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青春校園勵志國片《舞鬥》熱血無極限 郭書瑤再演高中生 大銀幕首度秀舞技
青春校園勵志國片《舞鬥》熱血無極限 郭書瑤再演高中生 大銀幕首度秀舞技
2015-04-23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勵志熱血國片《舞鬥》是台灣少見的青春舞蹈作品,也是郭書瑤繼《志氣》後,再度挑大樑綁上青春馬尾,發揮生動演技扮演高中生,並且再度自我體力大挑戰,勤練舞蹈秀舞技,呈現最清澀可愛的高中校園的熱血生活。
 
這部以高中校園為題材的青春熱血勵志電影,由何平及楊大慶導演執導,描述由郭書瑤飾演的主角蕾蕾,隨著媽媽搬家,轉學來到台北,因為對跳舞有很大興趣,而加入了新高中的熱舞社,更認識了一群活力十足,各型各色的社員們,但不久後卻因為學校經費問題,熱舞社面臨廢社危機,眾人決定團結起來搶救社團。
 
由於背景設定在高中熱舞社,劇中所有演員都穿起高中制服,整部片青春氣息洋溢,女主角郭書瑤更是繼2013年《志氣》後,相隔兩年再度扮演起高中生,挑戰自我、勤練舞,首度在大銀幕上秀出練習多時的動感舞姿。
 

郭書瑤再拍《舞鬥》之前本身對跳舞很有興趣,但她自認跳得不算太好,所以為了電影練習了好幾支舞蹈,更加強個人SOLO的部分,而郭書瑤對於在片中演出一個很會跳舞的女生,不免感到有些緊張,「其實對我而言是滿有挑戰性的」,她也表示在電影裡舞蹈部分最困難的地方,就是要和大家一起跳出最佳的效果。
 
另外,令郭書瑤很難忘的是在跳舞的部分,大家在鏡頭前看演員跳舞的只有一遍,但那一遍其實演員們常常NG好幾次,一而再再而三的跳,而且都是在同一天拍,拍完大家都已經精疲力盡,但她說大家這樣不斷重複跳,都是為了讓戲更好。
 

而導演在拍這部電影時啟用了許多新人,集結了眾多新生代演員如溫貞菱、金陽、詹博翔、盧芃宇、黃俊羽等人,在演出《舞鬥》之前,他們並沒有太多的演出經歷,但除了勤練舞技,他們也努力演戲,更發揮了團隊默契,一起吃苦練舞後,有了患難情感,在電影中果然就很像感情很好的同伴。
 
去年以《曉之春》獲得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的溫貞菱,演技備受肯定,但沒有太多跳舞經驗的她,為了《舞鬥》而特別練習街舞,展現出熱舞社社長的氣勢。擁有深厚舞蹈底子的金陽及黃俊羽,比賽及表演經歷豐富,在片中的舞蹈表演自然是駕輕就熟,兩人的演出頗具畫龍點睛效果,也為電影增色不少。
 
 
舞鬥
BATTLE UP
導  演: 楊大慶() 、 何平(Ping He)
演  員: 盧芃宇(Nana) 、 金陽(Lockingyoung) 、 詹博翔() 、 衛子雲() 郭書瑤(Guo Shu-Yao )
上映日期: 2015-06-12
當你真心喜歡一件事情的時候,從你臉上的表情和你身體的姿態就看得出來,不管發生什麼事,只要那樣的表情和姿態還在,那麼你喜歡這件事情的感覺就絕對還在!
     
青春勵志國片《舞鬥》 林強《向前走》無條件授權
青春勵志國片《舞鬥》 熱血無極限記者會 談練舞甘苦
《舞鬥》郭書瑤賣力練舞 大展拼命不認輸的個性 化身大銀幕最苦高中生
《舞鬥》金鐘獎得主溫貞菱改變清新風格 咬牙苦練二個月 舞技氣勢強
青春校園勵志國片《舞鬥》熱血無極限 郭書瑤再演高中生 大銀幕首度秀舞技
上則:家族企業竟是恐怖組織 《哈瑪斯之子》酷刑不輸ISIS   下則:終於等到這一天!經典科幻片《ID4星際終結者》續集開拍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