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凱撒必須死》大哥太會演 張詩盈煞到重刑犯
《凱撒必須死》大哥太會演 張詩盈煞到重刑犯
2012-06-15 11:27:00 作者:MovieEditor

 

大哥演戲具有何等的魅力?台北電影獎獲獎女星張詩盈,昨天在看了由重刑犯演出的柏林金熊獎電影《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Caesar Must Die驚嘆連連,問她最喜歡哪裡?她竟答非所問說:「大哥們都好Man喔!」張詩盈還驚訝表示,當她發現片中那位會吹口琴的年輕帥哥恩佐卡洛(Enzo Gallo),原來身分竟是黑手黨大哥,還遭叛終身監禁時,讓她在戲院裡簡直震驚到快叫了出來。張詩盈說這些男人雖都是重刑犯,卻每個都好有故事,非常吸引她。個性豪爽、從不排斥當大哥的女人的張詩盈,尤其對電影最後,這群大哥們深受藝術感化而感動不已,「這恐怕連大哥的女人都扮不到吧!」

曾以《父後七日》奪下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的女星張詩盈,昨天應邀參加榮獲本屆柏林影展金熊獎的電影《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媒體試映。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的她,對於該片中大哥們演出莎翁名劇〈凱撒大帝〉的精采表現感到敬佩不已。

 

她也對其中演出刺殺凱撒的布魯托演員薩爾瓦多斯特利安諾(Salvatore Striano)相當好奇,尤其得知他之前就在監獄服了八年刑期,也是全片唯一服刑完畢、獲得保釋的演員,現則成為專業演員感到不可思議,直說:「這就是藝術感化人心的實證吧!」。向來也欣賞比較Man的男人的張詩盈,形容自己看《凱撒必須死》簡直是目不轉睛,因「每個都好有型。有想過會當大哥的女人嗎?張詩盈開玩笑說:「不排斥啊!但如果大哥都變成了『刑男』,可就不妙了。」

《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今年於柏林影展擊敗眾強敵、奪下金熊獎;又於上月橫掃義大利奧斯卡大衛獎最佳影片等五項大獎,該片導演塔維安尼兄弟(Vittorio &Paolo Taviani)首開先例將莎翁名劇〈凱撒大帝〉搬上無比奇特的舞台,羅馬專關重刑犯的雷比比亞監獄(Rebibbia Prison)上演。

 

不僅題材及拍攝手法均大膽創新,更將獄中正在服刑的重刑犯調教成具有媲美明星迷人風采的演員。有趣的是,導演還在片中藉其他受刑人來調侃他們「不好好服刑坐牢,居然當起了戲子。」幽默讓人捧腹。這部奇特的電影《凱撒必須死》果然贏得了包括路透社、美聯社等國際各大媒體的高度讚賞,昨天試映場上,影帝吳朋奉、音樂人豬頭皮、女星蔡燦得及張詩盈,導演鴻鴻、李啟源以及名作家小野也都到場欣賞。深受感動的小野,盛讚該片導演在選材及拍攝手法上的大膽及成功。

有位熱愛舞台劇的觀眾表示,莎翁名劇〈凱撒大帝〉四百多年來雖被搬演過千萬次,恐怕在監獄上演這齣戲碼,《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還是創了先例。也有觀眾指出,藉古喻今的《凱撒必須死》其實意外切中了台灣時弊,一個領導者如何能這樣遭到眾人唾棄,甚至連自己人(如刺殺凱撒的親信布魯托)也不例外,叫人不勝唏噓。

而一個倒行逆施的獨夫,如果知道自己將像凱撒在舞台上被刺殺多少次地遺臭萬年,又怎可不行事謹慎?《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目前版權已狂賣出包括美國、德國、比利時、法國、荷蘭、土耳其與俄羅斯等全球數十地區,台灣則將搶先於下週五6/22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凱撒必須死》奪五項大衛獎 獻給重刑犯
《凱撒必須死》入圍大衛獎 重刑犯演員爆紅
上則:《真愛初體驗》蜜雪兒菲佛全裸睡嫩男   下則:《馬達加斯加3》安心亞為美洲豹獻出處女聲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