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孟買日記》打破寶萊塢印象 譜出印度電影的新樂章
《孟買日記》打破寶萊塢印象 譜出印度電影的新樂章
2012-10-1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四年前持續上映超過半年的《三個傻瓜》讓人記憶猶新,片中的男主角阿米爾汗今年升格為導演,與其妻基蘭拉奧共同監製執導的新片《孟買日記》,他同時兼演男主角。兩人的銀幕處女作就為印度電影開創新時代,在多倫多等多個電影節大獲好評,榮登年度最期待電影之一。日前在台灣舉辦媒體試映,影評人給予肯定,大呼顛覆了對印度電影的印象。

導演基蘭拉奧可說是行事風格大膽前衛,首部作品就索性來個大突破,她不拍攝傳統為人所知、熱鬧喜劇的寶萊塢歌舞片,反而以非直線的敘事、諷刺對比的方式展現孟買社會階級貧富不均的現實,推翻了以往印度電影的定律,藉由身分地位與成長背景相異的四個人,寫下無法輕易言喻的詩篇。



而值得一提的,此部配樂是由繼《火線交錯》、《斷背山》後的經典大師作品,邀請來自阿根廷知名音樂家Gustavo Santaolalla 操刀,簡單的吉他旋律卻給予電影最豐沛的情感,不慍不火,彈奏出淡淡的哀愁。有時重擊,又或明朗,為了孟買城市注入了新的生命力。

在《孟買日記》中沒有刻意強調貧富、階級,反而四人的交錯的存在而使兩者充滿強烈的對比效果。配樂將四人面對孟買城市的態度,失落、自傲、抑鬱或是期待,做為故事開始的起點,在有時晴、有時雨的孟買城市裡從序曲到完結,串連出一本屬於孟買日記的樂章。《孟買日記》訂於十一月二日全台上映,超值預售票在兩廳院及博客來熱賣中。
 
孟買日記
Dhobi Ghat
導  演: 基蘭拉奧(Kiran Rao)
演  員: 克莉特瑪爾霍特拉(Kriti Malhotra) 、 莫妮卡多格拉(Monica Dogra) 、 普拉提克巴巴爾(Prateik Babbar) 基努李維(Keanu Reeves)
上映日期: 2012-11-02
《三個傻瓜》男星阿米爾汗與導演妻子基蘭拉奧首度大銀幕合作!
     
《孟買日記》阿米爾汗與妻合作 拍戲甘願當宅男
《孟買日記》阿米爾汗獲時代雜誌選為印度良心
《孟買日記》打破寶萊塢印象 譜出印度電影的新樂章
《孟買日記》佳評如潮 打造寶萊塢新風格
上則:《衝破極限》百位浪人共同見證熱血運動精神   下則:《情慾凡爾賽》歐洲三大女演員演繹法國宮廷情慾史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