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扭轉命運的樂章》影后瑞絲薇斯朋一洗鉛華 強勢回歸
《扭轉命運的樂章》影后瑞絲薇斯朋一洗鉛華 強勢回歸
2014-09-2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扭轉命運的樂章》影后瑞絲薇斯朋一洗鉛華 強勢回歸
 
外界普遍認為今年是金獎影后瑞絲薇斯朋強勢回歸的一年,不僅主演《扭轉命運的樂章》、《Wild》等新片,展現她截然不同的多面演技,更跨足製片領域,由班艾佛列克主演、大衛芬奇執導的懸疑新作《控制》就是由她監製,這三部電影皆被認為是明年奧斯卡提名熱片,預料瑞絲薇斯朋將再成為明年奧斯卡焦點!
 
瑞絲薇斯朋演過《金髮尤物》、《美麗俏佳人》、《為你鍾情》等膾炙人口電影,美國甜心形象深植影迷心中。而讓她演技首次受到矚目,並在大銀幕展現強悍、獨立形象的則是電影《風流教師霹靂妹》。然而,瑞絲薇斯朋近期受訪透露,「拍完《風流教師霹靂妹》後,我反而接不到任何工作,因為大家以為我就像那角色一樣好勝。」
 
瑞絲薇斯朋之後以豐厚的演技實力,證明她能在各類型電影間游刃有餘,這回在新片《扭轉命運的樂章》中,她一洗鉛華,以樸素的扮相飾演一名平凡的職業介紹所員工「凱莉」,原本生活一團糟的她,在協助四名非洲蘇丹難民在美國求職謀生的過程中,被對方單純善良的心,以及對生命的信念所深深打動,讓她決定全力投入,幫助這群難民完成一項扭轉命運的夢想。
 
有趣的是,編劇瑪格麗特奈格爾(HBO影集《海濱帝國》)在創造「凱莉」一角時,心中就是以瑞絲薇斯朋為藍本,她透露:「編劇經常會想像某些特定演員化身為劇中角色。當我開始構思凱莉時,我知道瑞絲薇斯朋就是最佳人選。她可以開朗,也可以陰沉,她可以刻薄毒舌,也可以文雅聰明,她很出色地詮釋出這個角色,演得十分到位。」
 


《扭轉命運的樂章》日前在多倫多影展首映後,獲得全場觀眾感動起立鼓掌。瑞絲薇斯朋表示,吸引她接演的原因,除了故事本身非常具有正面意義、傳遞多元文化價值,也是當今好萊塢電影中,少數擁有堅強女性角色的故事。薇斯朋強調這絕不是「美國拯救世界」的電影,「否則我就不會接演了!」
 
事實上,曾以執導《再見了,拉札老師》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的本片導演菲立普法拉多,在開拍之前見到瑞絲薇斯朋時,就開門見山地對她說:「我很喜歡妳,也很尊敬妳,但是這部片不是圍繞妳打轉,而是蘇丹人民的故事。」薇斯朋聽完立即表示「這太棒了!」
 
《扭轉命運的樂章》由《攻其不備》金獎製片、《美麗境界》金獎導演朗霍華聯合監製,故事靈感來自真實事件,描述四名飽受非洲內戰摧殘、家破人亡的蘇丹少年,一路攜手扶持、躲避戰亂,千里跋涉逃到肯亞難民營,幾年後幸運獲得人道援助移居美國。
 
些男孩來到生活環境差異甚大的美國後,凱莉(瑞絲薇斯朋 飾)原本只是輔導他們就業的職介所員工,卻被他們善良純真和戰火創傷所感動。她發現男孩們來到美國後仍心事重重,原來他們有位大哥,在逃難中為了救他們,捨身被叛軍擄去,生死未卜…。得知這項消息的凱莉,決定幫助他們跨洋尋人,完成一樁底撈針似的不可能任務!
       
《扭轉命運的樂章》10月3日感動上映!
 

 
扭轉命運的樂章
The Good Lie
導  演: 菲立普法拉多(Philippe Falardeau)
演  員: 瑞絲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
上映日期: 2014-10-03
《攻其不備》金獎製片、《美麗境界》金獎導演朗霍華聯合監製。 《為你鍾情》金獎影后瑞絲薇斯朋 最新感動人心力作。
     
《扭轉命運的樂章》影后瑞絲薇斯朋一洗鉛華 強勢回歸
上則:全球影迷引頸期盼 《控制》首度釋出電影片段   下則:文學與電影輝映金馬 朱天文名著改編進軍金馬創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