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愛的萬物論》艾迪瑞德曼努力3000% 製圖表演活史蒂芬霍金
《愛的萬物論》艾迪瑞德曼努力3000% 製圖表演活史蒂芬霍金
2014-11-18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愛的萬物論》敘述絕世天才、舉世聞名的天體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一生不凡又激勵人心的經歷,同時也是一對伴侶用愛情排除萬難的動人故事。本片改編自潔恩霍金的回憶錄《Travelling to Infinity: My Life with Stephen》,由金獎導演詹姆士馬許(《偷天鋼索人》)執導,主要演員艾迪瑞德曼《悲慘世界》、費莉絲蒂瓊斯《愛瘋了》、查理考克斯《星塵傳奇》等,台灣於12月5日感人上映。

艾迪瑞德曼

《愛的萬物論》導演詹姆士馬許說:「扮演史蒂芬霍金的演員必須要做足功課,也要能夠有說服力的呈現史蒂芬身為害羞大學生的一面,這是和他親近的人才知道的一面。」製片提姆貝文和艾瑞克費納最近因賣座大片《悲慘世界》和英格蘭崛起的明星演員之一艾迪瑞德曼合作過,而這名演員也已經注意到了安東尼麥卡登的劇本。詹姆士馬許表示:「艾迪瑞德曼的名字出現時讓我眼睛一亮,我知道他會是一個很棒的人選。他對這個角色所付出的努力不同凡響,演出時已經充分做好了體能上和心理上的準備。」查理考克斯表示,當艾迪瑞德曼跟他說了這個角色的事之後,他給的建議是:「你只能付出3000%的努力了。」因此艾迪瑞德曼連一丁點有關史蒂芬的微小細節都不放過。他表示:「潔恩在她的回憶錄裡提到史蒂芬用眉毛來表達很多情緒,所以我在鏡子前也練習了好幾個月。」「我和史蒂芬見面時,注意到他表示『好』的時候會微笑,『不好』的時候有點像是在扮鬼臉,但他只能用有限的臉部肌肉來表現,我也學會怎麼去分辨其中不同。」

艾迪瑞德曼與史蒂芬霍金

聲音教練茱莉亞威爾森狄克森和動作指導艾力克斯雷諾斯很早就被製作團隊請來協助艾迪瑞德曼。艾力克斯雷諾斯教艾迪瑞德曼如何在銀幕上充分表現出劇本裡描寫的漸凍人不同階段的退化過程。艾迪瑞德曼也獲得漸凍人病患的允許,到醫院和家裡探視他們。他說:「我覺得我有責任把真實狀況演出來。」由於史蒂芬早期階段的體能退化狀況並沒有任何文字紀錄,為了更準確的詮釋病情變化,艾迪瑞德曼諮詢了專治漸凍人的醫師。為了在48天的拍攝期間把研究成果運用上,艾迪瑞德曼做了一張圖表,顯示出漸凍人症狀在每一幕戲中發展到了什麼狀況。這種做法相當有效,因為《愛的萬物論》和大部分長片一樣,都不是按照順序拍攝的。「艾迪瑞德曼做了好幾個月的準備,開始拍攝時已經能夠有不同層級的演出,」編劇安東尼麥卡登驚訝的說。「他會很注意這一幕戲演到了哪個時期,『我的聲音是在第四階段嗎?』『我的身體是在第三階段嗎?』」「他可能一天拍『4.3天』,然後隔天拍時間點設在10年前的『2.7』天。每一天都需要他使出渾身解數和自律精神。」導演詹姆士馬許也善用了這份圖表,把它奉為「聖典,因為它顯示出史蒂芬在某個時間點可以做什麼和不能做什麼。

《愛的萬物論》敘述1963年的史蒂芬霍金(由《悲慘世界》艾迪瑞德曼飾演)在著名英國劍橋大學主修宇宙學,他在學術研究上意氣風發,立志為宇宙找出一個「簡潔有力的理論」,同時也因為和同是劍橋學生、主修文科的潔恩懷爾德陷入愛河而開啟了人生新頁。不過,這個健康活躍的大男孩在21歲的時候遭遇晴天霹靂,不幸被診斷出罹患運動神經元疾病(俗稱漸凍人),他將失去肢體活動的能力,連說話都會受影響,而且只剩兩年壽命。潔恩對史蒂芬有著堅定不移的愛、支持和決心,兩人終成連理。
 
愛的萬物論
Theory of Everything
導  演: 詹姆士馬許(James Marsh)
演  員: 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 費莉絲蒂瓊斯(Felicity Jones)
上映日期: 2014-12-05
敘述英國當代著名天文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與第一任妻子潔恩的故事。
     
《愛的萬物論》費莉絲蒂瓊斯讚「潔恩霍金是成功男人背後最偉大女性」
《愛的萬物論》艾迪瑞德曼努力3000% 製圖表演活史蒂芬霍金
上則:媽媽變性成爸爸 《52個星期二》挑戰禁忌題材   下則:《愛情的模樣》小清新蘊藏大道理 「跳痛」問鼎奧斯卡成大黑馬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