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寒蟬效應》徐若瑄演技大躍進 入戲太深‧家人拜託徐若瑄與角色斷開魂結
《寒蟬效應》徐若瑄演技大躍進 入戲太深‧家人拜託徐若瑄與角色斷開魂結
2014-10-16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由徐小明監製、王維明導演的作品《寒蟬效應》入圍今年金馬獎三項獎項包括《最佳男配角》戴立忍、《最佳攝影》李屏賓、《最佳原創電影歌曲》陶喆『愛是凝望又離開』。導演王維明耕耘拍攝廣告超過10年並與許多巨星合作過,其中徐若瑄也是因為與王導演合作過,而開啓了這次的合作契機。 因為信任,徐若瑄將自己完全交給導演,從表演訓練課程、口條再造、髒話自然飆出毫不扭捏,首次演出跟自己個性完全違背的理性鐵娘子角色,堪稱從影以來最具挑戰的角色。
 
徐若瑄回憶起當年拍攝廣告時的合作:『我覺得導演很妙,他很注重人性的真實情感傳達,所以我當時拍完合作的那個廣告,就問他為什麼不拍電影,導演直說:「我會!有一天我會!」結果經過了好幾年後,導演才真的捧著劇本來找我。 我很謝謝他來找我, 我一定要是那個第一個支持他的人,因為你知道,鐵娘子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笑)』,充分表現朋友相挺的義氣。
 
對於飾演方律師這個角色,徐若瑄做足了功課,從開拍前兩個月,就與真正律師相處認識,除了瞭解打扮光鮮的商業律師與公益辯護律師的不同之外,也學習到出庭的相關程序與角色該有的肢體語言,期待將這場關鍵法庭戲演得讓觀眾熱血沸騰。要演出成功,當然也要拜導演的表演訓練才行。從未上過表演課的徐若瑄驚呼:『這是我第一次為了一個角色,這麼完整的去上一套表演課,對我幫助真的非常大!』她甚至覺得跟導演相見恨晚:『如果早10年就認識導演,有機會上表演課,至少可以把我的部份詮釋得更好』。為了表現方律師的冷酷俐落,徐若瑄全程刻意壓低音頻、用斬釘截鐵地節奏發聲演出,相較平時自然的軟柔語調,完全變成另一個人,難怪家人當時都苦求她趕快跟方律師這個角色斷開魂結。

 
 
雖然徐若瑄將角色詮釋得十分入裡,但卻避不掉糗事發生。原來,《寒蟬效應》全片在花東拍攝,台灣的好山好水與劇情張力透過享譽國際的光影詩人李屏賓的鏡頭更顯動人與誠懇。而徐若瑄對李屏賓的崇拜已久,徐表示:『我常看賓哥的訪問、紀錄片,覺得這個人真的很棒,好想跟他合作』。 只是萬萬沒想到,《寒蟬效應》開拍第一天遇見賓哥時,賓哥對徐若瑄說:『好久不見!記得我們有合作過嗎?』 只見徐若瑄滿臉通紅,完全想不起來到底何時曾跟偶像合作過,後來才知道早在1998年的電影《俠盜正傳》就是由賓哥掌鏡,徐有參與演出。事後徐若瑄調皮的表示:『這個真的不能怪我,我那個時候年紀真的太小了,根本不懂什麼叫表演,甚至連《俠盜正傳》裡我演什麼我都不記得了』,將賓哥逗得又好氣又好笑。《寒蟬效應》由庫里製作出品、華聯國際發行、訂於10月24日全台上映,為愛勇敢。
 
寒蟬效應
Sex Appeal
導  演: 王維明(Weiming Wang)
演  員: 郭采潔(Amber Guo) 、 徐若瑄(Vivian Hsu) 、 黃遠(Yuan Huang)戴立忍(Leon Dai) 、 周幼婷(Jade Chou) 賈靜雯(Alyssa Chia)
上映日期: 2014-10-24
《寒蟬效應》是一部闡述多面貌愛情的震撼劇情片。才氣導演王維明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徐若瑄、郭采潔、賈靜雯、周幼婷、戴立忍、黃遠等實力派演員攜手演出。
     
《寒蟬效應》賓神掌鏡禁忌親密戲‧戴立忍郭采潔三次OK
《寒蟬效應》徐若瑄演技大躍進 入戲太深‧家人拜託徐若瑄與角色斷開魂結
《寒蟬效應》徐若瑄為婚外情官司挺身而出 心悸嘔吐全入戲
陶喆獻上『第一次』‧量身打造《寒蟬效應》主題曲『愛是凝望又離開』
《寒蟬效應》正式預告曝光 愛恨情愁全都露
郭采潔、黃遠《寒蟬效應》吃盡苦頭 颱風天撲巨浪
《寒蟬效應》正式海報公布 角色曖昧又掙扎
《寒蟬效應》黃遠喊姐姐 郭采潔KISS頓時無感
上則:路克布瑞西人氣直竄《有你,生命最完整》展現銀幕情人魅力   下則:《一代宗師》全球唯一35釐米拷貝 金馬影展閉幕獻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