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十一月「府中15」眺望各國歷史、見證民主 敲響「自由之聲」!
十一月「府中15」眺望各國歷史、見證民主 敲響「自由之聲」!
2014-10-2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太陽.不遠》
十一月「府中15」眺望各國歷史、見證民主 敲響「自由之聲」!
 
年底九合一選舉正如火如荼展開攻防戰,距離選舉進入倒數一個月,本屆選舉也是台灣政治史上最大規模的地方選舉,時值此刻,十一月「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推出「自由之聲」主題影展,邀大家一起透過電影眺望世界各國爭取自由的血淚史,與民主運動中的人性衝突。此外,「府中15」更與「社會公義獎」合作,從台北電影獎的入圍影片,遴選最具社會公義精神之作,兩部得獎作品《不能戳的祕密II:國家機器》、《刪海經》都將於「府中15」連袂播映!
 
《林肯》為金獎導演史蒂芬史匹柏作品,以美國總統林肯遇刺身亡最後四個月,運籌帷幄發表著名【解放宣言】為背景,重回人性平權逆轉勝的歷史現場;《曼德拉:漫漫自由路》為曼德拉獄中親自授權,歷經15年的歷史調查及相關人士訪談,並由曼德拉親屬家人擔任影片顧問,曼德拉雖然於倫敦首映日不幸辭世,本片卻是史上最偉大的民主英雄留給世人最後的禮物。享譽全球的英國導演肯洛區以《吹動大麥的風》摘下坎城金棕櫚獎,電影中赤裸呈現了當年英軍鎮壓愛爾蘭獨立,身處不同陣營的兄弟兩人所面對人心掙扎。
 
被導演喻為政治驚悚片的《V怪客》,以推翻極權專制的寓言故事,隱喻人民爭取正義自由的艱難處境。政治喜劇《官賤對決》生動逗趣刻劃現今選舉政治的混亂和醜態,對照《選戰風雲》年輕的總統競選發言人捲入政治鬥爭與情色風暴之中,深刻描繪人對權力的慾望。
 
《完全選舉手冊》

日本紀錄片導演想田和弘的《完全選舉手冊》一、二集難得同時放映,敘述一位政壇菜鳥如何在激烈的選戰中殺出血路,並且在多年後選擇再次重出江湖、繼續淌渾水!兩部精采的紀錄片,帶你如親臨般近距離感受日本選戰文化,顛覆你對於民主的想像。
 
由台灣多位導演共同執導的《太陽,不遠》,用影音記錄下台灣青年運動者在318反服貿學運中的故事。同樣從拍攝學運事件出發的《68》不僅記錄下1968年的法國「五月學運」,更談及當年世界各地風起雲湧的抗爭行動,包括學生抗議遊行、全國性大罷工、「布拉格之春」、反越戰等等,為這令人難忘的一年留下珍貴的歷史紀錄。「為什麼要民主」系列紀錄片之一──《丹麥漫畫風波》描述2005年在伊斯蘭教國家引起宣然大波的一組諷刺漫畫,挑戰了言論自由的上限,更引爆西方和伊斯蘭教世界的衝突,凸顯出民主與信仰這兩種最高價值無止盡的爭辯。
 
「社會公義獎」為全國自主勞工聯盟等團體為推動電影產業與社會參與間的聯繫,以台北電影節「會外賽」形式所舉辦。本獎從台北電影獎之入圍影片,遴選最具社會公義精神之作,十一月將於「府中15」展開頒獎典禮,並播映兩部得獎影片:2014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最佳紀錄片獎《不能戳的祕密II:國家機器》、2014台北電影節最佳剪接獎《刪海經》,同時將邀請李惠仁及洪淳修導演出席「府中講堂」,精彩對談內容影迷不容錯過!
 
十一月主題影展「自由之聲」票券售價20元,購票可至全國兩廳院售票系統端點、7-11(i-bon)、全家(FamiPort)、萊爾富(Life-ET)等購票系統、放映當日每場次現場保留四十張,每人每場限購二張。詳情請至官網查詢(http://web.fuzhong15.ntpc.gov.tw/films)或電洽(02)2965-7186。
 
十一月府中15映後座談資訊>>
時間 片名 講者
11/09(日)17:50 府中講堂|紀錄片製作、社會行動與社會公義 主持:李道明(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主任)
講者:李惠仁(《不能戳的祕密II:國家機器》導演)、洪淳修(《刪海經》導演)
11/23(日)16:30 《完全選舉手冊2》 林靖傑 導演
11/30(日)16:00 《太陽,不遠》 賀照緹 導演
 
府中15官網http://web.fuzhong15.ntpc.gov.tw/films/
府中15 FB https://www.facebook.com/fuzhong15?fref=ts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一月「府中15」主題影展迎向新年 探索旅行的意義
府中15「嬰兒車電影院」歡慶滿周歲 金鐘影后鍾欣凌與親子觀眾同樂看電影!
一歲大的幸福時光 媽媽寶寶回娘家!府中15歡慶『嬰兒車電影院』滿一週年
十月「府中15」跨界藝術大集結 照見奇幻「藝想人生」
九月「府中15」主題影展「罪與罰」X 新北市電影節 鬥陣上映!
八月「府中15」TIDF紀錄片影展熱身 邀請觀眾一起尋找什麼是真實?
八月「府中15」主題影展「靈幻新世界,電影大輪迴」帶你穿梭古今中外陰陽界
七月主題影展「夏日電影紀事」開跑囉!
六月「府中15講堂」跟著電影醒思台灣社運狂潮
上則:「婚事」=「戰事」?為進禮堂只能豁出去!《雙城戀習曲》上演「神人級求婚」   下則:馬修范恩全新英雄漫畫改編力作《金牌特務》正式預告精彩上線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