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曼哈頓戀習曲》馬克魯法洛「魯蛇」詮釋失業音樂人
《曼哈頓戀習曲》馬克魯法洛「魯蛇」詮釋失業音樂人
2014-12-03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全球創造將近20億台幣票房佳績,叫好叫座口碑熱烈延燒,爛番茄新鮮度82%、IMDB 7.5超高評價的傳唱動情喜劇《曼哈頓戀習曲》,即將於今年聖誕夜溫暖全台。男主角由《復仇者聯盟》中綠巨人浩克-馬克魯法洛飾演,他一改過往男人味形象,癡肥頹廢全是中年失業「魯蛇」音樂製作人,夜夜爛醉如泥,直到遇見心中天籟之聲-綺拉奈特莉,拯救了他瀕臨崩潰的人生。

馬克魯法洛在劇中有許多彈奏貝斯的畫面,可都是親自演奏,原來他以前曾組過龐克樂團,當時就是擔任貝斯手。所以接到《曼哈頓戀習曲》失業音樂人一角,二話不說立刻答應演出。馬可魯法洛受訪時表示:「我曾做過當音樂人的白日夢,但自認沒有那方面的才華。不過拍攝這部電影所彈奏的整首曲子我都有學下來,所以電影中彈貝斯的畫面,那可是貨真價實我本人上陣。」女主角綺拉奈特莉更是對能夠和馬克魯法洛合作感到興奮不已,她說:「馬克是我參與《曼哈頓戀習曲》最主要的原因,我多年來都是他的鐵粉,只想要有機會可以接近他跟他合作,他真的是世上最棒的人之一!」

既然飾演音樂人不是難題,對馬克魯法洛來說,在《曼哈頓戀習曲》中最大的挑戰是酗酒,他說「說來大家可能不信,酗酒這部分不曾發生在自己生命中,所以想要試著克服它。今年就要48歲,我對這世界的看法都在發生大變化,有時候我答應接下一個角色,純粹只因為我認同他、了解他,就像這部片的男主角一樣。」


 
柯文哲引用此片列為市政白皮書流行音樂改革要點
《曼哈頓戀習曲》藉由一個失業音樂人與失戀的創作歌手相遇,激盪出音樂正能量拯救人生,如此動人劇情,也打動了剛當選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柯文哲在「柯P新政」當中的流行音樂計畫當中,引述《曼哈頓戀習曲》劇情展現對流行音樂的想法:「電影中,音樂替紐約著色,為不同的人生境遇下註腳,給人力氣,重新開始。我知道這是部電影,是虛構的,但電影捕捉到的流行音樂的脈動,真實無誤。流行音樂工業正在經歷轉變,台灣的流行音樂也要Begin again(英文片名)。 」

劇情大綱
你信不信,一首歌就能拯救你的靈魂?《曼哈頓戀習曲》劇情描述唱片公司高層丹穆里根(馬克魯法洛 飾)正一蹶不振,面對著失敗的婚姻、荒廢的事業,以及疏離的女兒。就在最絕望無助的瞬間,他意外聽見了葛莉塔(綺拉奈特莉 飾)所唱的一首歌;她是一位默默無聞的音樂人,在經歷心碎與挫折之後,正準備放棄自己的音樂夢想。兩條失落的生命,在這一個晚上因為音樂而相遇,也因為音樂而拯救了他們瀕臨崩塌的人生。限量電影預售套票可上博客來售票網查詢,或上電影官方FB一手掌握最新電影消息https://www.facebook.com/monkeymovies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JK西蒙斯惡魔樂團老師奪紐約影評人協最佳男配角 金衛星獎《進擊的鼓手》五獎入圍   下則:全球影迷推特天天催 金凱瑞坦承接演《阿呆與阿瓜:賤招拆招》壓力超大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