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女性求精貝克漢首選 《百萬精先生》 流行趨勢中的倫理省思
女性求精貝克漢首選 《百萬精先生》 流行趨勢中的倫理省思
2013-11-26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訂做完美孩子 女性求精貝克漢首選
《百萬精先生》 流行趨勢中的倫理省思


近年許多已婚或未婚婦女對求子相當熱衷,造成精子捐贈者供不應求!根據美國一家精子銀行表示,許多婦女對精子的需求逐年增高,但她們對精子的要求最多的不在於數量多寡,而是「孩子的爸長得如何」?也因此,當調查顯示,足球明星貝克漢是女性理想的「孩子的父親」,也就不足為奇!即將在十二月十三日上映的電影《百萬精先生》,描述的就是一名男性因為捐精成為533個孩子的父親,換句話說,如果貝克漢願意當精子捐贈人,他的孩子早就滿天下。

 


 
《百萬精先生》由喜劇明星文斯范恩主演,他在片中詮釋一位胸無大志的肉舖司機窩大尾,二十年前窩大尾為了籌措旅費,在一年之內靠捐贈六百多次精子而大賺一筆,沒想到二十年後,他發現自己成了533位孩子的父親,其中142位孩子甚至提出訴訟,想要知道自己的生父是誰?這讓窩大尾生活秩序大亂,也讓他重新反省自己存在的價值,並重建他的家庭倫理觀念。
      
電影反應現實 捐精者匿名成最大爭議

《百萬精先生》反應出許多現代社會的真實面貌,其中最大的爭議就是捐精者是否匿名問題,事實上,英國早在2005年便修法規定,因受贈精子而產下的小孩,在成年之後有權利認識自己的生父,這也導致英國捐精者大為減少而造成英國精子數量極度短缺。而電影中窩大尾一年捐贈精子數量多達六百多次,在真實世界裡,捐精次數打破金氏世界紀錄的也大有人在,一名加拿大人便宣稱他在十四年內捐贈精子多達一千四百多次,而他也是起碼一千位小孩的生父。
 
雖然歐美國家並未強迫捐精者必須對外公布自己的身份,但為保障受贈婦女和孩子的遺傳沒有任何問題,熱門醫院仍會限制精子捐贈者條件,其中美國一家精子銀行就要求捐精者身高一定要178公分、沒有遺傳重大疾病,而且還要大學畢業。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由於太多婦女想要貝克漢的精子,一家美國的精子銀行便宣稱他們擁有「類似」貝克漢、演員丹尼爾雷克里夫和羅素克洛等長相的男性精子。幾年前,中國大陸也針對一千名25歲至35歲的婦女,以「最想要誰的精子」為名做了調查,結果劉德華是榜上第一名,其次分別為比爾蓋茲、金城武、奧運選手劉翔和貝克漢,可見孩子的長相和智商,是大多數婦女最關心的問題。
 
英國《每日郵報》同時指出,也有愈來愈多想當媽的婦女,希望未來的孩子除了有搖滾明星的長相,還要有幽默感及運動細胞,未來精子銀行還將因此製作精美型錄,提供捐精者長相、智商和身體狀況供顧客參考。
 
百萬精先生
Delivery Man
導  演: 肯史考特(Ken Scott)
演  員: 蔻碧史莫德(Cobie Smulders) 、 文斯范恩(Vince Vaughn) 、 金康宇(Kim Kang-Woo) 、 泰辛普金斯(Ty Simpkins) 、 霍耀良(Clarence Fok Yiu-leung) 詹姆斯葛恩(James Gunn)
上映日期: 2013-12-13
《同床異夢》文斯范恩與《新娘大作戰》克里斯帕拉特共同主演的溫馨浪漫喜劇。
     
女性求精貝克漢首選 《百萬精先生》 流行趨勢中的倫理省思
上則:《星碎片刻》揭露夢露不為人知的一面 坦承未成名前陪睡製片   下則:《華爾街之狼》最新中文預告公布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坦言「從影以來最挑戰演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