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出國比賽囉!《只有大海知道》入選東京影展
出國比賽囉!《只有大海知道》入選東京影展
2018-09-2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出國比賽囉!《只有大海知道》入選東京影展

「出國比賽囉!」崔永徽首部電影《只有大海知道》入選東京影展

第31屆東京國際影展今天(9/25)公布競賽片單,台灣電影《只有大海知道》風光入選「亞洲未來」(Asian Future)競賽片,並將邀請該片導演崔永徽、童星鍾家駿及阿嬤級國寶演員李鳳英等人赴東京出席開幕式。崔永徽在第一時間獲知入選簡直不敢置信,興奮表示「太幸運了」。鍾家駿則先是茫然問道「那是什麼?」,知道後非常開心表示「要出國比賽囉!」。還沒有身分證的他,目前正為出席東京影展趕辦身分證及護照。《只有大海知道》是崔永徽的首部電影,她除將角逐本屆東京影展「最佳新導演」外,並將有機會獲得一萬美元的獎金。

畢業於輔大中文系的導演崔永徽,首部紀錄作品《謝錦》曾創下全台放映超過200多場的驚人紀錄。膽識過人的她,拍攝《只有大海知道》時,堅持片中「蘭嶼演員」必須清一色由在地的達悟族人粉墨登場。然而,她之所以借貸三仟萬拍攝該片,原因竟是一起「丁字褲風波」,那是某次達悟族孩子拒穿丁字褲登台演出的事件,讓她意識到文化認同的重要性。

金馬獎、金曲獎得主加持《只有大海知道》觀眾包場踴躍

《只有大海知道》導演崔永徽耗費六年、拍攝的第一部電影,劇情就改編這起轟動一時的「顏子矞老師和小飛魚文化展演隊」真實故事,講述一位老師幫助達悟族孩子們,從原本排斥穿丁字褲、到後來認同自己文化的動人故事,片中真實呈現蘭嶼人們的真實生活與情感世界,並觸及現今蘭嶼所面臨的偏鄉教育及隔代教養等議題,被譽為「台灣史上最蘭嶼的電影」。

值得一提的是,「金曲歌王」陳建年及金馬得主李欣芸、曾韻方加入主題曲及配樂譜寫,更讓該片如虎添翼,即使戲院下片、各界包場依然踴躍,不僅全台票房截至目前已達838萬,如今又入圍東京影展,可望為其進軍金馬獎更添氣勢。

東京國際影展是日本最具指標性的重要影展,近年相當關注台灣電影,去年就有5部國片獲邀參展。《只有大海知道》所入選的「亞洲未來」單元,是開放給全亞洲新導演作品的競賽單元,每年有數百部影片報名參賽,競爭相當激烈。東京影展將於10月25日正式開幕。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鍾家駿笑顏綻放《只有大海知道》鞏俐繃緊的心融化
鍾家駿紅榜衝金馬《只有大海知道》夏威夷二刷更感動
鍾家駿白俄羅斯稱帝《只有大海知道》評審讚奧斯卡級演出
東京影展選片人看完爆哭《只有大海知道》鍾家駿累癱狂睡11小時
鍾家駿丁字褲帥翻東京《只有大海知道》福士蒼汰驚呼厲害
出國比賽囉!《只有大海知道》入選東京影展
朱立倫包場、吳朋奉狂推《只有大海知道》煞番紐西蘭影人
蘭嶼沒粽子吃《只有大海知道》周末豐收260萬
上則:HBO北愛爾蘭推出《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主題之旅 2019年將開放遊客參觀   下則:日本最強男神女神菅田將暉.吉岡里帆齊飆演技 《高雄電影節》盛大放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