是跟機器人結婚,我都可以。」夫妻倆的回答甚是可愛,讓人不經莞爾一笑。

台灣和法國如何搭上線?法國製作公司Digital Rise多虧了法國在台協會的牽線,促成與台灣綺影映畫的一連串合作。台灣綺影映畫曾在2017年推出VR奇幻喜劇電影《全能元神宮改造王》,該片不僅入選日舞影展New Frontier單元,更入選多項國際影展並獲得,監製陳斯婷便是本片成功的幕後推手。陳斯婷認為,台灣的拍攝技術專業成熟,認為台法合作定是件有趣的事,便積極推動此次合作,並獲得高雄市電影館企劃的「高雄VR Film Lab」投資,成為全台第一部台法合資的VR電影。未來綺影映畫將持續致力於新媒體敘事影像製作,包含金獎製作人王希文、劇場名導陳彥斌合作之原住民音樂VR互動影集《Oli邊境(暫名)》以及徐漢強導演最新VR動畫互動作品《登月大騙局》…等,透過專業的國際整合能力,讓台片能與國際接軌,讓作品走向國際。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2018最賣台灣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王牌班底推新作《跟你老婆去旅行》   下則:【我和我的摔角家庭】巨石強森親自上擂台教弗洛倫斯佩悠出拳痛毆對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