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導演拍片選邊站《橘子收成時》豐收20項大獎
導演拍片選邊站《橘子收成時》豐收20項大獎
2015-03-12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連續提名本屆奧斯卡及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的電影《橘子收成時》(Tangerines),以東歐小國阿布哈茲(Abkhazia)知名的「柑橘戰爭」為故事背景。該片原計劃在當地拍攝,卻因阿布哈茲與喬治亞兩國兄弟鬩牆,長達二十多年斷絕往來而作罷。導演扎扎烏魯沙哲(Zaza Urushadze)最後只好選邊站、回祖國喬治亞完成拍攝。讓人意外的是,原本默默採收的《橘子收成時》,卻因接連提名金球獎、奧斯卡而聲名大噪,瞬間撼醒東歐各國,更讓錯失良機的阿布哈茲感到扼腕,空把「橘子之鄉」美譽送給了喬治亞。


這部風評極佳的感人電影《橘子收成時》,不僅震撼東歐各國,更風靡北美。該片在電影專業網站IMDb上,以8.7分超高評分凌駕所有奧斯卡外語片;在爛番茄電影網(Rotten Tomatoes)觀眾滿意度則更達100%滿分,絕佳評價讓其他奧斯卡片望塵莫及。《橘子收成時》劇情描述橘子豐收之際,阿布哈茲卻遭逢鄰國喬治亞入侵。這場看似為甜美橘子而來、實則覬覦肥沃土地的侵略,被當地人稱為「柑橘戰爭」,卻害果園主人雇不到工人來採收正值豐收的橘子。當兩軍在一戶農舍前短兵相接時,果園主人救起了兩名傷兵,竟發現他們其實是勢不兩立的敵人…。《橘子收成時》將人性的衝突、矛盾與渴望,放在一個與世隔絕的橘園天堂裡,電影由小觀大、成功喚醒人類最高的大愛價值,讓人在衝擊中深受感動!
 
橘子收成時
Tangerines
導  演: 扎扎烏魯沙哲(Zaza Urushadze)
演  員: 沃爾夫薩克(Lembit Ulfsak)
上映日期: 2015-04-02
1992年橘子收成時,剛獨立不久的阿布哈茲(Abkhazia),卻遭受到鄰國喬治亞的攻擊。為恐遭受波及,村莊大都人去樓空,唯獨老爺爺伊沃還為了雇不到工人採收橘子而傷透了腦筋…。
     
《魔鬼品酒師》男星藍柏威爾森將主持坎城影展
藍柏威爾森扮魔鬼教授《魔鬼品酒師》「四大福音」增喜感!
義大利一姊喬凡娜《魔鬼品酒師》狠砸千萬紅酒
上則:義大利一姊喬凡娜《魔鬼品酒師》狠砸千萬紅酒   下則:《五個小孩的校長》 楊千嬅演出18K月薪的校長 化不可能為可能的溫馨故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