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一部女追男的校園青春愛情大作戰《有一種喜歡》,李玉璽、畢書盡雙帥訪談
一部女追男的校園青春愛情大作戰《有一種喜歡》,李玉璽、畢書盡雙帥訪談
2018-03-23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夢幻校草二人組:花心李詩俊(李玉璽 飾)和柔情崔秀男(畢書盡 飾),佔據了全校99%女生的夢中情人排行榜冠亞軍,當然也包括剛考進藝校的菜鳥王乃元(王宇兒 飾)!這位菜鳥是同學眼中的「對不起學妹」,沒美貌又沒自信,卻第一眼就被神采飛揚的人氣學長給吸引!彷彿小白兔誤入險惡叢林的她,還有野蠻學姊胡明玲(李邵婕 飾)和冰山美人學姊林曼仙(林映唯 飾)兩位強
勁對手!
  喜歡一個人可能有100個原因,也可能連1個理由都沒有。當詩俊開始注意到這個不起眼的學妹時,明玲學姊眼明立即觀察到他倆互動,於是跟詩俊打賭能否讓菜鳥學妹不知不覺地掏心喜歡上他!另一方面,秀男總是守護在詩俊身邊,認為沒有人可以配得上詩俊,包括跟他整天混在一起談天的曼仙。賭注已經開始,菜鳥傻呼呼的初戀,是否會變成殘酷的成人禮?詩俊能逃出自己下的「喜歡」賭注嗎?
  《有一種喜歡》由王郁惠編導,蘇國興(《大稻埕》)監製,金馬獎得主陳博文剪輯指導,金馬獎得主杜篤之負責音效,《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李以須攝影指導,攝影師則是秦鼎昌(《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幕後陣容相當堅強,幕前也網羅了最夯新生代明星,包括《我的少女時代》李玉璽、實力偶像「Bii」畢書盡、《極樂宿舍》王宇兒、高凌風之子葛兆恩、有「小周迅」稱號的模特兒林映唯、劇場出身的實力演員李邵婕。

李玉璽、畢書盡雙帥訪談
請問當初兩位是如何加入《有一種喜歡》的拍攝計畫?
  李玉璽(以下簡稱李):一開始看到劇本的時候,覺得雖然同樣是扮演高中生角色,但角色個性和以往的演出的都不太一樣,這次終於是個比較活潑和外放的高中生了(笑)。導演是個充滿夢想與熱血的人,跟導演接觸過後覺得她真的在這個劇本中投入了很大的心力,所以就接下了這個角色。
  畢書盡(以下簡稱畢):起初導演帶著劇本來公司拜訪,說他在寫劇本的時候,在秀男這個角色上看到了我的影子,很希望我能演出這個角色,最後被導演的誠意打動,希望可以跟她還有大家一起完成一部好電影。


能不能各自介紹一下自己飾演的角色,是個什麼樣的人物?
  李:我在戲裡所飾演的是李詩俊,是個很喜歡撩妹的高中生,對待身邊的人也不會有太多顧忌跟包袱,但其實內心對感情這件事有很多沒安全感的地方,所以才會選擇到處把妹,讓大家產生他情場得意的錯覺。
  詩俊因為是獨生子,家境不錯,媽媽對他有很多期待,包含他的人生跟交往的對象,所以在這方面他其實壓抑了很多,也試著在反抗,讓母親接受他真實的樣子。
  畢:秀男很重感情,但也是比較現實的人,總覺得活在這個世界上一定要有錢。秀男小時候被富裕的姑姑收養,從小就看見有錢人的生活是什麼樣子,所以希望能趕快賺錢,讓爸爸過上好的生活。


你們飾演的角色與自己戲外的個性接近嗎?另外,在經歷方面是否有相近之處?
  李:某些部分還是滿接近的。因為我也是獨生子,然後也很喜歡當大家的開心果,這部份算是比較相近的地方。
但在我成長的過程中,爸爸媽媽都給我很大的空間,所以也花了比較長的時間在研究劇本,去了解角色的心情和處境。
  畢:個性還滿接近的,因為秀男這個角色也是心裡有些話但比較不容易說出口的人,這還滿接近我的生活,跟我17歲來台灣一句中文都不懂的狀態一樣。很多話想說但說不出口,很多事想做卻沒有能力去做。


這次拍攝最大的挑戰是什麼?最困難的演出是什麼?
  李:我覺得最大的挑戰是吵架,我真的不太會吵架(笑)。
看完劇本之後覺得和師兄畢書盡的那場吵架的戲是最困難的戲,拍攝前一天還失眠了,很怕達不到劇本裡的情緒。
  畢:最大的挑戰是背劇本,因為對很多台詞對我來說沒有那麼口語化,所以得一直讀腳本,去練習語氣和語調,希望能接近大家的口音。
  最印象深刻的戲應該是應該是跟弟弟玉璽吵架的戲,因為在那個場面下,會覺得兄弟怎麼會對自己說出那些瞧不起的話,或是那些壓在心裡很久卻沒說出口的話,這個很生氣又很難過的情緒,我覺得挺難詮釋的。


拍攝期間最難忘的趣事?
  李:我記得我在愚人節那天扭傷了腳,那場戲是元元(王宇兒 飾)在學校的講台上哭了,然後詩俊著急地要衝下去安慰她,要很帥氣地快步跑下樓梯、跳過一個矮牆然後衝過去抱住她。
我在跑下樓梯的時候只看著元元,忘了注意腳下,結果踩空就扭傷腳踝了。那個當下把大家都嚇慘了,我自己還覺得有點糗,明明是帥氣的戲碼,結果一點都不帥了(笑)!
  畢:因為是第一次拍電影,所以任何場面對我來說都滿新鮮、神奇的。不管是在現場等待,或者是跟工作人員、所有演員聊天,都覺得很開心。
能不能請Bii多談談首次參與大銀幕演出的心情?
  畢:很榮幸能有機會在大銀幕上跟大家見面,然後也藉由這個機會和玉璽一起演出,覺得很安心。也在這部電影認識一位很像姊姊又很像媽媽的導演,這讓我很開心。

雙帥合作大銀幕演出的感覺如何?
  李:跟Bii師兄有過很多音樂上的合作,這次是第一次戲劇上的合作,在戲裡我們也是演兄弟,因為熟識所以很快就可以進入狀況,真的覺得跟師兄同台很安心也很開心!師兄對於劇本跟台詞都很認真研究,很高興可以跟師兄一起演出他的第一部電影作品!
  畢:以前總是以歌手的身份與玉璽合作,但我們都算是有演戲經驗的歌手,玉璽和我之前都各自有電視劇的作品,我是在「愛上哥們」,玉璽是在「惡作劇之吻」,這次是第一次兩人同台,讓我看到了玉璽不一樣的樣貌,覺得他很有表演潛力,和他一起拍戲也讓我很自在。
請用簡短的文字向觀眾推薦《有一種喜歡》。
  李:詩俊跟我以往的角色都不太一樣,跟我自己比較相像,比起之前的角色也更有溫度。拍攝的過程因為跟師兄一起合作,也拍得很安心,希望大家都會喜歡我們這次的作品。
  畢:有一種喜歡一定會讓你喜歡,一定要上電影院支持我們喔!

 
有一種喜歡
About Youth
導  演: 王郁惠()
演  員: 李玉璽(Dino) 、 畢書盡(Bii) 、 王宇兒() 、 葛兆恩() 、 林映唯(Patricia Lin) 、 李邵婕() 、 金燕玲(Elaine Jin) 、 鄧安寧() 、 樊光耀(Kuang-Yao Fan) 、 梁赫群(Vincent Liang) 、 郭子乾(Guo Zi-Qian) 、 丁寧() 陳幼芳()
上映日期: 2018-03-30
新世代男神李玉璽、畢書盡,首部大銀幕魅力交鋒,一部女追男的校園青春愛情大作戰,『大稻埕』億萬監製+金獎幕後製作團隊真心打造。
     
電影【有一種喜歡】片尾曲曝光:《從來不知道》畢書盡老歌新唱hen揪心
一部女追男的校園青春愛情大作戰《有一種喜歡》,李玉璽、畢書盡雙帥訪談
【有一種喜歡】正式海報預告發佈‧李玉璽畢書盡大銀幕交鋒
上則:第七十一屆坎城影展,非比尋常的一年?   下則:姊妹情深!盤點又笑又淚姊妹淘必看的電影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