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八月「府中15」主題影展「靈幻新世界,電影大輪迴」帶你穿梭古今中外陰陽界
八月「府中15」主題影展「靈幻新世界,電影大輪迴」帶你穿梭古今中外陰陽界
2014-08-0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八月「府中15」主題影展「
靈幻新世界,電影大輪迴」帶你穿梭古今中外陰陽界
影展預售票已於7/20中午12:00開賣 歡迎到府中15驚悚一夏看電影!

隨著農曆七月到來,值此傳唱牛郎織女的浪漫、慰勞好兄弟的中元禮俗時節,「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八月選片融入浪漫驚悚、恐怖鬼魅等元素,一幕幕奇幻篇章將帶你穿梭古今電影中的陰陽界,同時邀請影迷回味中外怪誕經典作品。
 
香港導演麥浚龍作品《殭屍》結合虛實,重現當年殭屍片熱潮,是向80年代經典《殭屍先生》及林正英和許冠英兩位電影圈前輩致敬之作。本片得獎不斷,包括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第二十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推薦電影、第3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惠英紅)及最佳視覺效果(Enoch Chan)、第21屆法國GERARDMER國際奇幻電影節評審團大獎,以及第50屆金馬獎3項提名肯定。8/3(日)14:00名人口碑場將邀請童顏女神蔡燦得、新生代女星林辰唏攜手到府中看《殭屍》,歡迎影迷一同共襄盛舉。
 
《殭屍》

由新一代電影大師泰國導演阿比查邦韋拉斯塔古執導,以高度原創的風格榮獲2010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緩慢流逝的時間詮釋生命輪迴,透露對人性與自然的關懷,僅此一場不容錯過!
 
喜愛吸血鬼題材的觀眾選擇也不少,《黑影家族》不僅再次見到擅長詮釋古怪角色的強尼戴普,榮獲2009坎城影展評審團獎的《蝙蝠:血色情慾》,結合吸血鬼嗜血卻迷人多情、為愛永世掙扎的驚悚與浪漫故事情節;活屍也有溫暖人性?《殭屍哪有這麼帥》顛覆觀眾對恐怖活死人的想像。除了唯美愛情,還有適合親子共賞的《派拉諾曼:靈動小子》,柔弱男孩不畏小鎮傳說陰影,展現無比勇氣成為英雄。
 
《殭屍哪有這麼帥》
 
西洋影史經典的不朽身軀,不少科幻電影人物原型的靈感來源,經典修復版《科學怪人的新娘》,重現科學怪人渴求平靜生活的真性情;德國文豪歌德經典鉅作改編《浮士德─魔鬼的誘惑》,帶有歡快佛朗明哥節奏的《卡門》,揭露斯文正義底下的邪惡靈魂,在極端扭曲的惡人世界創造重生傳奇的《魔由心生》,都是影迷必看的精選佳作
 
本月同時獲得財團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獨家授權,精選改編自西洋文學作品《米蘭夫人》的《地獄新娘》,電影中的鬼魂鏡頭開創當年台語片新局;80年代胡金銓、李行、白景瑞三位重量級導演繼《喜怒哀樂》後再度合作的三段式電影《大輪迴》,以三世輪迴構築一個愛恨糾葛的完整故事,胡金銓更以此片「第一世」獲得義大利奇幻影展最佳導演。
 
此外,本月府中15也和2014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合作規劃【「再見‧真實」TIDF精選回顧輯】單元,「府中講堂」特邀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節目統籌林木材,於8/09(六) 11:00為觀眾帶來精采的TIDF精選回顧,而8/10(日)的影展選片《馬修定律》則邀請到《築巢人》導演沈可尚出席映後座談,政大廣電系副教授郭力昕將於8/17(日) 15:10與影迷暢談《流刑到今天》與《逝代殘影》這兩部影片。八月主題影展「靈幻新世界,電影大輪迴」(8/1-8/31)票券售價20元,購票可至全國兩廳院售票系統端點、7-11(i-bon)、全家(FamiPort)、萊爾富(Life-ET)等購票系統、放映當日每場次現場保留四十張,每人每場限購二張。更多活動詳情與影片資訊請至官網「節目資訊」專區查詢(http://web.fuzhong15.ntpc.gov.tw/films/thismonth.aspx?menu=76)或電洽(02)2965-7186。
 
八月府中15映後座談資訊>>
時間 片名 講者
8/09(六) 10:00 府中講堂|尋找真實:從「再見‧真實」TIDF精選回顧輯談起 2014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節目統籌 林木材
8/10(日) 15:15 《馬修定律》 《築巢人》導演 沈可尚
8/17(日) 15:10 《流刑到今天》+《逝代殘影》 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副教授 郭力昕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一月「府中15」主題影展迎向新年 探索旅行的意義
府中15「嬰兒車電影院」歡慶滿周歲 金鐘影后鍾欣凌與親子觀眾同樂看電影!
十一月「府中15」眺望各國歷史、見證民主 敲響「自由之聲」!
一歲大的幸福時光 媽媽寶寶回娘家!府中15歡慶『嬰兒車電影院』滿一週年
十月「府中15」跨界藝術大集結 照見奇幻「藝想人生」
九月「府中15」主題影展「罪與罰」X 新北市電影節 鬥陣上映!
八月「府中15」TIDF紀錄片影展熱身 邀請觀眾一起尋找什麼是真實?
七月主題影展「夏日電影紀事」開跑囉!
六月「府中15講堂」跟著電影醒思台灣社運狂潮
上則:《移動迷宮》台灣搶先美國上映 9/12迷宮門大開   下則:柯震東PK「音波俠」張曉龍 女神林依晨清新《打噴嚏》迷死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