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魔人爭霸」演員阿爾分普特拉專訪
「魔人爭霸」演員阿爾分普特拉專訪
2015-12-1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圖片由HBO提供
 
在現今喧鬧的雅加達街頭和暗巷內存在著一個充滿嗜血生物的平行世界,這些來自印尼神話的生物已經在人類身旁生活了數世代。他們有著人類的外貌,真實身份卻是「魔人」。在一個具有權勢的人類家族的守護下,「魔人」的秘密數世紀以來都被小心地隱藏著。僅知被稱作「天禮」的超自然神秘事件的來臨將讓這個被隱藏的世界浮出檯面。隨著「天禮」事件即將發生,年輕的街頭藝術家莎拉意外捲入這場風暴的核心。一旦魔人得知莎拉的真實身份以及她必須做的事,人類與魔人必然會發生足以永遠改變兩世界平衡的衝突。「魔人爭霸」將於每星期日晚間十點在HBO頻道播出,HBO隨選視訊服務(HBO ON DEMAND)也將安排播出。

你是如何準備角色?
導演跟我說:「分你的角色非常老成,他很孤獨,也享受這樣的孤獨,因為接觸到你的人不是受傷就是死亡。」於是我試著融入孤獨的情緒,不過亞歷克斯(阿貝德)一直想要認識我,我很直白地跟他說:「不行,我必須獨處,要陷入孤獨的情緒。」但他完全沒有聽懂,他說:「沒關係,下戲後我們可以聊聊,我可以去你的拖車。」我們一直反覆糾纏不清,最後我甚至得編一個假的拖車號碼給他。他去了那輛拖車,一位半裸體的陌生人開了門。那件事之後,他大概氣了一個半月,完全不跟我講話,不過剛好正合我意。我們現在是朋友,上次他寫了一齣劇本,他跟我說:「分我為你寫了一個角色,他叫混蛋。」(笑)我在片場盡量避免與其他演員接觸,徹底將自己感受孤獨。我有一個播放清單全部都是古典樂,因為我覺得貝拉塔會喜歡聽古典樂。
 
 

貝拉塔在片中是相當神秘的角色
 
你很常使用音樂準備角色嗎?可以分享一下你的播放清單嗎?
情感戲通常聽愛黛兒(Adele)很有幫助,不過詮釋仇恨、憤怒的戲通常我都會聽瑪麗蓮曼森(Marilyn Manson),我也不太懂為什麼,但我覺得很有用。貝拉特主要就是古典樂,聽了很多貝多芬、莫札特以及交響樂。我平常就會利用音樂來準備,我覺得音樂可以幫助我迅速且精準地進入對的情緒。每個人都聽不一樣的音樂,也就是說每個角色都有不一樣的播放清單,其中的音樂多少都會反映他們的人生及個性。

貝拉塔是怎樣的角色?
如同剛才所說,貝拉塔有著黑暗過去,心靈飽受折磨及煎熬的角色。在他的生命中,曾多次嘗試結束自己的生命,但卻不斷被阻止。對我來說有兩件事情很重要,一是如何詮釋他的孤獨,二是如何揣摩他揹負世間命運,那沉重的責任感。音樂是很棒的工具,我盡量與其他演員保持距離,雖然大家都覺得我是個怪人,但沒關係,這反而幫我準備角色。比較令我意外的是,特技訓練也讓我更加融入角色。
 
請你說明貝拉塔的武打風格。他的武器是兩把小巧的銀色匕首,感覺非常敏捷,這也反映了他的個性嗎?
銀色的匕首叫「爪刀」(Karambit),我研究了這款武器的歷史,發現早期使用的都是菲律賓農夫,他們主要是拿來處理農務,不過如果有入侵者,他們也會使用爪刀防衛。它是非常銳利的武器,於近身格鬥使用,特技指導在設計武打動作的時候有將武器融入打鬥。防身方面,我有練一種叫「奇斯格鬥術」Keysi Fighting Method的打鬥風格,它是一種以手肘為中心的格鬥風格,利用手肘來攻擊及防禦。

貝拉塔使用的奇斯格鬥術也是《黑暗騎士》系列中蝙蝠俠使用的武打方式

《魔人爭霸》有許多夜拍,夜晚拍攝最大的挑戰是?
保持清醒。想像一下,晚上六點開拍,幸運的話林凌晨三、四點會結束,不幸運的話,有可能拍到早上十一點多。在工作室拍攝時,大部分都在室內,因此我們完全沒有時間概念,也不知道外面有多亮。每次拍攝結束,當劇組把工作室的門打開,我們就跟吸血鬼見光死一樣不自覺大喊:「阿~~」但下一秒就會發現「喔,我不是吸血鬼。」(笑)這樣的生活過一個星期勉強可以接受,但一個月真的會搞亂生理時鐘。我們大概早上十一點多睡覺,下午四點起床吃「早餐」,晚上九點多吃「中餐」,大概凌晨兩點吃「晚餐」,吸血鬼的生活大概就是如此。最有趣的是星期天,大家都會說終於休息了一起出去玩吧!但每次三點醒來就說:「還是等下個禮拜吧!」
 
 
剛剛提到角色比較孤獨,拍攝結束之後有很難走出角色嗎?
當初簽下《魔人爭霸》的時候,我正在拍另一個計畫,是比較快樂的角色。拍完兩、三個星期,我就必須立刻進入這個相對憂鬱許多的角色。聽起來也許很難,但正因為兩個角色個性全然不同,反而讓我更容易去融入角色。有趣的是,時間的急迫性也幫助我融入角色,因為貝拉塔一直以來都受到時間及責任的壓迫,種種因素都幫助我準備了角色。


貝拉塔選擇幫助莎拉完成她的任務
 
貝拉塔是非常神秘的角色,您曾在訪談中提到他最後幫助了一名人類。究竟是什麼驅使他這麼做,在幫助人類之後他與其他魔人的關係有何改變?
貝拉塔與米達斯國王(King Midas)相反,米達斯碰到的一切都會成金,貝拉塔則是有著死亡之觸,他所接觸的一切都會受傷甚至死亡。貝拉塔在世很久了,他知道自己的命運而選擇孤立自己。直到遇到莎拉(莎菲塔黛珂 飾)。他必須放棄以前的生活方式,他知道如果自己出手幫助莎拉,可以造福眾人。的確,這樣的舉動讓其他魔人相當不滿,不過他跟其他魔人的關係本來也沒有多好。(笑)總之,他覺得幫助莎拉是他的使命,儘管莎拉還不知道自己的任務是什麼,他已下定決心要幫助莎拉。

高雄援交 台北一夜情 援交 台中外送茶 費洛蒙香水 男性口服壯陽 xshop.com 茶訊 桃園外送茶 台北外送茶 高雄一夜情 台中外送茶 xshop.com 桃園一夜情 台中援交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HBO ASIA全新原創影集「魔人爭霸」釋出首批劇照
上則:《我心深愛的國王》隨影筆記:愛情的面貌   下則:《愛情失控點》隨影筆記:失控的男人,伍迪艾倫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