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念念》愛和家主題 只有張艾嘉能掌握
《念念》愛和家主題 只有張艾嘉能掌握
2015-04-0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張艾嘉執導的電影《念念》,2日在台北君品酒店舉行記者會,由於電影呈現了許多家的意識和兩代親子關係,記者會上瀰漫濃濃的愛家氣息,主持人黃子佼因此說:「就是因為愛和家,所以這部電影只有張艾嘉才拍得了!」演員李心潔、梁洛施、張孝全和柯宇綸各自陳述了家對他們的意義,掏心掏肺的言語,讓現場氣氛數度令人動容!

 
 
 記者會一開始,張艾嘉和四位演員先談了在台灣拍戲時,最讓他們念念不忘的人事物,梁洛施說在台灣拍戲兩個月讓她至今印象依舊深刻,而她與張孝全的合作雖然是第一次,拍親密戲的默契也讓她難忘。李心潔則說,因為電影裡的畫作幾乎都是出自她手,所以在開拍前她就在劇組的美術組裡作畫,能夠畫畫又工作,讓她至今想起來都覺得很幸福。而柯宇綸則說在綠島拍攝時,他每天吹著綠島從不停歇的風,心都吹開了。

 
 
 《念念》中闡述了兩代的關係和親子問題,在商業動作電影出頭的現代社會算是大膽舉動,對此,張艾嘉說:「我拍電影忠實自己想拍的事,也希望有精力說一些我想說的事,人生本來就會發生很多事,應該更有包容力並用更開放的態度去面對這些事!」而家對他們的意義,張艾嘉稱家庭對她來說就是安定的心,讓她滿足於自己想做的事。柯宇綸說拍電影的時候,劇組和片場就像他的家。李心潔則用「根」來形容家庭,張孝全說家就是家,完全無可取代。梁洛施稱家對她很重要,讓她學習包容和愛。這段訪談後,眾人甚至隨口說出:「這部電影圍繞愛和家,可以解開你心裡的結!」

 事後媒體提問時,有媒體問到梁洛施和李心潔如何兼顧家庭和工作?李心潔說:「二十歲的時候,我全力投入自己的工作,三十歲時我感到父母逐漸老去,刻意減少自己的工作,雖然我沒有放棄工作甚至依舊熱愛,但因為家庭,讓我會選擇比較慢的節奏經營工作,也因此讓我更有成長空間,畢竟生命有很多可以學習的。」梁洛施則說:「因為寶寶還小,對我來說,家庭一定是擺第一位。」還有媒體問張孝全和柯宇綸拍《念念》前後,個性是否有所改變?畢竟很多男人都不會把愛和想家的心情掛在嘴上,柯宇綸說他以前從不跟媽媽說愛她,拍完電影後,他沒事會傳簡訊跟媽媽說愛她,也經常會抱她。張孝全則說,他一開始不知自己有改變,直到他聽到柯宇綸說自己會常跟媽媽說愛她後,他才發現自己也開始會做同樣的事。


 
 《念念》記者會結束前,發行的甲上電影還安排了在片中演出幾位主角童年的童星上台,與眾演員相聚歡,包括扮演梁洛施(育美)的林品妤、姜予、扮演柯宇綸(育男)的蔡松祐、洪慶安,扮演張孝全(阿翔)的闕新展,和育美阿翔的女兒周歆澄。拍戲一年後再相聚,讓《念念》彷彿一家人般,充滿和樂溫馨氣氛。
 
 
念念
Murmur of the Hearts
導  演: 張艾嘉(Sylvia Chang)
演  員: 李心潔(Angelica Lee) 、 柯宇綸(Ke Yu-Lun) 、 梁洛施(Isabella Leong) 張孝全(Chang Hsiao Chuan )
上映日期: 2015-04-10
張艾嘉導演繼《20.30.40》後,睽違10年再度令人感動愛情電影。 張孝全、梁洛施、李心潔、柯宇綸 超強卡司組合。
     
《念念》感動口碑再擴散 張艾嘉率演員馬不停蹄回台宣傳
《念念》用感動和親情召喚 全台首週末近五百萬票房
《念念》張艾嘉偕張孝全走紅毯 李心潔柯宇綸華麗登場
《念念》台灣首映後獲得不少知名人士肯定和讚揚
從3房2廳搬到別墅 王識賢接《念念》感觸多
柯一正看完《念念》老淚縱橫 電影拍出個性的柔軟 柯宇綸父子關係更進一步
劉若英產後復出獻聲《念念》 錄音當天進產房
《念念》香港首映後佳評如潮 看過的名人都推薦
《念念》香港國際電影節開幕 觀眾鼓掌10分鐘
《念念》校園講座 張艾嘉導演率兩位男主角柯宇綸、張孝全走進校園與現場學生精采對談
《念念》前進香港國際影視展 張艾嘉先與演員台灣亮相
《念念》3款海報出爐 從梁洛施張孝全的愛情開始
《念念》北京發表會 導演把所有感情傾注其中 要給觀眾最溫暖的感動
《念念》發佈前導海報 巨大美人魚搶鏡
張艾嘉新片《念念》首發預告 中「美人魚」意象更留想像空間
《念念》殺青酒會 張艾嘉,李心潔,張孝全,柯宇綸輪番上場開唱 High翻全場
張艾嘉新片《念念》公佈卡司 張孝全 梁洛施 柯宇綸首度合作
上則:揭密英美監控超勇猛《第四公民》史諾登愛情是罩門   下則:2015 台灣國際紀錄片巡迴展,六城接力,台中開跑!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