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家族企業竟是恐怖組織 《哈瑪斯之子》酷刑不輸ISIS
家族企業竟是恐怖組織 《哈瑪斯之子》酷刑不輸ISIS
2015-04-23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家族企業」竟是恐怖組織《哈瑪斯之子》摩薩約瑟夫寧可當叛徒
勇奪日舞影展觀眾票選最佳紀錄電影《哈瑪斯之子》(The Green Prince),日前在台舉辦多場試片,觀眾都對該片男主角摩薩約瑟夫(Mosab Yousef)在片中完全不顧自身安危的曝光演出、感到十分震撼。摩薩約瑟夫是鼎鼎大名恐怖組織「哈瑪斯」首腦的長子,他因發現自己即將承襲的「家族企業」竟是恐怖組織,於是暗中投效以色列情報局,從「頭號接班人」變成了「頭號叛徒」從此遭到族人追殺。特別的是,片中提到的「哈瑪斯」恐怖組織,使用的酷刑招式完全不輸給現今的ISIS,堪稱中東酷刑的老祖宗,即使對自己人也絕不留情,難怪觀眾紛紛替他捏把冷汗!
摩薩約瑟夫身為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七大首腦之一的兒子,卻不願「繼承家業」,寧可當個「叛徒」、長期以代號「綠王子」為以色列提供情報。當被發現後,父親震怒下將他逐出家門,還宣佈斷絕父子關係,但所作所為、其實都是為了保護兒子的人身安全。即使以色列將摩薩送往美國避難,仍無法消弭激進組織急欲對他採取的報復行動,逼得他只得二、三天就換住處。自認行事正義的摩薩,索性將「哈瑪斯」內幕、及自己從穆斯林變成基督徒的過程直接出書,也從此不再低調行事。當曲折人生要被拍成電影《哈瑪斯之子》時,摩薩還親自參與演出。「叛徒」頻頻在美國媒體上露面,還一次次出現在公眾視野中,即使大家都為他捏把冷汗,但他卻因為信仰的力量、早已有恃無恐了。


斷絕父子關係難以釋懷《哈瑪斯之子》摩薩約瑟夫不怕被暗殺
摩薩雖不怕被暗殺,卻對父親斷絕關係、感到難以釋懷。因為父親曾對他說過:「你永遠是我的兒子,這是誰也改變不了的」。而讓他最感歉疚的,是他自己親手將家人送上了祭壇,遭到族人的質疑與排擠。摩薩雖一度爆紅美國媒體,但因長期低調、大家也都忘了他的模樣。當去年他為宣傳電影《哈瑪斯之子》頻頻出現在電視上時,就連美國媒體都驚呼「好像換了一個人」,認為他比以前瘦、也帥氣許多。摩薩完全不怕成為哈瑪斯暗殺的目標,「被殺並不是最糟糕的事。如果他們確實想殺我,那就動手吧」。
摩薩的父親原是聲望極高的伊斯蘭神職人員,他為了解放運動而創立哈瑪斯,因此屢遭以色列逮捕入監。摩薩某次跟父親被關一起,因為目睹哈瑪斯對自己人的殘暴酷刑而頓悟,從此轉替以色列效命,也因此和原本生來為敵的以色列情報員古恩(Gonen Ben Yitzhak),成了最好的朋友,也改變自己的人生。這部改編自摩薩真實人生的電影《哈瑪斯之子》,是曾以《尋找甜秘客》奪得奧斯卡的製片西蒙齊恩(Simon Chinn)的最新作品,並由摩薩和古恩兩位本尊現身演出,電影並在美國「日舞影展」及各大國際影展上發光,連奪觀眾票選大獎和最佳紀錄電影大獎。離家八年的摩薩,現居住在洛杉磯,以教授瑜伽和演講為生,而這部描述他驚濤駭浪人生的電影《哈瑪斯之子》,將於五月中旬(5/15)正式上映。
 
哈瑪斯之子
The Green Prince
導  演:
演  員: 摩薩約瑟夫(Mosab Yousef)
上映日期: 2015-05-15
勇奪奧斯卡《尋找甜秘客》《偷天鋼索人》製片最新力作,生來為敵的兩個人,如何變成最好的朋友?
     
CNN、BBC熱報《哈瑪斯之子》本尊親手送父入獄
保鑣不離身《哈瑪斯之子》男主角有家歸不得
家族企業竟是恐怖組織 《哈瑪斯之子》酷刑不輸ISIS
「比阿帕契還神秘!」《哈瑪斯之子》秘邀情治人員試片
上則:《沙西米》首映女體盛橋段經典重現 波多野粉絲阿兵哥休假追隨   下則:青春校園勵志國片《舞鬥》熱血無極限 郭書瑤再演高中生 大銀幕首度秀舞技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