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五個小孩的校長》 楊千嬅演出18K月薪的校長 化不可能為可能的溫馨故事
《五個小孩的校長》 楊千嬅演出18K月薪的校長 化不可能為可能的溫馨故事
2015-03-12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溫馨小品《五個小孩的校長》由改編自真人真事的溫暖故事,呂麗紅校長憑一已之力,只領18K的超級低薪,卻以無比的愛心及勇氣,不但讓五個弱勢家庭的小女孩繼續讀書,更讓面臨廢校危機的幼稚園起死回生。這個故事轟動香港更感動無數人心,香港名導陳木勝特別擔任監製,邀請楊千嬅扮演呂校長,古天樂扮演呂校長的丈夫,再加上五位天才小童星,共同演出笑淚交織的動人故事。


2009年,香港出現一則元崗幼稚園的徵人啟示,以超級低薪4500港幣(約18000台幣)召聘校長,但全校只有這位老師兼職員,所以,校長兼撞鐘,除了當校長還要兼任教書、行政事務、打掃、修教室甚至接送學童都要一手包,如果找不到校長,這間只有5位來自弱勢家庭的小女生就讀的學校就會慘遭廢校,這消息一出成為當時社會熱門話題。台灣22K的薪資就已是讓不少社會新鮮人覺得太少,而在物價高過台灣的香港社會,18K的薪水確實非常低。

 

而曾在香港知名國際學校任職的呂麗紅看到新聞後,決定挺身而出,不顧這奇低無比的薪水,只想協助這5個小女孩可以繼續唸書,便接下這困難重重的工作。她以無比的勇氣、毅力及愛心,讓小女孩們順利畢業,更感動了一群義工相助,不但沒有廢校,把學校變身為優質幼稚園,成為香港當年最感動人心的故事。
 
幼稚園經營穩定後,召生人數超過60人,但呂校長依然凍漲自己的薪水,除了加聘老師及員工,就把營餘全數投入學校教學資源,並且儘量收當地較為貧苦的學童,呂校長的故事持續在香港社會發酵,善長拍攝溫馨作品的香港導演關信輝看了新聞報導後,極受感動,特別走訪了元崗幼稚園及呂麗紅校長,決定把這救校的故事拍成電影。

 

關信輝正在進行籌備時,拍攝《掃毒》及《新少林寺》等香港知名票房動作導演陳木勝得知消息,同意擔任電影監製。陳木勝執導的《我是誰》《雙雄》等電影,關信輝都擔任編劇及副導演,兩人有著20多年的交情,合作起來非常有默契。陳木勝表示自己一直想嘗試動作類型以外的作品,覺得《五個小孩的校長》改編自真人故事,感人又特別,二話不說,立刻投入電影籌備,關信輝大表感謝,「陳木勝的經驗非常豐富,在資金、拍攝上,我都得到他許多幫助。」
 
而關信輝及陳木勝都認為已升格為媽媽的楊千嬅是扮演呂麗紅校長的不二人選,除了她和呂校長一樣都有給人溫暖親和的印象,陳木勝說:「只要聊小朋友的事,楊千嬅就可以講好多,對小朋友的事情很有想法。」而她一當了媽媽後,對小朋友的教育更為關心,「楊千嬅有愛心,關心小孩的形象,很適合這個角色。」古天樂則是被導演的熱情打動,他表示導演是他碰過最愛哭的導演,「他光是講電影的內容,就可以講到他自己哭到不行,我想電影必有感動人的地方。」
 
五個小孩的校長
Little Big Master
導  演: 關信輝(Adrian Kwan)
演  員: 楊千嬅(Miriam Yeung) 、 古天樂(Louis Koo ) 馮淬帆(Stanley Fung)
上映日期: 2015-04-02
呂慧紅結束在名校的教學生涯。她突然看到一所幼稚園以極低薪聘請校長兼校工的廣告,5位小朋友從極度抗拒陌生人,到後來眼神充滿期待地迎接她。她們重燃慧紅對教學的熱情。
     
溫暖電影《五個小孩的校長》 古天樂展父愛 疼愛5個萌娃 大唱「Let It Go」
真人真事改編的溫暖電影《五個小孩的校長》 5個萌娃可愛爆表 搶戲功力強 私下最迷古天樂
真人真事改編的溫暖電影《五個小孩的校長》 票房開出2250萬台幣佳績
楊千嬅素顏演出《五個小孩的校長》 淋雨爬土坡挖泥巴 比拍動作片還辛苦
《五個小孩的校長》 楊千嬅演出18K月薪的校長 化不可能為可能的溫馨故事
上則:導演拍片選邊站《橘子收成時》豐收20項大獎   下則:《熊貓總動員》活潑角色功夫子身分離奇 人氣破表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