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情色同志漫畫大師》12/21獨家上架GagaOOLala影音平台
《情色同志漫畫大師》12/21獨家上架GagaOOLala影音平台
2018-12-21 作者:GagaOOLala

錯過《弟之夫》不能再錯過這部!

亞洲芬蘭湯姆」田龜源五郎獨家披露SM「性趣」

台灣原創紀錄片影集《酷兒亞洲-日本》第二集《情色同志漫畫大師》即將在本週五(12/21)獨家上架於GagaOOLala影音平台。拍攝團隊獨家專訪到NHK日劇《弟之夫》原著漫畫作者田龜源五郎,揭開這位知名18禁性虐題材漫畫家過往是如何發現自己對SM情節的興趣,又何以在中年「從良」推出溫馨講述多元家庭的《弟之夫》。

 

《弟之夫》甫推出就造成轟動,不僅因為日劇還原度超高,更因為該劇題材特殊,在保守的日本和婚姻議題爭議不休的台灣,引發討論熱潮。《弟之夫》講述居住在日本的單親爸爸彌一和女兒夏菜,某日突然受到體型魁梧的大鬍子外國大叔登門拜訪,一問之下,才發現對方竟是彌一亡故弟弟的加拿大「遺孀」麥克(Mike)。《弟之夫》一反田龜先前異色的漫畫風格,以和緩的筆觸,溫柔審視同性婚姻、性別教育、家庭價值等敏感議題。

田龜源五郎被譽為亞洲的「芬蘭湯姆」,以描繪「BDSM男同志性虐情愛」在國際間享譽盛名,筆下的人物清一色都是肌肉賁起的彪形大漢,取材也相當重口味,皮革、SM、軍警都是基本款,殘虐、拷問的情節也是家常便飯。2014年展開連載的《弟之夫》是田龜首部非18禁的「大眾向」漫畫作品,也讓他一舉拿下2015年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節優秀漫畫獎。

現年54歲的田龜源五郎在《酷兒亞洲-日本》大方揭露自己的性啟蒙。早在國中時,田龜就因為偷翻禁書《索多瑪一百二十天》接觸到SM文化;高中時因為喜歡上男同學,確認了自己的性取向,但同志間浪漫的愛情故事始終無法引起田龜的「性趣」,倒是對於異性戀SM雜誌中的情節興奮不已,從此奠定了田龜源五郎的異色風格。

問到中年「從良」創作《弟之夫》的契機,田龜這樣回答:「在日本,出櫃的同志其實很少見。即使你身邊沒有同志的朋友,也希望能夠透過我的作品感同身受,去了解同志的真實樣貌。」或許是歲數漸長,開始意識到自己的社會責任,田龜決定用最擅長的畫筆,替日本的LGBTQ族群描出一個又一個與主流社會的對話框。一如《酷兒亞洲》系列的創作初衷,希望透過影像的力量,讓社會認識同志,繼而開啟對話。

免費觀賞《酷兒亞洲-日本》第二集《情色同志漫畫大師》田龜源五郎的完整訪談內容,只在GagaOOLala影音平台,本週五12/21日獨家上線。GagaOOLala服務地區包含香港、澳門、台灣、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新加坡、汶萊、柬埔寨、寮國、緬甸以及越南。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香港導演鍾德勝新作《看見你便想念你》暨全套長片系列台灣獨家上架   下則:Netflix年度壓軸驚悚鉅作《蒙上你的眼》今全球首播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