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女性影展星光閃閃 凝聚電影新女力
女性影展星光閃閃 凝聚電影新女力
2014-09-02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女性影展星光閃閃 凝聚電影新女力

2014台灣國際女性影展邁向第21年,影展主題「自由之癮 崩壞之慾」大玩一語雙關,將感性的情感「癮慾」加諸於理性的人生「隱喻」。收錄全球五大洲共22個國家、近80部電影女力佳作,其中劇情強片佔半數以上,創下歷屆新高。影展將於10月17日至10月26日在光點華山電影館亮相,9月12日超值預售票在年代售票開賣。

今年女性影展星光雲集,並邀集國際間眾多獲獎影片參展,包括影展開幕片《以脆弱之名》曾囊括柏林、威尼斯、坎城三大影展的法國傳奇影后伊莎貝.雨蓓,與極具爭議的法國情慾女導演凱瑟琳.布蕾亞攜手合作,精采詮釋導演的親身經歷。而難得一見的溫馨公路電影《我的嬉皮老媽》,由奧斯卡影后荷莉.杭特與主演《黑書》荷蘭影后卡莉絲范荷登同台飆戲,戲外的親生妹妹耶卡范荷登除了在戲中軋上一角,還親自作詞作曲,獻唱該片主題曲。另外,以《皇家風流史》聲名大噪的瑞典影后艾莉西亞.薇坎德與《將錯就愛》導演麗莎.蘭賽司二次合作,在《瘋狂大飯店》中再度展現了精湛的演技。作為影展閉幕片《52個星期二》,以扣人心弦的劇情及攝製,真實記錄了跨性別者的蛻變過程,一舉拿下柏林影展水晶熊獎最佳影片、日舞影展世界劇情片最佳導演,備受國際矚目。

《瘋狂大飯店》

除此之外,今年女性影展更首度舉辦「光榮時刻:台灣競賽獎」,將以往的「觀眾票選最佳台灣獎」提升為競賽單元、設立獎金,鼓勵國內女導演影像創作。國內評選初審請到了資深策展人王派彰、紀錄片導演郭笑芸、性別人權協會秘書長王蘋、知名影評人黃以曦、演員跨足導演領域的張本渝等五人,以多方專業視角評選出21部台灣女導演入圍作品,第二輪決選結果將於10月26日影展閉幕典禮揭曉。更多影片及售票資訊請洽官方部落格:wmwff.pixnet.net/blog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何韻詩跨海代言女性影展.影迷直呼太合適!
上則:打破傳統紀錄片構成現場 動畫紀錄片的真實與魔幻   下則:陳建斌大腕發威《軍中樂園》演老士官長 阮經天說:「他是我心中理想父親形象!」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