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日落真相》馬修福克斯聰明浪漫 演技獲湯米李瓊斯肯定
《日落真相》馬修福克斯聰明浪漫 演技獲湯米李瓊斯肯定
2013-10-03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日落真相》馬修福克斯聰明浪漫 演技獲湯米李瓊斯肯定
「小鞏俐」初音映莉子迷倒導演彼得韋伯 雀屏中選女主角
惡補英文 勤讀史料 幸得馬修福克斯「照顧」 兩人愛情淒美動人
出道15年終熬出頭 日本票房破3億台幣成票房女星

以【Lost檔案】成為全美家喻戶曉的男星馬修福克斯,因兼具聰明和浪漫的特質,在戰爭史詩片《日落真相》擔綱男主角,好演技連硬底子男星湯米李瓊斯都誇讚不已!日本女星初音映莉子則擊敗眾多女星,雀屏中選當上女主角,原因竟是她外貌神似鞏俐,讓曾和鞏俐合作過的導演彼得韋伯一眼就被迷倒!片中她和馬修福克斯上演一段淒美動人的愛情,影片在日本大賣3億3千萬台幣,她頓時躍升票房女星之列,出道15年可說是終於熬出頭!

 
《日落真相》日本女星初音映莉子神似鞏俐 首度以本片進軍好萊塢
 
以影集【Lost檔案】爆紅的馬修福克斯,本身是哥倫比亞大學經濟系的高材生,他兼具聰明和浪漫的特質,被《日落真相》導演彼得韋伯相中,邀他和湯米李瓊斯一同擔綱男主角,本身就是湯米李瓊斯粉絲的馬修福克斯興奮不已,二話不說答應,笑說:「我第一天在片場看到湯米李瓊斯時,還不太敢走上前跟他打招呼,他在我心中的地位太崇高了。」片中他是湯米李瓊斯(飾演麥克阿瑟將軍)最信任的手下,拍片期間他總是比預定時間提早1小時到,更做足功課,好演技和敬業精神果然獲得湯米李瓊斯及導演一致肯定。
 
女主角則由日本女星初音映莉子擔綱,她曾拍過《挪威的森林》、《科學小飛俠》等片,出道15年卻始終未大紅,而她能擊敗眾多當紅女星出線的主因,竟是因她的外型和鞏俐神似,曾在《人魔崛起》和鞏俐合作的彼得韋伯,本就很「哈」東方女星,他坦承說:「我見到她時整個被迷住了,她有種融合了堅毅和溫柔的美感,清純卻又極具誘惑力,是我們的最佳人選。」
 
初音映莉子和馬修福克斯在片中有段淒美動人的愛情故事,兩人在美國校園相識相戀,但二戰爆發後,初音映莉子返回日本,從此就斷了音訊,戰後馬修福克斯奉命前往日本,調查昭和天皇的罪刑,過程中他心繫一生的摯愛,期待能與初音映莉子重逢。彼得韋伯處理情感戲相當細膩動人,兩人被迫分離、又不見容當時社會的異國戀,更令許多女性觀眾為之鼻酸。


馬修福克斯集合聰明和浪漫特質 獲選男主角 飾演費勒斯準將

初音映莉子(左)和馬修福克斯(右)在片中的愛情淒美動人
 

首次進軍好萊塢的初音映莉子為本片做足功課,不但惡補英文3個月,閱讀大量的二戰相關書籍,還特別去學校觀摩如何當老師。《日落真相》去年在紐西蘭和日本兩地取景,第一次去紐西蘭拍片的她水土不服,得了重感冒,還好導演和馬修福克斯都相當「照顧」她,她說:「馬修給我一種非常溫暖的感覺,他平易真誠又樂於助人,我英文不好,導演說話很快,有時候我會聽不懂,馬修都會慢慢地解釋給我聽,真的非常感謝他。」對於能雀屏中選當上女主角,她謙稱自己很幸運,且故事和日本歷史有關,讓她更有股使命感要演好這部片。《日落真相》今年7月在日本上映,結果大賣台幣3億3千萬,初音映莉子頓時躋升票房女星,各種邀約也接踵而至,熬了15年的她終於嚐到走紅的滋味。
 
《日落真相》描述二次大戰日本投降後,遍地滿目瘡痍、民不聊生,麥克阿瑟將軍(湯米李瓊斯飾演)奉總統杜魯門之命,擔任盟軍駐日最高司令官,統籌對日本的軍事占領,同時間也奉命調查昭和天皇是否該為發動戰爭受到軍事審判。麥克阿瑟將此重任交付給熟悉日本文化的手下費勒斯準將(馬修福克斯飾演),費勒斯排除萬難,透過各種管道明查暗訪,試圖接近當時極為神秘的日本皇室。同時間,這段旅程也讓他想起一生的最愛-大學時代相戀的日本女孩島田綾(初音映莉子飾演),兩人因戰亂失去音訊,綾的家園也在戰爭中夷為平地,費勒斯和綾能夠再相遇嗎?他帶著複雜的情緒,一步步挖掘那未知的真相。
 
《日落真相》由《戴珍珠耳環的少女》導演彼得韋伯執導,卡司集合湯米李瓊斯、馬修福克斯、初音映莉子、西田敏行等美日實力派演員,並找來以《魔戒》獲奧斯卡最佳美術和服裝設計的團隊打造戰後日本場景,影片氣勢磅礡,具史詩格局,愛情淒美動人,預定10月9日在台上映
 
日落真相
Emperor
導  演: 彼得韋柏(Peter Webber)
演  員: 湯米李瓊斯(Tommy Lee Jones) 、 馬修福克斯(Matthew Fox) 、 初音映莉子(Eriko Hatsune) 西田敏行(Nishida Toshiyuki)
上映日期: 2013-10-09
真人真事改編 揭開二戰日本投降內幕, 娓娓道出麥克阿瑟將軍貼身秘書費勒斯將軍一段可歌可泣的動人愛情故事。
     
「土下座」道歉正夯 《日落真相》昭和天皇也向麥克阿瑟鞠躬道歉
《日落真相》馬修福克斯聰明浪漫 演技獲湯米李瓊斯肯定
湯米李瓊斯《日落真相》詮釋麥克阿瑟將軍 霸氣神韻激似本尊
上則:《謝罪大王》試片好評不斷 媒體呼籲「該道歉的人請誠心道歉」   下則:《非常幸運》王力宏「露點」獻吻章子怡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