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兩天一夜》瑪莉詠柯蒂亞素顏演出 觀眾看得牙癢癢想請老闆看
《兩天一夜》瑪莉詠柯蒂亞素顏演出 觀眾看得牙癢癢想請老闆看
2015-05-22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兩天一夜》瑪莉詠柯蒂亞  眼睛哭到紅腫  導演心疼不已
上週在台上映的電影《兩天一夜》佳評不斷!電影一開場沒多久,就可看到瑪莉詠柯蒂亞脂粉未施地從床上起來接電話,然後她掛了電話告訴自己:「不能哭!妳不能哭!」接著強打起精神為小孩準備食物。光是這段戲,瑪莉詠柯蒂亞和導演達頓兄弟琢磨了好久,試了許多不同的情緒轉折,最後忍住哭了紅腫的眼淚,終於拍完的開場戲,也讓達頓兄弟看到影后級的演技,雖然心疼也忍不住拍手叫好!國內知名影評何瑞珠觀影後激讚柯蒂亞純熟演技,「內斂精湛,及堅強和脆弱於一身!」


素顏演出為人生奮鬥的母親  邋遢造型引起影迷另一股跟風
在整部電影裡面,影后除了完全素顏演出之外,甚至還以油膩膩的頭髮隨意地綁個馬尾、穿著一件粉紅色的坦克背心的造型,讓自己完全融入在《兩天一夜》中的憂鬱媽媽這個角色,然後她為了爭取自己的工作權利,要在兩天一夜中低聲下氣地說服她的同事們放棄1000歐元的獎金。願意這樣犧牲形象,原因就是瑪莉詠柯蒂亞完全信任達頓兄弟過往超神的成績,可以稱得上是比利時國寶級導演破天荒兩度獲得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但是許多影迷看到女神穿著那件螢光粉紅坦克背心紛紛詢問:「哪裡可以買到?」也意外營造一股Fashion風潮!


導演一直很怕虧待了影后,但是沒想到完全放下身段的瑪莉詠,只要一遇到記者就會說:「可以跟達頓兄弟合作真的是我夢寐以求,雖然片中幾乎都在沉鬱的情緒中,但是實際上導演卻是讓我在非常舒服的拍片環境中完成這部電影的。」雖然《兩天一夜》一開始走悲情訴求,但是最後瑪莉詠柯蒂亞在歷經人情冷暖之後,找回自己面對人生的勇氣,實際上是一部充滿勵志的電影。國內知名影評編劇人生則稱《兩天一夜》為「細雕精琢、無瑕之作。」


廣大上班族熱烈迴響
「唯一一部,想請老闆看的片」也是「老闆不想讓員工看的片」
《兩天一夜》在台上映首週佳評如潮,獲得國內影評人及網友好評一致推薦!瑪莉詠柯蒂亞一人扛起劇中近九成戲份,爐火純青的演技更讓許多進入戲院觀影的粉絲們直呼飆淚。網友小羊表示,星光萬丈的瑪莉詠柯蒂亞詮釋平凡藍領媽媽竟如此到位,「尤其是斜背著小包包在太陽下穿短靴走路的神態,以及那暗示著長年工作的駝背,在每一場或歡欣或悲傷或沉思或發呆的戲中都駝得那麼自然。」深深為瑪莉詠柯蒂亞「越是平凡越是道地而完美」的演出感動,甚至表示她靠這部片拿十座電影女主角獎都不為過。《兩天一夜》描述勞方與資方之間的衝突,題材與現實十分接近,也獲得廣大上班族熱烈迴響,表示是最想給老闆看的一部電影,也戲稱應該是老闆不想讓員工看的片,《兩天一夜》仍在台熱映中。

 
《兩天一夜》故事敘述珊德拉(瑪莉詠柯蒂亞飾演)因為罹患憂鬱症請了一段長假,公司的主管階級打算將她解僱,並用一千歐元的獎金誘使其他同事投下贊成珊德拉離職一票。但珊德拉並不甘心,在丈夫的陪伴下,她決定利用週末的時間一一去說服她的同事們幫助她。一方面自己要克服內心忐忑不安的情緒,和面對同事們各自不同的家庭困境,這兩天一夜的時間讓珊德拉歷經煎熬,也看透人情冷暖,開始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更多電影詳情請上ifilm官網查詢:http://www.facebook.com/ifilm.tw
 
 
 
兩天一夜
Two Days, One Night
導  演: 盧克達頓(Luc Dardenne) 、 尚皮耶達頓(Jean-Pierre Dardenne)
演  員: 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 、 凱瑟琳莎列(Catherine Salée) 法布里奇奧羅吉(Fabrizio Rongione)
上映日期: 2015-05-15
橫掃全球57項大獎提名,《孩子》金獎導演達頓兄弟 動人新作。黎明終將破曉,迎接她的會是永恆的希望,還是短暫的朝陽?
     
《兩天一夜》瑪莉詠柯蒂亞素顏演出 觀眾看得牙癢癢想請老闆看
《兩天一夜》達頓兄弟出名磨戲精 影后瑪莉詠柯蒂亞幾近崩潰演出
《兩天一夜》狂掃全球各大影展 達頓兄弟讓好萊塢也驚艷
瑪莉詠柯蒂亞《兩天一夜》當自強 自己的工作自己救
上則:《麻辣賤諜》女主角瑪莉莎麥卡錫出頭天!躋身好萊塢星光大道   下則:《明日世界》零負評導演偷爆迪士尼秘辛,賈伯斯也難拼迪士尼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