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多元成家造成性解放?《52個星期二》探索家的意義
多元成家造成性解放?《52個星期二》探索家的意義
2014-11-28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柏林影展水晶熊獎最佳影片《52個星期二》深入探討家庭意義,在父母離異、媽媽變性,還有個帶著孩子的同志舅舅家庭成長的孩子,會不會真的大膽「性解放」?《52個星期二》碰觸禁忌議題不只造成討論,也引人深思。故事講述16歲的少女比莉,某天突然被告知母親決定變性,將和他分開一年,約定每週二見面聯絡感情。他陪著媽媽進行變性諮詢、討論身體的轉變……然而母親的重大決定,也讓原本無話不談的母女關係產生微妙變化。
 
本片雖顛覆傳統對家的認知,卻也以家人相處的日常層層積累,細膩表現台灣鮮少被關注的跨性別與多元成家議題:一父一母才能構成家嗎?媽媽變爸爸,母愛是否不變?以及主角比莉因身處複雜家庭狀況,受到學校「關注」,電影對此也藉父親之口向觀眾拋出疑問,究竟怎麼樣才算是「特殊(或正常)的家庭」?
 
《52個星期二》於各界放映口碑不俗,女性影展大使何韻詩也表示今年年初在香港為變性人婚姻議題發聲後,才真正了解到其困難處境,因而對該片探討的內容特別有感觸。本片也是導演蘇菲.海德的第一部劇情長片,首部作品便在柏林、日舞等重要影展奪獎,美國銀幕雜誌評其為「口碑滿點的亮眼首作」,好萊塢報導者也盛讚該片「引人入勝,充滿感動瞬間」。
 
《52個星期二》11月28日起於誠品電影院、真善美劇院、國賓影城@台北長春廣場上映,詳細電影資訊請洽佳映娛樂臉書:www.facebook.com/Jointmovie.tw
 
52個星期二
52 Tuesday
導  演: 蘇菲海德(Sophie Hyde)
演  員: 蒂達卡本哈維(Tilda Cobham-Hervey) 德爾賀柏簡(Del Herbert-Jane)
上映日期: 2014-11-28
每週二拍攝追蹤一整年,日舞影展 世界劇情片最佳導演,多倫多同志影展 最佳首部劇情片!
     
多元成家造成性解放?《52個星期二》探索家的意義
媽媽變性成爸爸 《52個星期二》挑戰禁忌題材
上則:《博物館驚魂夜3》台灣12月24日登場與影迷歡度聖誕、跨年 班史提勒分飾兩角 扮成原始人與自己互尬搞笑   下則:《廚子戲子痞子》重金禮聘三大金馬影帝及金馬團隊一起賣笑救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