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巨齒鯊》大口咬下去!
《巨齒鯊》大口咬下去!
2018-08-28 作者:Jen

科幻恐怖冒險動作片《巨齒鯊》改編自史提夫·艾爾頓(Steve Alten)的同名著作暢銷小說《The Meg》,由強·托特陶(Jon Turteltaub)執導,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與中國演員李冰冰主演,8月10日在台上映。

 

說到冒險動作片,不外乎有精彩刺激的打鬥追逐場面,而好萊塢電影中除了拳拳到肉的搏鬥、你來我往的槍戰、時速破表的飛車追逐、危險火爆的爆炸這些元素之外,自然也不能遺漏了可怕的怪獸——如異形、猩猩、恐龍,當然還有鯊魚。

海洋中的霸主鯊魚不時就會躍上大螢幕成為驚險恐怖片的主要角色——通常擔當駭人的危險角色。牠們具有流線型的身軀,也許正是牠們長而巨大的體型使得牠們時常淪為兇狠獵食者的角色,雖然實際上數百種的鯊魚中,威脅和攻擊人類的僅佔少數,但這並不妨礙電影中把牠們描繪成可怕的吃人巨獸——畢竟牠們的外觀很有說服力,還有在數千公尺能嗅到血腥味的能力也同樣令人畏懼。

 

《巨齒鯊》片中的鯊魚來頭可不小,滅絕兩百多萬年的史前巨鯊正是牠的本尊,因為牠海底不再平靜。研究計劃的深海潛艇遭受攻擊,無法脫困的人員急需救援,深海救援專家喬納斯(傑森·史塔森飾演)因五年前的意外不再潛水,然而只有三個人嘗試過在水下一萬公尺進行救援活動,他是其中一個。被舊識麥克和敬佩的張博士說服,他來到位在中國外海的研究站,張博士的女兒同時也是海洋學專家的蘇茵(李冰冰飾演)先他一步,兩人合作一同救出海底受困的人,而事情卻沒有那麼容易結束,深海的巨獸真面目才要揭露,危險又嗜血的巨齒鯊是史上最強大的海洋生物,人類要如何和大自然的造物搏鬥,救回家人、朋友、夥伴的性命?

 

片中,傑森飾演的喬納斯一如他以往的角色,帶著驕傲和自信卻不那麼合群,有最好的能力和技術,卻被質疑是否因心理壓力而出現幻覺,導致曾經他沒能把他的組員全部帶回來,但也只有他才能做到。所以幾年後,潛艇在海底一萬公尺遭遇神秘巨物的攻擊,還是找上他,而他哪怕說著自己怎麼樣都不可能答應,因為他不再下水,最後還是為了別人的性命賭上自己的,成功把人帶回。

《巨齒鯊》中,你想要在冒險片中看見的都能看見,有能夠滿足你視覺驚嚇的龐然巨獸,也有刺激驚險的「鯊」口逃生,有感人的人性光輝,亦有溫情的愛情萌芽,更別提該有的角色陣容它也都有,有聰明的技術天才,有時常叫人發笑的膽小鬼,有關鍵時刻總救人一命的硬漢,還有可愛伶俐的小女孩童言童語像個小大人。

不知何時要出現的鯊魚總讓你心驚膽跳,一顆心懸得很高,下一秒就出現的巨大鯊魚不會辜負你的期待,牠兇狠危險,追上的那一刻,叫人忍不住捏把冷汗,每一秒的處境都需要奇跡才能化險為夷,逃出生天不只需要勇氣,也需要運氣。

 

片中也試圖帶到關於人與自然的關係,人類研究植物研究動物,我們想要發現新的物種品種,最後發現了可是我們卻沒有能力駕馭牠們,我們沒有辦法掌握,為了我們自己的安全,只好將牠們處理掉。人類既矛盾又殘忍,我們為自然的造物複雜精妙而折服,卻也親手毀掉那些奧妙的本身——生命。

 

人類與自然共存,只要我們不再去挑戰我們不能應付的事,只要我們不要再毀壞原本的生態,而大自然的神奇與奧妙是我們所不及,偏偏人類又愛探尋這一切,仿佛把這些謎團解開了才能滿足無窮的求知慾和好奇心,物競天擇、弱肉強食的自然法則也會吞噬所有,不論是大魚吃小魚,還是我們,但一切終會有一線生機,只有把握機會才可能活下來。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巨齒鯊》大口咬下去!
《巨齒鯊》傑森史坦森單挑史前巨鯊
上則:暴力美學 《拳力逃脫》   下則: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公布年度主題「奇幻與真實」精彩片單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