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楊順清久違新作獨一無二 小張震單挑飾兩角
楊順清久違新作獨一無二 小張震單挑飾兩角
2014-08-1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獨一無二》 楊順清導演、曹晏豪(照片來源:德風電影公司)

久違導演筒 楊順清新作獨一無二
小張震 曹晏豪 單挑飾兩角
辣模雷婕熙 演技派溫貞菱 雙線不失色
 
監製「島嶼寫作」紀錄片系列造成熱烈迴響的楊順清導演,近年來雖然將重心放在監製與教學上,但持續創作劇本的他,電影夢仍舊濃烈!最新的電影導演作品《獨一無二》已經於日前於台北市、新北市等地開拍。電影情節從兩個面貌近似,但背景與命運卻大不同的角色開始,兩段看似平行線的的人生際遇,偶然確有交集的巧合,作品曾獲得亞太影展最佳影片殊榮的楊順清導演,一個刻畫「同個城市、同個面孔,卻不同世界」的都市寓言故事。而大膽採用新面孔擔綱演出的演員,包括將有《共犯》、《迴光奏鳴曲》等片推出的溫貞菱、曾與姐姐雷瑟琳一同演出《女朋友‧男朋友》的雷婕熙;以及戲份最吃重,需要一人分飾兩角的新生代演員曹晏豪,也出乎意料在首度挑樑主演的電影裡,驚現張震早年與楊德昌導演合作時期的神采!
 
曾以《台北二一》、《扣扳機》等片,受邀參加溫哥華國際影展、英國倫敦影展、釜山影展與東京影展等影展的楊順清導演,在暌違多年之後,開拍《獨一無二》這部又帶寓言式又具寫實風格的電影。情節裡橫跨兩段故事線,兩個長相近似,卻全然不同角色、性格的吃重演出,則由新人演員曹晏豪擔綱。過去在海外或國內偶爾拍過平面作品的他,之前僅有數年前參與單元電視劇演出,這次正式首度大銀幕演出,曹晏豪表示:「過去跟表演這件事,沒有很緊密,但也沒很分開。這次擔綱演出,就盡可能地把演員這件事做到好,」透過都會男女的愛情與事業的掙扎中,挑戰兩個截然不同的角色性格的演出,不知不覺間曹彥豪流露出楊德昌導演在初掘張震時期的氣質與神韻,「過去偶爾會遇到陌生人說:『你長得好像張震在《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的時候!』我只是剛開始起步,先把自己當下這部電影做好就好。」曹晏豪自己謙虛補充道。
 

《獨一無二》曹晏豪激似張震 (劇照來源:德風電影公司)
 
除了神似張震的曹晏豪單挑兩個不同的角色之外,也各與兩位性格特色不同的女主角有著不同的感情發展。影壇新起之秀溫貞菱演出的年輕房仲經紀「燕子」,與性格單純的燒烤店打工仔「阿彥」,發展出似有若無的情愫;而雷婕熙飾演力圖在演藝圈拼博成名的小模「安安」,則另鍾情於曹晏豪的另外一個角色,滑頭的演藝公司經紀人「小于」。下半年接著兩部話題國片將上映的溫貞菱,在《獨一無二》拍片現場,同一場戲三個不同的鏡頭裡,都能在一樣的情緒點落淚,除了讓導演楊順清大為讚賞外,一起對戲的曹晏豪忍不住問她:「妳掉那麼多眼淚,需不需要補充水分?」另外一頭,擁有混血美貌的雷婕熙也不甘示弱,除了曾跟姐姐雷瑟琳一起演過張孝全的雙胞胎養女之外,今年度的《軍中樂園》也有參與演出。在《獨》片裡詮釋力圖表現爭取事業表現的小模,雷婕熙表示自己身為新人,工作較少較辛苦的情節她也非常了解,這次演出感覺導演很貼心,很為演員著想,像爸爸一樣。
 
《獨一無二》 溫貞菱、曹晏豪 (劇照來源:德風電影公司)

早年曾與楊德昌合作的楊順清導演,自然也熟悉當時在《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裡與初出道的張震,暱稱「順子」的楊順清導演表示:「沒有特別覺得他像張震,大家多了解主演的曹晏豪之後,就會知道不同之處,」一開始也沒啥感覺聯想到張震的順子導演,倒是巧合地呼應《獨一無二》的題旨補充道:「就像戲中兩個長相再相似的人,每個人其實都還是『獨一無二』的!」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獨一無二》首映會 金士傑、戴立忍、郎祖筠、卜學亮最強綠葉
《獨一無二》熱血導演發威 單車拜年活動秒殺
楊順清久違新作獨一無二 小張震單挑飾兩角
上則:第五屆「DOC DOC紀錄片健檢工作坊」開放報名   下則:八月「府中15」TIDF紀錄片影展熱身 邀請觀眾一起尋找什麼是真實?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