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滿月酒》高呼成家立業不分男女 各界力挺:「這是一部帶領家長出櫃的良好教材。」
《滿月酒》高呼成家立業不分男女 各界力挺:「這是一部帶領家長出櫃的良好教材。」
2015-04-2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由華聯國際發行,5月8日母親節上映的電影《滿月酒》未演先轟動!不僅深受同志朋友喜愛,更受到不少藝人朋友包含阿妹、蔡依林等知名藝人獻聲支持。電影《滿月酒》劇情鎖定跨種族、跨文化、跨性別等三大議題,劇中描述一位留美男同志渴望成立家庭,進而尋求代理孕母生子,與觀念傳統的母親一路從不認同,到衝突產生,最後竟積極參與兒子的生子計畫。過程中,母子倆衝突不斷,呈現了兩個世代對「家庭」不同的觀念,是一部話題十足的溫馨喜劇。主張男男也能成家立業、傳宗接代的電影《滿月酒》,改編自新銳導演鄭伯昱的親身故事,首次自編自導自演鄭伯昱,受到本片製片徐立功鼓勵,擔綱演出男主角角色,與劇中飾演同志男友的好來塢演員Michael Adam Hamilton的床戲和淋浴戲皆親自上陣,自然流露毫不扭捏,為劇情增加可看性。儘管電影上映前,以裸露為由遭受到宗教性質的媒體封鎖宣傳管道,但仍有不少同志朋友們異口同聲表示:「這是一部帶領家長出櫃的良好教材。」《滿月酒》由華聯國際發行,5月8日不一樣又怎樣!母親節全台溫暖獻映!
 

兩個兒子,怎麼抱孫子?由台美合資打造的《滿月酒》,描述的是一對同志為求代理孕母奔波於地球兩端的生命歷程。劇中男主角(Danny,由鄭伯昱飾演)的同志男友(Tate)一角,由好萊塢演員Michael Adam Hamilton擔綱演出。演技不僅受肯定,身材佼好且具備陰柔的氣息在歷經300多位演員徵選脫穎而出,Michael 10歲起學習芭蕾,13歲就擔任戲劇演出。擁有上百部戲劇和芭蕾作品的他,更參與電視劇、電影等商業演出,包含與綺拉·奈特莉合拍的電視劇《Gigantic》、美國影集《CSI》,《慾望師奶》等,以及電影《破碎的風(BREAKING WIND)》, 《完美的結局(A PERFECT ENDING)》,《超級獎杯(BEYOND THE TROPHY)》,《神偷奶爸(MR. SOPHISTICATION)》等。首次參與台美電影的他也將在5月初期來到台灣配合宣傳,《滿月酒-電影書》舉辦《新書發表暨簽書會》,書中不僅囊括劇本全文,並附大量幕前幕後精彩劇照、幕後花絮和影評。發表暨簽書會於5/4 (一)晚上七點,於華山光點二樓多功能藝文廳(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當天導演鄭伯昱、監製徐立功、主演歸亞蕾及MICHAEL ADAM HAMILTON都將親自出席,歡迎所有關心電影議題的朋友們共襄盛舉!
 

金馬影后歸亞蕾繼《囍宴》,20年後又一話題喜劇之作《滿月酒》,有「同志們的母親」之稱的她,絲絲入扣的情感讓不少人看完試片後濕紅了眼眶。由台美合資打造的《滿月酒》,是國際間少數充滿正面的同志影片,除了一掃印象中同志片中的灰澀凝重,更增添溫暖親情感。不少網友力挺反映說:「這是一部帶領家長出櫃的良好教材。」將在上映的母親節期間帶著爸媽帶戲院欣賞。「不一樣的家庭,也可以一樣幸福!」電影不僅探討同志身份認同,更大膽直搗多元成家議題,以同志在目前世代所面對的新處境與課題拍攝而成,更希望透過電影邀請大家用行動支持同志幸福。這部由資深製片徐立功監製、影后歸亞蕾主演,新銳鄭伯昱所執導的電影《滿月酒》由華聯國際發行,5月8日不一樣又怎樣!母親節全台溫暖獻映!
 
故事大綱
“如果你不是同性戀…你就會有一個正常的家庭”
“什麼是正常的家庭?! ”
 
兩個大男人(鄭柏昱+Michael Adam Hamilton 飾)急著當爸爸以滿足母親(歸亞蕾 飾)想抱孫子的願望。但他們是同志,母親想抱的可是要有血緣的孫子!這都是因丹尼的母親參加了老友(王滿嬌 飾)的孫子滿月酒,對身為一個同性戀兒子的母親,滿腹有口難言的委屈。長住洛杉磯的丹尼為討母親歡心,決定上網尋找代理孕母。歷經地球兩端的奔波溝通,雖凸顯了母子間的衝突但也增進彼此的理解... 在這曲折的旅程裡,意想不到的幸福,究竟是母子間的理解,還是可能到來的孫子?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滿月酒》為國爭光 新加坡1029正式上映!
《滿月酒》為國爭光 舊金山時報讚:引人入勝的溫暖作品!
《滿月酒》一票難求!網友淚崩求加演!全台戲院加場加廳回應支持!
歸亞蕾籲:「生兒育女,不分性別」 李安《滿月酒》祝福影片:「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我特別感動」
歸亞蕾從影最大突破!《滿月酒》首度在鏡頭前“卸妝” one take一次完成
《滿月酒》高呼成家立業不分男女 各界力挺:「這是一部帶領家長出櫃的良好教材。」
張惠妹 陳鎮川無償授權同志國歌《彩虹》力挺《滿月酒》婚姻平權
致敬《囍宴》歸亞蕾20年後再度力挺同志《滿月酒》輕鬆探討多元成家議題
上則:傑森史塔森硬漢形象大突破 《麻辣賤諜》喜劇戲胞大噴發   下則:布蕾克萊芙莉懷孕無懼低溫泡冰水 《時空永恆的愛戀》車禍戲挺肚親上陣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