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衝鋒俱樂部》泰勒基許拍下南非屠殺風暴
《衝鋒俱樂部》泰勒基許拍下南非屠殺風暴
2012-06-04 14:23:59 作者:MovieEditor

 

拿起攝影機,對焦調光,按下快門。為了這個靈光乍現的神奇時刻,許許多多的攝影愛好者不計成本、曠日費時,只為拍下一張完美的照片。而一張照片,可能會改變世人的觀點,也可能讓你一生難以忘懷,大開影界:全球首席影展巡禮的多倫多入選單元中,兩部與攝影有關的電影《衝鋒俱樂部》The Bang Bang Club、《烈愛傷痕》Triage將是熱愛捕捉真實影像的發燒友們,不可錯過的質感佳作。

加拿大電影《衝鋒俱樂部》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四個懷抱浪漫理想、行徑宛如嬉皮的白人攝影師真實經歷。1994年,就在曼德拉被釋放前夕,南非種族隔離政策進入倒數階段,然而血腥衝突卻日益升高,四位年輕熱情、極富野心的攝影師深入南非,以鏡頭紀錄那段血腥日子,而他們拍出的照片,也像核彈爆發一般席捲了整個影像媒體世界。

 

影片用極風格化的鏡頭移動、拉近拉遠、晃動,呈現攝影美學的前衛實踐,見證一張照片可以改變世界的攝影夢,並反思攝影旁觀他人之痛苦的矛盾本質與精神代價,熱愛攝影者不可不看的年度佳作。

本片為多倫多影展正式入選作品,網羅近來以《強卡特戰記:異星戰場》、《超級戰艦》走紅於好萊塢的俊美男星泰勒基許、《守護者》瑪琳艾柯曼(Malin Akerman)、《下流正義》雷恩菲利浦等演技派俊男美女,泰勒基許憑本片入圍加拿大金尼獎最佳男配角,本片更風光入圍影片、導演等七項大獎提名。

 

另一部與戰地攝影有關的電影《烈愛傷痕》則由《殺手沒有假期》金球獎影帝柯林法洛,與《露西亞與慾樂園》拉丁性感女星帕茲薇嘉(Paz Vega)攜手共同主演。本片原名Triage原意指分類、揀選的意思,而轉換到戰爭頻仍的地區,則指涉重病的傷患在戰場救援站的分類,背後更隱藏著一則不為人知的殘酷祕密。

本片敘述馬克和大衛是一對懷抱使命感衝鋒陷陣、經常出生入死的戰地記者和攝影搭擋,1988年春天,他們在庫爾德斯坦一處孤立的山中醫護站,等待著下一波進攻。然而大衛卻在此時突然宣佈放棄,他想返回都柏林懷孕的妻子身邊,留下馬克繼續在現場追蹤報導。

 

一個禮拜後,馬克已經受傷返家,而提早離開的大衛卻完全不見蹤影,而馬克的種種脫序行徑,似乎隱隱反映著過去在戰地受到的死亡衝擊與心理創傷,這也立刻引起了女友伊蓮娜的注意。伊蓮娜必須步步為營、抽絲剝繭,找出事情的真相,並找到大衛失蹤的真正原因。

上述兩部深刻描寫攝影者內心掙扎、世界戰場衝擊片刻、並雲集眾多演技派巨星的多倫多影展嚴選片,都在大開影界:全球首席影展巡禮,欲觀賞預告片、詳細放映場次及更多影展訊息請上官方網站,並請即刻加入官方臉書獲知最新訊息。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哆啦A夢》櫻花妹簇擁胖虎 歡唱祝壽   下則:《名偵探柯南》觀眾票選 最愛柯南與新一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