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衝鋒車》集合香港90年代四大惡人吳鎮宇 任達華大鬥演技
《衝鋒車》集合香港90年代四大惡人吳鎮宇 任達華大鬥演技
2015-05-2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港片大排檔 黑色喜劇《衝鋒車》 奇幻爆笑
香港難得一見的黑色喜劇《衝鋒車》集合了香港演技派的吳鎮宇、任達華、譚耀文及鄭浩南,再加上古巨基,共同幽默演出。導演劉浩良從編劇變成導演,他靈光乍現,想到邀請以往香港90年代中電影裡的經典壞人演員扮演想做壞事但內心善良的大盜,便花盡力氣邀集了金級卡司一同演出,讓影帝們大飆瘋狂演技。


香港演技派演員吳鎮宇、任達華、譚耀文、鄭浩南 在《衝鋒車》中大飆演技 瘋狂演出
 
《衝鋒車》導演劉浩良是香港知名編劇,曾經編過《畫皮》、《大魔術師》、《一個人的武林》等作品,這回首度成為導演,拍攝自己構思許久的作品。電影描述4個曾經風光過的黑道人物,在吳鎮宇出獄後,想再幹一票大案,重返風光,但竟突發奇想把小巴改成警方巡邏車(香港稱為衝鋒車)後,搶違法運鈔車,沒想到,4人穿上警察制服後,竟萌發了正義感,還變得非常熱血,不但誤打誤撞救了被擄少女及被拐小孩,還破了強盜案,讓追著查案的警察古巨基和他們一同經歷了荒謬又奇幻的一夜。
 

 
因電影風格充滿復古氣息,導演決定找到當年香港90年代電影中的經典惡人演出,他說:「我想找4個有閱歷,但走出來又很有型的男人演出。」他心中吳鎮宇、任達華、譚耀文及鄭浩南完全符合,「吳鎮宇當年壞人形象深入人心,任達華的壞人模樣讓觀眾難忘,譚耀文在《野獸刑警》的壞人也非常成功,鄭浩南的變態殺手及《古惑仔》裡的形象都讓人印象深刻。」而4個人雖然都是中年人,但身材及狀態保持一流,完全是劉浩良心目中最佳人選,他用盡力氣及誠意去邀約,終於克服時間困難,湊齊4人,共同演出。


鄭浩南在《衝鋒車》中和任達華等人瘋狂搞笑演出

 


壞人形象鮮明的人氣港星吳鎮宇, 在《衝鋒車》裡發揮神經質演技,演出出獄後想重返榮耀的黑道大哥
 
吳鎮宇曾因《鎗火》的傑出表現獲得金馬影帝的肯定,任達華也因《歲月神偷》的動人表現獲得香港金像獎影帝,而譚耀文也分別因《野獸刑警》及《野獸之瞳》獲得香港金像獎及金馬獎最佳男配角,讓電影卡司充滿金獎級的演技。而古巨基形象向來正氣陽光,在電影中演出一心想除暴安良的正義刑警,但卻只踩著腳踏車辦案,同樣很吸睛。
 

向來形象正氣陽光的古巨基,在《衝鋒車》中演出一心想除暴安良的正義刑警
 
吳鎮宇因參與大陸節目《爸爸去哪兒2》紅遍大陸,但近來為了兒子因節目摔倒受傷而發怒,他的一舉一動都受到矚目。導演劉浩良說電影特別再讓吳鎮宇發揮他極為善長的神經質演技,演出一位內心充滿悔恨但又想幹一翻大事業的矛盾黑道人物。他和任達華等人在一場救下差點被擄走強姦的少女後,扒光犯人綁在山區,他們看兩個年輕演員在天寒地凍的山區裡受苦,特別安慰他們說:「這些戲,我們年輕時候也演過很多次,忍耐一下吧!」


香港影帝任達華在《衝鋒車》裡有又壞又正義感的矛盾幽默演出
 
而現實生活中有一個女兒的任達華,在電影中為了救小妹妹,不惜伸手呼她巴掌,為求能少打幾次,任達華特別要求事前不告訴演出的小女孩,還獲得她媽媽的同意,讓媽媽遠離拍攝現場,以免小女孩一哭就飛奔找媽媽,就白打一場,一切準備就緒,他狠下心伸手揮過去,真的讓小女孩嚇得大哭,讓他演完後非常內疚,趕緊道歉,而打了小女孩的日子正好是情人節,讓他嘆說:「以後每年情人節我都會想到這件事啊!」
 
《港片大排檔》將於6月5日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fref=ts
 
衝鋒車
Two Thumbs Up
導  演: 劉浩良(Ho Leung Lau)
演  員: 吳鎮宇(Francis Ng)任達華(Simon Yam Tat-Wah) 、 古巨基(Leo Koo ) 、 鄭浩南(Mark Cheng) 譚耀文( Yiu Man Taam)
上映日期: 2015-06-05
一架十六座小巴改裝成衝鋒車,用最「和平」的方式,打劫一輛走私黑錢的運­屍車!
     
《衝鋒車》集合香港90年代四大惡人吳鎮宇 任達華大鬥演技
上則:偉斯安德森、諾亞包姆巴赫聯手監製喜劇《百老匯風流記》   下則:人氣韓星蘇志燮獨具慧眼《女孩半夜不回家》 首部伊朗吸血鬼電影 引進韓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