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吳彥祖為《魔警》暴瘦13公斤 精神肉體飽受折磨 自虐「入魔」
吳彥祖為《魔警》暴瘦13公斤 精神肉體飽受折磨 自虐「入魔」
2014-03-2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吳彥祖為《魔警》暴瘦13公斤
精神肉體飽受折磨 自虐「入魔」
 
金馬影帝張家輝與吳彥祖合作的驚悚動作電影《魔警》,吳彥祖演出盡忠職守的剛直警察,卻在輸血救了壞人後,矛盾的善行意外將他被逼向精神崩潰,一步步「入魔」,為了詮飾走火入魔的過程,他不但精神備受壓力,肉體也飽受折磨,導演林超賢特別要求他在六星期內快速瘦身30磅(約13公斤),瘦到精實的他,也不吝在片中秀出好身材,吳彥祖笑說:「沒想到我39歲後還可以有腹肌,太難得了。」
 
許久沒有作品在台灣上映的吳彥祖,在今年帶來讓觀眾感到深層恐懼的新作《魔警》,為了深刻演出「入魔」過程,吳彥祖也展開一連串「自虐」的行為,在導演林超賢的要求下,他在短短六星期中,快速瘦身13公斤,從80公斤急降至67公斤,導演也沒浪費他的好身材,安排了一場游泳戲,讓他秀出精實勻稱的健美身型。
 



 
談到速急瘦身的經驗,吳彥祖笑說:「為了這13公斤,我真的可以成為減重代言人了,最重要的還是戒口,像是糖類及澱粉類都不能碰,我平常最愛吃壽司及火鍋,足足有三個星期都沒吃過,還要一周3次跑足10公里,才能瘦到這個樣子。」但他對自己咬牙瘦下的身材也很滿意,笑說:「我從18歲後,從沒那麼年輕的狀態,身材從沒像現在這麼好過,39歲還能有腹肌,真是難得。」
 
林超賢更安排了一場「血淋淋」戲碼,讓吳彥祖除了秀身材更展現入魔演技,也同時讓觀眾看的心驚膽跳,只見吳彥祖背上出現一條條的血痕。在片中,他受不了做錯事的壓力,不停以皮帶鞭打自己做為懲罰,直到鮮血淋漓。拍戲時,為求真實,他也是用盡所有力氣以皮帶狂抽自己,除了瘋減肥外,他又再度「自虐」。也因此,觀眾在游泳池的場景中,才會看到吳彥祖背部全是累累傷痕。
 



 
林超賢對吳彥祖的認真讚不絕口:「這部戲的主題是『心魔』,這是很抽像的東西,吳彥祖為此下足功夫,他用很多方法去改變自己的身體,在視覺上將『心魔』展現出來,讓觀眾一眼就可以看出他的變化,這是一個全新的吳彥祖,和他以前的作品有很明顯的轉變。」但吳彥祖覺得以六星期狂甩13公斤的瘦身法,確實不健康,「這樣一下子暴瘦,對身體不太好,拍戲時精神壓力也大,我當時覺得自己看起來蠻憔悴的,但導演覺得這樣很入戲。」
 
魔警
That Demon Within
導  演: 林超賢(Dante Lam)
演  員: 廖啟智(Liu Kai-Chi)安志杰(Andy On)思漩(Cisi)張家輝(Nick Cheung) 吳彥祖(Daniel Wu)
上映日期: 2014-05-09
張家輝第四度與動作名導林超賢合作的作品,他在片中演出正邪難辨的神秘匪徒,吳彥祖則是被自己心魔所困的警察。
     
《魔警》前導海報獲好評 回饋影迷活動
吳彥祖為《魔警》暴瘦13公斤 精神肉體飽受折磨 自虐「入魔」
張家輝演《魔警》差點精神分裂 一人分飾二角 逼吳彥祖成魔
《魔警》國際版前導海報曝光
影帝張家輝 吳彥祖開心《魔警》獲好評 大吃德國美食 開心與玩偶合影
《魔警》入選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 林超賢 張家輝 吳彥祖開心 將出席盛會
上則:《史努比 A Peanuts Movie》3D動畫首度躍上大銀幕   下則:金馬奇幻影展公佈神秘場與加演場 大咖助陣.火熱加演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