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00:30凌晨密令》畢格羅佈署作戰計畫 強勢問鼎奧斯卡
《00:30凌晨密令》畢格羅佈署作戰計畫 強勢問鼎奧斯卡
2012-12-2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2010年,導演凱薩琳畢格羅的伊拉克戰爭電影《危機倒數》,打敗她前夫詹姆斯卡麥隆執導的全球賣座大片《阿凡達》,奪下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六座奧斯卡大獎,讓她成為奧斯卡影史首位最佳女導演。兩年過後,創作力豐沛的凱薩琳再帶來震撼大銀幕的獵殺賓拉登話題電影《00:30凌晨密令》,電影上週三(19日)率先在紐約、洛杉機兩地限量上映,僅開五家戲院,週三到週五前三天票房便創下1032萬台幣(344000美元)的驚人紀錄!
 
全美將於1月11日盛大聯映,台灣也將和美國同步上映,目前以限量發行策略開出的亮麗票房口碑聲勢,更讓該片成為問鼎本屆奧斯卡的最大黑馬,成為「台灣之光」導演李安的最大勁敵之一!由於911、獵殺賓拉登的題材敏感,即使畢格羅獲得奧斯卡多項大獎肯定後,還是沒有電影公司敢貿然投資。賓拉登被殺後,之前投資者避之唯恐不及的內容,一夕接變成熱門題材,電影公司高層馬上打電話給畢格羅:「聽說你們正在計畫這部電影,我們來拍吧!」
 
其實早在數年前,畢格羅和編劇馬克波爾,就開始著手撰寫中情局獵殺賓拉登的故事,只是當時的結局設定是賓拉登依然逍遙法外。從《危機倒數》開始便合作無間的兩人,被工作人員爆料,在拍攝現場其實時有爭執,「波爾意見很多,畢格羅又是很有想法的導演,兩人常在片場為戲爭論,而且畢格羅很少讓步。」但兩人都表示願意繼續合作,「只要她不會想殺了我的話」,波爾打趣說。


 
凱薩琳畢格羅年輕時在紐約學習藝術,就住在離紐約世貿遺址幾條街遠,和著名藝文評論家蘇珊桑塔格、名作曲家菲利普葛拉斯都是好朋友。外型高挑美麗的畢格羅,年輕時曾當過GAP的模特兒,還拍過音樂錄影帶,也因此結識了拍攝的導演詹姆斯卡麥隆。凱薩琳畢格羅是少數擅常動作場面和人物刻劃的女性導演,之前指導過的電影包括基努李維的賣座片《驚爆點》、科幻經典《21世紀前一天》等,兩部電影製片,恰好也是她的前夫導演詹姆斯卡麥隆。
 
從拆彈部隊到獵殺賓拉登,凱薩琳畢格羅似乎總愛挑困難的題材拍,她笑著說:「我不是喜歡把拍電影弄得很難,我覺得講述一個真實可信的故事,非常能振奮人心,而且可以促使自己不斷進步。」至於下一部電影會不會挑簡單一點的題材來拍?凱薩琳說:「我總是這樣告訴我自己,但我都只是說說而已!」《00:30凌晨密令》的英文片名「Zero Dark Thirty」是美國軍事術語,代表黑夜時刻,亦指凌晨12點30分的暗夜時分,美國海軍海豹部隊(US NAVY SEALs)垂降潛入賓拉登藏匿的巴基斯坦郊區住宅,進行斬首襲擊的行動。《00:30凌晨密令》將於1月11日台灣和美國同步上映。
 
00:30凌晨密令
Zero Dark Thirty
導  演: 凱薩琳畢格羅(Kathryn Bigelow)
演  員: 傑森克拉克(Jason Clarke)喬爾埃哲頓(Joel Edgerton) 、 王羽(Yu Wang) 紀欣妤(Betty Ji)
上映日期: 2013-01-11
海豹部隊擊殺賓拉登斬首行動過程,銀幕首度真實重現,全程四十分鐘,分秒屏息!
     
《00:30凌晨密令》奧斯卡效應 金球獎封后 週末票房冠軍
《00:30凌晨密令》畢格羅力拍戲求真實 刑囚惹爭議
《00:30凌晨密令》重現斬首任務 全場震撼屏息
《00:30凌晨密令》畢格羅佈署作戰計畫 強勢問鼎奧斯卡
《00:30凌晨密令》潔西卡雀絲坦監獄拷問犯人受折磨
《00:30凌晨密令》為拍獵殺賓拉登 導演被CIA調查
《00:30凌晨密令》金獎女導演獵殺賓拉登新作
上則:《血滴子》香港接力宣傳 陳可辛、劉偉強、余文樂全勤   下則:《十二生肖》權相佑使出跆拳道功力與成家班打成一片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