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孟買日記》阿米爾汗獲時代雜誌選為印度良心
《孟買日記》阿米爾汗獲時代雜誌選為印度良心
2012-10-2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三個傻瓜》男星阿米爾汗多年來在印度寶萊塢被奉為3K天王之首到底是為什麼?憑的就是他選擇的題材都是關懷社會,推廣愛心,全然正面能量的演員風格讓人尊敬。

日前他參與電視節目探討印度種姓制度問題及非法墮胎等議題,使他登上美國時代雜誌封面,更被形容為印度的良心,直讚他在創作裡的風骨值得肯定。更說阿米爾汗能否以一己之力改變印度社會呢?而阿米爾汗的新片《孟買日記》就是走阿米爾汗強調的寫實風格,全片零歌舞,因阿米爾汗不希望再透過歌舞昇平的表演,讓大家忘記印度目前真正的問題。
 


阿米爾汗在片中飾演鬱鬱寡歡的畫家,以他為中心討論留學海外的印度人回到傳統印度社會有什麼衝擊。而且《孟買日記》整部影片因為捨棄傳統歌舞場面,採取非常嚴肅的口吻直探底層老百姓的辛苦,這才是阿米爾汗心中苦民所苦的貼切感受。難怪令印度網友直呼:「他不但是一位演員,一位歷史觀察家,更是一位文化工作者,還是一位不說教的教育家。」
 
本片榮獲倫敦影展、多倫多電影節、印度影展大力推薦、印度銀幕週報肯定與印度影展觀眾最期待電影。四個不同階層的人將在世界排名第六的印度孟買城市中,交織串連一段關於文化階級、心靈感情與理想生活點滴的奇妙風景。影片將在十一月二日上映。
 
孟買日記
Dhobi Ghat
導  演: 基蘭拉奧(Kiran Rao)
演  員: 克莉特瑪爾霍特拉(Kriti Malhotra) 、 莫妮卡多格拉(Monica Dogra) 、 普拉提克巴巴爾(Prateik Babbar) 基努李維(Keanu Reeves)
上映日期: 2012-11-02
《三個傻瓜》男星阿米爾汗與導演妻子基蘭拉奧首度大銀幕合作!
     
《孟買日記》阿米爾汗與妻合作 拍戲甘願當宅男
《孟買日記》阿米爾汗獲時代雜誌選為印度良心
《孟買日記》打破寶萊塢印象 譜出印度電影的新樂章
《孟買日記》佳評如潮 打造寶萊塢新風格
上則:《太極2:英雄崛起》力抗十強片勇奪新片冠軍   下則:《暮光之城:破曉2》瑪姬葛瑞思變全球暮光迷頭號公敵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