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多元題材正夯!《田徑男孩》打頭陣 青春同志電影輪番上映
多元題材正夯!《田徑男孩》打頭陣 青春同志電影輪番上映
2014-08-1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下半年將有三部風格各異的同志片接續上檔,荷蘭青澀帥哥清新演出《田徑男孩》、南韓同志經典導演新作《愛,不怕》、描寫母親變性過程的寫實劇情片《52個星期二》。三部作品不約而同以青少年為主角,描繪他們面臨的感情、同儕與家庭種種問題,純真卻又帶點世故的處世觀點,也讓許多觀眾不禁回憶起過去的青澀時期。
 
《田徑男孩》描述帥氣靦腆的席格,暗戀同在田徑隊的馬克,卻在確認雙方心意後退縮,「轉性」把妹,同時還得調解家中爸爸與哥哥的衝突,面對家庭與同儕壓力,席格該如何解決?《田徑男孩》以田徑隊為故事背景,描繪陽光男孩們的曖昧戀曲,以及專屬青少年時期的煩惱與單純,主角們清新萌樣魅力難擋!本片更榮獲捷克茲林國際青少年兒童影展最佳劇情片等4大獎。
 

荷蘭清新帥哥演出的《田徑男孩》,描繪青春時期的曖昧戀曲

《愛,不怕》為韓國同志先驅導演李宋熙繼《愛,不悔》後最新力作,主角永俊是學校裡的資優生,卻隱藏著喜歡學校流氓領袖志元的秘密,然而,兩人的曖昧互動被好友基澤蓄意散播,事情一發不可收拾……《愛,不怕》表面描繪三位高中好友的愛情、友情,實則揭露韓國校園鮮為人知的性別暴力、與極端的菁英教育思想,本片入選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並將於第一屆台灣酷兒影展首映。
 
榮獲柏林影展水晶熊獎最佳影片、日舞影展世界劇情片最佳導演獎的《52個星期二》今年橫掃海外各大影展,故事描述16歲的少女比莉,突然被告知得搬去和父親同住,因為最愛的母親決定變性,彼此必須分開一年,只能在每週的星期二聯絡感情。本片時間軸與現實生活同步進展,於每週二拍攝,持續了一整年,創下難得的影史紀錄,《52個星期二》將在今年10月的台灣女性國際影展首映。
 
《田徑男孩》、《愛,不怕》將分別於8月22號10月10號上映,《52個星期二》則預計於11月在台上映。《田徑男孩》超值預售票已於博客來售票網啟售,現在購買雙人套票即可獲得基本書坊出版〈18+:男孩・遠行〉或〈18:男孩・未定〉乙本,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田徑男孩
Boys
導  演: 米莎坎普(Mischa Kamp)
演  員: 薛斯布隆(Gijs Blom) 寇冉福立(Ko Zandvliet)
上映日期: 2014-08-22
荷蘭清新同志片,榮獲捷克茲林國際青少年兒童影展 4大獎。
     
多元題材正夯!《田徑男孩》打頭陣 青春同志電影輪番上映
上則:八月「府中15」TIDF紀錄片影展熱身 邀請觀眾一起尋找什麼是真實?   下則:影后桂綸鎂榮膺「金馬大使」 真情告白與電影的「第一次」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