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電影節神秘場 彭浩翔《低俗喜劇》惡搞電影圈
電影節神秘場 彭浩翔《低俗喜劇》惡搞電影圈
2012-06-22 15:17:28 作者:MovieEditor

 

迎接影展開幕倒數,台北電影節於6/22公佈備受期待的最後一部神秘場,為《春嬌與志明》導演彭浩翔的最新作品《低俗喜劇》。本片是彭浩翔只花了十二天就拍完的瘋狂喜劇,誇張地嘲諷電影圈的各種傳說中的潛規則,除了老搭檔杜汶澤,還有楊千嬅、鄭中基、葉山豪、薛凱琪等人客串接力搞笑,將成為台北電影節最後一顆震撼彈。

《低俗喜劇》以諷刺戲謔的方式描述電影產業,精神上神似彭浩翔過去的作品《買凶拍人》與《AV》。杜汶澤飾演一個電影製片,藉著跟學生座談的過程中,被學生逼問許多電影圈的黑幕,於是忍不住大爆曾被黑道逼迫、籌拍三級片的悲慘經歷,其中包括一椿此生最不可告人的難堪回憶。彭浩翔重回他最擅長的諷刺喜劇路線,猛開影壇玩笑,對白極度生活化甚至不遮不掩夾帶粵語粗口,港味百分百,嬉笑怒罵間也仍在反映電影人另一種不為人知的辛酸面。

 

除了杜汶澤,還有鄭中基扮演有特殊性癖好的黑社會老大,《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葉山豪與曾演《官人我要》的資深女星邵音音甚至演自己大開玩笑,另有楊千嬅、薛凱琪雙美客串,眾星雲集,保證笑死人不償命。而著名影評人Tony Rayns針對香港電影節寫的專文,百分之八十的篇幅就是在介紹這部電影,他最後的結語是:「《低俗喜劇》已經可以算是minor classics了。」

在《無間道》裡表現亮眼的杜汶澤是全片的靈魂人物,喜感十足、演技自然,也曾演過台灣電影《停車》,是最常與彭浩翔合作的好搭檔。前陣子傳言他因病而暫時休息,不過台北電影節已向他提出邀約,希望他隨片來台會觀眾,並向關心他健康的影迷們親自問好。《低俗喜劇》將於6/23中午十二點起,於全國年代售票系統同步開賣,詳情請上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查詢。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杜汶澤現身台北電影節 爆《低俗喜劇》秘辛
上則:台北電影節性愛超限片 入場得簽切結書   下則:《神探愛倫坡》約翰庫薩克揪殘暴謀殺案兇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