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依戀,在生命最後八天》為影帝三顧茅廬
《依戀,在生命最後八天》為影帝三顧茅廬
2012-08-06 15:49:08 作者:MovieEditor

 

《茉莉人生》導演瑪嘉莎塔碧為新片三顧茅廬影帝馬修亞瑪希,甚至猛開支票只為求他在《依戀,在生命最後八天》中演出深情而固執的小提琴家。馬修亞瑪希本來不想接戲,最後被導演三寸不爛之舌說服,直說:「你叫我怎麼拒絕這劇本?」他全心投入演出,層次分明的演技,讓觀眾信以為真他願意為藝術犧牲,甚至為失去真愛而死。

馬修亞瑪希以《潛水鐘與蝴蝶》揚名國際,也曾在《007量子危機》反派演出,他層次分明的精湛演技,多次獲得法國凱薩獎及坎城影帝殊榮。這次在《依》片詮釋情感豐富的小提琴家,因為珍愛的琴遭毀壞憤而決心一死,在他固執的背後卻暗藏著數十年不為人知的愛情秘密。他在片中時而黑色深刻絕望,時而明快亮麗的情緒轉換,充分發揮影帝過人演技及風采。

 

《依戀,在生命最後八天》改編自導演瑪嘉莎塔碧的漫畫原著,充滿奇想又令人動容的故事吸引二王三后願意不計酬勞爭相演出,除馬修亞瑪希外,出身演藝世家的伊莎貝拉羅塞里尼、威尼斯影后瑪麗亞德梅黛洛、法拉哈妮,以及另一位坎城影帝賈梅德布茲也同台演出。導演瑪嘉莎塔碧與文森帕蘭德新片面子夠大,二王三后加持外,凱薩琳丹妮芙的影星女兒琪雅拉馬斯楚安尼也有精彩的客串演出。

《依戀,在生命最後八天》故事講述伊朗最有名的小提琴手阿里汗,在心愛的琴毀壞後,決定以死陪葬。死亡時間開始倒數,在各種死法的預演中,阿里汗追憶過往,除了他音樂人生以及婚姻生活的高懸低盪,更悠揚婉轉的,是比琴曲還催魂的魔幻愛戀。全片充滿奇想又動人的情感,獲得威尼斯、都柏林、多倫多等多項國際影展獎項。

 

《依》片故事以伊朗為背景,才子導演雙人組瑪嘉莎塔碧及文森帕蘭德二度攜手合作,以天才的想像力,把真人演出的電影拍得無拘無束、天馬行空,片中加入大量的神話及傳說,將嚴肅的自殺問題,變成輕鬆生動的自我反省及追尋。而男主角原型來自導演瑪嘉莎塔碧的家族親人,一位伊朗著名音樂家的真實故事。《茉莉人生》導演雙人組文森帕蘭德、瑪嘉莎塔碧兩人帶著前作的榮耀,將這部真人真事得獎繪本的作品改編為一部融合舞台劇、動畫與劇情片表現風格的電影。

《依戀,在生命最後八天》將於本週五8月3日起上映,奇幻浪漫風格宛如《艾蜜莉的異想世界》黑色幽默版,在橫掃坎城金獎處女作後,延續其獨特新穎的手法和敘事,描述一段伊朗的動人愛情故事。這對默契絕佳的編導搭擋加入更多方位的影像創作,打造一場想像力的大爆發與超越現實的視聽饗宴,更多電影詳情請洽官網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依戀,在生命最後八天》為影帝三顧茅廬
《依戀,在生命最後八天》揭露音樂家死亡倒數之謎
上則:《顛倒世界》克絲汀鄧斯特抗地心引力談戀愛   下則:昔日芭蕾舞者開拍《芭蕾首步曲》圓夢想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