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巴黎藝術家加持 侯麥四季系列影展海報出爐
巴黎藝術家加持 侯麥四季系列影展海報出爐
2012-08-14 17:01:4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睽別十年,法國電影新浪潮名導艾力侯麥畢生最菁華電的電影「四季系列」(Contes Des Quatre Saisons)即將於九月七日在台北真善美戲院上映。已過世兩年多的侯麥在跨越21世紀時,曾熱情不減跟進數位風潮,甚至嘗試以新的數位技術來拍攝電影,此次影展的春、夏、秋、冬四部電影,均將以數位修復電影拷貝放映精彩呈現,來向這位電影大師致敬。
 
特別的是,這次的「愛情。四季。侯麥」影展海報的圖像,首次經法國公司同意、破例採用旅居巴黎十六年的美籍繪畫藝術家馬克思麥卡立斯特(Marcus McAllister)繪畫作品,藉其筆下的法國印象,來對映侯麥電影中的浪漫愛情。名影評人聞天祥也應邀於影展期間舉行專題講座。
 
侯麥完全懂得說故事,而且懂得編一個充滿懷疑、背叛、親吻和眼淚的故事。已故台灣名導楊德昌就曾讚許侯麥是「世界上最知道如何拍電影的人」。這次「愛情。四季。侯麥」影展海報選用的畫家,則是自1996年旅居巴黎至今的美籍繪畫藝術家馬克思麥卡立斯特的作品。
 


馬克思出生於美國阿肯色州,本在大學念建築的他,因為接觸藝術創作,於是轉而攻讀藝術系,從此展開他的繪畫生涯。本身就是侯麥粉絲的馬克思,十多年前到巴黎旅行,因驚豔於當地的藝術氛圍,當下就決定留下來創作,作品常受邀世界各地展覽展出。他的繪畫,常將心底的濃烈情感與現實世界完美結合呈現,是一位甚受收藏家喜愛的畫家。
 
「愛情。四季。侯麥」影展將於9/7 至10/4在台北真善美戲院舉行,前兩週交叉放映《夏天的故事》與《秋天的故事》,後兩週則放映《冬天的故事》與《春天的故事》。名影評人聞天祥更將於9/8週六下午二點於真善美戲院舉行專題講座「生活就是喜劇,愛情也算哲學」,向觀眾推介大師侯麥的這四部電影,講座免費進場、歡迎踴躍參加。
 
春天的故事
A Tale of Springtime
導  演: 艾力侯麥(Eric Rohmer)
演  員: 休格斯奎斯特(Hugues Quester) 、 安妮戴賽德(Anne Teyssedre) 井筒和幸(Izutsu Kazuyuki)
上映日期: 2012-09-07
青青草地上,尋著白色小花的秘密,讓我找到你藏在樹洞裡的日記。
     
冬天的故事
A Tale of Winter
導  演: 艾力侯麥(Eric Rohmer)
演  員: 費特烈雲頓德斯治(Frederic van den Driessche) 夏綠蒂薇莉(Charlotte Very) 井筒和幸(Izutsu Kazuyuki)
上映日期: 2012-09-07
舊愛往事,是烙在心底淺淺的印記;在冬天雪地裡留一抹真情足跡。
     
夏天的故事
A Tale of Summer
導  演: 艾力侯麥(Eric Rohmer)
演  員: 歐黑莉亞諾琳(Aurelia Nolin) 關妮兒席夢(Gwenaelle Simon) 艾曼妲蘭格蕾(Amanda Langlet) 梅維爾波柏(Melvil Poupaud) 井筒和幸(Izutsu Kazuyuki)
上映日期: 2012-09-07
流浪水手的心,隨著歌聲搖擺,揚起風帆,在夏天的布列塔尼海灘流連忘返。
     
秋天的故事
A Tale of Autumn
導  演: 艾力侯麥(Eric Rohmer)
演  員: 瑪莉希維耶(Marie Riviere) 碧翠絲侯曼(Beatrice Romand) 井筒和幸(Izutsu Kazuyuki)
上映日期: 2012-09-07
金黃色的陽光伴我漫步悠游自在,灑在秋天滿是成熟葡萄的園裡。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拉貢妮絲《愛你3天多1天》裸胸試婚賺二億   下則:2PM尼坤登大銀幕 《愛無7限》化身路跑選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