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班奈迪克康柏拜區《模仿遊戲》超入戲 拍到最後激動痛哭 電腦之父太受委屈 盼世人還圖靈公道
班奈迪克康柏拜區《模仿遊戲》超入戲 拍到最後激動痛哭 電腦之父太受委屈 盼世人還圖靈公道
2015-02-0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榮獲奧斯卡八項大獎提名,國外影展獲獎無數,口碑一致好評的《模仿遊戲》,9日在台舉辦試片。散場後,眾人皆佩服男主角班奈迪克康柏拜區精湛動人的演技,更對《模仿遊戲》精彩的劇情故事讚不絕口。而其實在當初拍攝《模仿遊戲》,班奈迪克就因為入戲太深,在最後幾場戲時,無法抑制自己的情緒,在片場不斷顫抖和哭泣!班奈迪克說:「我無法不激動,因為圖靈一生的貢獻和際遇,實在不成正比!」
 
  由班奈迪克康柏拜區所飾演的艾倫圖靈,後世尊稱他為電腦科學之父,但是因其同性戀的傾向不容於當時保守的英國社會,他被判化學閹割(即被迫服用抗雄性激素藥物,以減少性衝動),後來圖靈在1952年吃了沾有毒物的蘋果身亡,得年41歲。由於圖靈年輕時破解了德軍密碼機,而讓二次世界大戰提早結束,理當被視為英雄人物,無奈他從事的工作過於機密,他的功績幾乎遭到歷史抹滅,據悉,圖靈在接受審判時,對自己的戰績隻字不提,且堅決認為自己的同志傾向絕對無罪,但直到2013年英國女皇才正式發佈赦免令,平反了圖靈當年的判決。
 

  最初,班奈迪克在拍攝《星際爭霸戰:闇黑無界》時第一次讀到這個劇本,就積極參與這部電影的演出,並在日後受訪時提到:「讀完劇本時,我很震驚與憤怒,為什麼生為一個英國人,我竟然從來不知道圖靈,圖靈是這樣一位二戰英雄,拯救了千萬生命,他遺留給後世的資產,足以讓他成為各種教科書上的封面人物。只因性向被歧視、被判罪,讓圖靈失去了本應得到的榮耀,這件事更讓我無法接受且感到無比羞愧,我演出這個故事,希望世人能看到這位英雄。並讚揚他的貢獻和非凡的一生。」後來他接受美國主持人訪問時,被問到如果圖靈的遭遇發生在自己身上,他會選擇坐牢還是被化學閹割?班奈迪克毫不猶豫回答:「我寧願坐牢,但是我畢竟不是圖靈,他是個工作狂,他知道一旦坐牢,他的所有研究工作將被迫終止,所以他做了服藥的選擇,也成就了許多我們無法想像的成就!」
 

  其實最早《模仿遊戲》中的艾倫圖靈角色,傳出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有意扮演,劇本當時更由華納電影公司買下,並打算由也曾拍過天才數學家的《美麗境界》朗霍華執導,不過因為檔期以及種種原因無法配合,才又回到編劇葛拉罕摩爾的手上,並找到現在的團隊拍攝而成。
 
  《模仿遊戲》在歐美上映之後,獲得一片好評,更獲得科技菁英的一致推崇。包含Google 執行董事、Twitter CEO兼總監、PayPal創辦人及YouTube CEO皆聯名讚揚:今時今日的每位手機或電腦的使用者,都應該認識並感激艾倫圖靈!
 
  《模仿遊戲》敘述二戰期間,德軍研發出無法破解的通訊加密裝置「恩尼格瑪」,可將所有機密轉換成亂碼發送出去,全世界如臨大敵。艾倫圖靈(班奈迪克康柏拜區飾)奉命協助英國政府破解「恩尼格瑪」。他率領瓊克拉克(綺拉奈特莉飾)等百位頂尖解密專家,經過無數挫敗,終於破解了史上最難解的謎,及時拯救各國無數性命。
 
模仿遊戲
The Imitation Game
導  演: 摩頓帝敦(Morten Tyldum)
演  員: 班尼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 馬克史壯(Mark Strong)
上映日期: 2015-02-26
權威媒體盛讚《新世紀福爾摩斯》班奈迪克康柏拜區 從影最巔峰演出。「電腦之父」艾倫圖靈傳奇一生首度搬上大銀幕。
     
《模仿遊戲》口碑持續發燒 連兩周稱霸單場票房冠軍 全台票房衝破5500萬
奧斯卡效應發威 《模仿遊戲》奪新片票房冠軍 連假四天全台票房逼近3千萬
《模仿遊戲》綺拉奈特莉最怕和好友班奈迪克玩親親
好萊塢最愛改編天才故事《模仿遊戲》 一生大起大落 風光與心酸並存
班奈迪克康柏拜區《模仿遊戲》超入戲 拍到最後激動痛哭 電腦之父太受委屈 盼世人還圖靈公道
《模仿遊戲》片名揭密 網路安全驗證因他而創
班奈迪克康柏拜區《模仿遊戲》編劇盛讚活靈活現 更勝真實人物
蘋果LOGO商標解謎 賈伯斯也想致敬的天才 《模仿遊戲》炒熱傳奇人物
平凡人生中的不平凡 班奈迪克出書詳述淬鍊的完美 《模仿遊戲》強勢問鼎金球奧斯卡
《模仿遊戲》英國獨立電影獎再獲特別獎 班奈迪克謝未婚妻演活艾倫圖靈
《模仿遊戲》奪多倫多影展最大獎 零負評瞄準2015奧斯卡
上則:跟著瑞絲薇斯朋壯遊太平洋屋脊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挑戰極限的自我探索與療癒   下則:史詩電影《黃金時代》 蔡詩萍:「這是文藝青年、中年都必看的作品」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