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比吉斯名曲《First of May》貫穿《5月一号》 周格泰惜曲百萬買版權
比吉斯名曲《First of May》貫穿《5月一号》 周格泰惜曲百萬買版權
2015-03-0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擅長在MV裡說故事的金曲大導演周格泰,首部電影長片《5月一号》請到名作家袁瓊瓊操刀劇本,風格純愛清新,又緬懷青春印記,尤其片名來自1首比吉斯樂團(Bee Gees)的經典名曲《First of May》,並巧妙地穿針引線貫穿全片,就已經成功吸引五、六年級生的目光,周導為了完成這部在心中構思20年的電影,尊重音樂著作權的他,更大手筆耗資100萬以上、豪氣向環球、華納兩家唱片美國總部購買《First of May》的歌曲重製版權,由於這首歌捲起電影《5月一号》的跌宕起伏,牽動主人翁的初戀和錯過,周格泰說:「費用不是重點,重要地是看完後,在你心中種下什麼。」
 
    《First of May》是全球知名的比吉斯三兄弟的經典名曲,比吉斯在70年代帶動迪斯可風潮,締造了兩項空前絕後的紀錄:音樂史上唯一連續創作出6首全美冠軍曲的藝人、與披頭四同時擁有5首歌曲在美國告示牌單曲榜Top 10的歌手,抒情歌《First of May》雖不是比吉斯的「主修」,但經得起時光的粹煉,中外天王天后黃鶯鶯(Tracy)、張學友、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都爭相翻唱,而使它成為歷久不衰的雋永金曲,如今,周格泰導演也取材此曲演繹出1部動人的純愛電影,令人期待!
 

    桎悶的高中校園,17歲的林克銘(石知田飾)和王蕾(程予希飾)因為1場英文演講比賽而拉近了距離,懵懂的情感才剛萌芽就在年輕的羞澀與突來的事件中錯過而結束,沒想到20多年後,因為王蕾(賈靜雯飾)17歲女兒白白(程予希飾),令他們的人生再度交錯。任賢齊飾演中年版林克銘,在片中與1人分飾兩角的新秀程予希,在演技上擦出亮點般的火花!
  
    最有趣的是,當今流行的壁咚不夠看,在片中的80年代,石知田對心儀的程予希作弄,被訓導主任庹宗華拎進女生班,要他向程予希道歉,沒想到他居然大膽直驅予希座位前,咚地手一橫給就給她來個豪邁的「桌咚」,他彎腰堅定直視她的眼神,當場電翻她到小鹿亂撞,讓清湯掛麵的含苞王蕾又是驚愕、又是心喜,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了,倒是全班女生都讚嘆到尖叫,令人莞爾!
 
    日前《5月一号》公布預告片,網路上一片好評,有網友說:「感動得快哭了,回不去的年代,美好的記憶,好感動!」「感覺舒服、厲害的1部片!」「記得要感謝曾經的美好,因為我們在茫茫人海相遇過,很期待這部電影,拍得很美!」也有人搞笑說:「這個預告真的做得讓人很爽!」「我應該會淚流吧,因為我以為我還是17歲,但已經是邁向怪叔叔的年紀了,不過電影預告真的很有質感!」電影《5月一号》由任賢齊、賈靜雯、石知田、程予希領銜主演,耗資6500萬,訂5月1號全台盛大上映!
 
《5月一号》首波預告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Vf34_ekZVIg"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5月一号
First Of May
導  演: 周格泰()
演  員: 任賢齊(Richie Jen) 、 賈靜雯(Alyssa Chia) 、 鄭暐達(Weida Cheng) 、 邵雨薇(Ivy Shao) 、 石知田(Chihtian Shih) 程予希(Lyan Cheng)
上映日期: 2015-05-01
懵懂的情感才剛萌芽就在年輕的羞澀與突來的事件中錯過而結束,沒想到20多年後,他們的人生再度交錯。
     
《5月一号》集體青春記憶掀同學會效應 同班同學作陣包場
純愛電影《5月一号》畫面唯美網路迴響譽「台灣岩井俊二」
比吉斯名曲《First of May》貫穿《5月一号》 周格泰惜曲百萬買版權
上則:陳可辛攜手趙薇來台造勢 《親愛的》首映會呼籲關懷弱勢孩童問題   下則:喬爾金納曼與連恩尼遜《一夜狂奔》兩樣父子情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