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2019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祭出百萬高額獎金 3/1(五) 開始徵件
2019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祭出百萬高額獎金 3/1(五) 開始徵件
2019-03-05 作者:高雄電影節

2019高雄電影節第九屆「國際短片競賽」徵件於3/1(五)起跑!「國際競賽」單元徵件截止日為6/15(六),「台灣競賽」、「VR競賽」單元徵件截止日為6/30 (日),邀請充滿獨立精神和原創概念的影像作品參賽。

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是亞洲第二大的短片影展,更是全台獨一無二的電影創意視窗。以「亞洲短片基地」為目標的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在歷經8年的耕耘後,參賽件數不斷攀升,2018年更有來自93國3203部作品角逐,最後總入圍65部作品,多部獲坎城、鹿特丹、盧卡諾、克萊蒙費鴻、安錫、東京短片節、釜山影展等影展競賽的國際佳作入圍;去年更為鼓勵台灣創作,同年增設「台灣競賽」單元;而去年作出重要賽制的改變,包含設立全台唯一國際短片「VR競賽」,高雄電影節為加深影迷體驗VR電影前所未有強烈視覺感動,特此設立競賽囊括世界萬象。

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今年不僅延續去年增設「台灣競賽」單元與全台唯一的「VR競賽」,今年更擴大獎項,祭出高額百萬總獎金,鼓勵更多創作人才。除了循例評選與頒布「國際競賽」、「台灣競賽」固有相關獎項,「國際競賽」單元之「評審團特別獎」為鼓勵技術或表演層面優秀作品,本獎項擴增至5名。「台灣競賽」單元之「評審團特別獎」也擴大獲獎名單,擴增至3名。

高雄電影節今年更擴大「VR競賽」的觸角,鼓勵影像創作者以VR形式發揮創意、開拓影像敘事的疆界,今年增收VR互動與裝置作品,獎項也於去年僅設立單一獎項,到今年設立三獎,分別是「VR火球大獎」、「最佳VR沈浸體驗獎」、「最佳VR360 敘事獎」。值得一提的是,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VR競賽」祭出亞洲VR競賽獎金最高額,三項大獎合計約30萬台幣。

放眼國際,深耕台灣,高雄電影節儼然是國際短片導演兵家必爭之地,眾多短片導演皆選擇高雄電影節「世界首映」之地。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可透過FilmFreeway或Shortfilmdepot線上平台報名。台灣作品建議使用FilmFreeway報名,相關資訊請鎖定高雄電影節官網或臉書粉絲團【高雄電影節】。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第41屆金穗獎影展「影像亞洲、重新出擊」   下則:《音樂猴猴玩》全新第二季 3月11日(一)CBeebies頻道全台首播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