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萬磁王拍新片《福爾摩斯先生》下禁看令! 「全部交給想像」
萬磁王拍新片《福爾摩斯先生》下禁看令! 「全部交給想像」
2015-08-18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全部交給想像」  伊恩麥克連創造全新形象的福爾摩斯
 “世紀神探最令人驚喜的一面!”— SCREEN
 剛剛卸下「甘道夫」及「萬磁王」角色大任的伊恩麥克連,這次要挑戰的是另一個超經典角色「福爾摩斯」!近年來,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及小勞勃道尼再度掀起福爾摩斯瘋潮,如今出任新福爾摩斯的伊恩,在確定接演《福爾摩斯先生》後,馬上對自己下了禁看令,在拍片期間不看由班奈狄克、小勞勃及其他福爾摩斯「前輩」所詮釋過的版本,「全部交給想像」,憑著戲精級表演創造功力,帶給大家一個嶄新形象、從來沒見過的世紀神探,也讓國際媒體SCREEN撰文讚譽看見了「世紀神探最令人驚喜的一面!」
 
伊恩麥克連表示,「從讀完劇本到殺青這段時間,我一直克制自己,不要去翻閱或瀏覽任何福爾摩斯相關的書籍、戲劇、電影,因為這樣我才可以拋開自己跟大家心中對於世紀神探根深蒂固的刻板印象。」戲精級的伊恩完美詮釋出有別於以往福爾摩斯系列的全新形象,Hollywood Reporter則評選《福爾摩斯先生》為「近年來最棒的福爾摩斯電影!」

一個動作、一句台詞、從零開始  打造出前所未見的傳奇名探
 其實戲劇經驗豐富的伊恩,習慣在拍片前做足功課,先仔細瀏覽、閱讀所有角色相關的文獻及影音片段,才在鏡頭前演出,不過這次他也決定挑戰自己、反其道而行,為的就是不讓自己被前人所飾演的福爾摩斯侷限。「其實我對福爾摩斯一點也不陌生,但就是因為這個角色太經典,如果我還去參考歷任福爾摩斯的演出,馬上就會被大家既有的印象限制住,反而沒有想像空間。」因此,伊恩從一個動作、一句台詞起,從零開始慢慢揣摩這個角色,憑想像及豐富的表演經驗,創造出一個充滿人性的福爾摩斯,既聰明絕頂,又帶有一種雋永的溫暖感,讓國際知名影評舉起大拇指稱讚伊恩麥克連「演活了高貴睿智的福爾摩斯!」


 
《福爾摩斯先生》與逝去的記憶鬥智  世紀偵探辦最後懸案
《福爾摩斯先生》改編自米契柯林的小說「心靈詭計」,其實福爾摩斯熱在好萊塢有越演越烈的趨勢,不論是電視或是電影都有他的蹤影,19世紀的人物在21世紀繼續發威,福爾摩斯歷經超過整整一世紀的書迷推崇果然是隻不死鳥。這次新片中天才福爾摩斯已近遲暮之年,他的犀利敏銳的觀察力、記憶力和體力都已大不如前,但是一件神秘的懸案讓福爾摩斯耿耿於懷,他的密友華生醫師也已經離開人世,但是卻有另一個小男孩羅傑讓他重拾揭開這個神秘面紗背後真相的動力。即使恐懼自己大不如前的狀況會被打敗,福爾摩斯還是憑藉著自己的力量讓案件重新被解開。電影原著小說「心靈詭計」由時報文化出版,《福爾摩斯先生》將於9月4日正式在台上映,更多電影詳情請洽傳影互動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ifilm.tw
 
《福爾摩斯先生》故事描述這位神探如何解決他可能是生命中最後一樁懸案?福爾摩斯從被核彈摧毀的日本廣島帶回一株奇蹟生存的植物,回到他深居簡出的海邊農莊中,陪伴他的只有蜜蜂、一個女管家和她的小兒子羅傑。已過90歲的福爾摩斯總覺得自己記憶力大不如前,但是他一直耿耿於懷一樁50年前懸而未決的案子。他只記得一些片段:憤怒的老公和美麗卻焦躁的老婆,他們之前因為一個無解的秘密陷入膠著。福爾摩斯會因為年紀影響了他的明智判斷嗎?加上又少了得力助手華生的幫忙,他要如何維持第一神探的聲譽呢?《福爾摩斯先生》超值預售票已在博客來上線: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30001840741/。中文正式預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LxrQgQGuj8,更多電影詳情請洽傳影互動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ifilm.tw
 
福爾摩斯先生
Mr. Holmes
導  演: 比爾坎登(Bill Condon)
演  員: 伊恩麥克連(Ian McKellen) 、 蘿拉琳妮(Laura Linney) 、 真田廣之(Sanada Hiroyuki) 、 金宇彬(Kim Woo-Bin) 、 Mélusine MAYANCE() 、 葛瀟轅() 李敏鎬(Lee Min-ho)
上映日期: 2015-09-04
全世界人們心目中永遠的第一神探福爾摩斯,如何安排他的晚年?當他最親愛的夥伴華生醫生離開人世之後,他又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伊恩麥克連寶刀未老 《福爾摩斯先生》票房逆勢升
《福爾摩斯先生》 天才童星十歲就幫福爾摩斯破案
《福爾摩斯先生》太夯一票難求 觀眾連跑幾家戲院場場完售
《福爾摩斯先生》導演專訪 最大願望:來台灣旅遊吃美食
衝去看《福爾摩斯先生》奧斯卡影帝艾迪瑞德曼被「甘道夫」收服
《福爾摩斯先生》影帝后級大咖好友力挺 爛番茄指數91超高分好評
萬磁王拍新片《福爾摩斯先生》下禁看令! 「全部交給想像」
上則:「門諾」單車高齡爺奶騎士 穿環島車衣挺《破風》   下則:傑克葛倫霍《震撼擂台》演出逼真 連傳奇拳王都佩服稱讚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