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張世儫跨界執導 《手機裡的眼淚》催人熱淚
張世儫跨界執導 《手機裡的眼淚》催人熱淚
2012-05-22 16:48:13 作者:MovieEditor

 

由曾演出《色戒》的朱芷瑩、《海角七號》聲優蔭山征彥所主演的《手機裡的眼淚》,電影描述台日實習醫師在日本311大地震後三天,在醫院急診室體驗多個生死交織的故事。導演是台灣少見跨越建築、音樂、電影影視等藝術範疇的張世儫,由於日本大地震發生時家人也在日本,心繫親人的生死懸念,觸動他完成第一部劇情長片,電影因此而更真實感人。詩人鄭愁予看完電影表示:「電影處理的完全是一首詩的手法,簡捷但優美異常。」

導演張世儫表示,從十年前就計畫拍攝一部關於台北市人的生活故事。他希望探討台北在高度的都會化之後,衍生出許多生活的型態以及人與人的互動關係的建立。因此電影場景皆於台北各處,包含捷運線文胡線、內湖大安花博公園、仁愛路林蔭大道、建國中學、通化夜市、大湖公園等。

導演強調:「這是一個真實發生在生活週遭的故事,無刻意的渲染,卻感動人心。」《手機裡的眼淚》也選在日本311地震屆滿周年於日本大阪電影節舉辦世界首映。導演在接受日本媒體採訪時也曾說:「我把這個影片獻給那些深陷苦難,但仍面帶微笑的人。」電影於日本首映時,無數日本觀眾泣不成聲,被封為2012台灣製造NO.1有感電影。

 

藏身影視界幕後多年張世儫導演其實早已擔任過多部電視、電影製作人,還曾榮獲金鐘獎最佳編劇、最佳美術指導、最佳燈光指導。他表示《手機裡的眼淚》故事靈感源自於生活中的體悟,他發覺現代人生活早已被手機所掌控,人與人溝通幾乎都是憑靠手機做為中間媒介。

而在手機的兩端,不論是悲歡離合或喜怒哀樂,有多少的人生故事正在發生,幾乎都和手機完全結合在一起。因此導演在電影中讓實習醫生、急診室主任、大學教授、以及學校老師之間的故事發展以手機做為串連,讓它不再只是一種道具,而是翻轉人生劇本的主要元素。

《手機裡的眼淚》電影配樂同樣出自擁有深厚音樂功力的張世儫導演之手,過去曾任多部電視劇、電影、及專輯的音樂製作人。他表示:「我的影視創作裡音樂佔了極為重要的一環,幾乎與影像列為對等的位置。」導演也說明了電影中他採用華格納的處理手法,讓每一故事主角都有一個主題旋律,當主角出現或相關事件發生時便出現。而這背後演出的強大的演奏團隊包括首席小提琴家朱育佑、大提琴家歐陽伶宜、鋼琴家廖皎含等共同詮釋,讓本片不但在故事上賺人熱淚,更是一場物超所值的音樂饗宴。

 

《手機裡的眼淚》是一個發生在大台北的偶然與巧合故事,Lily(朱芷瑩飾)因為每天送戴助聽器的女孩小小上學,導致醫院的工作遲到。Masahiro(蔭山征彥 飾)是一個中日混血的台灣醫學院學生,311當天日本發生大地震及海嘯,由於姐姐失聯,Masahiro一直等待手機的訊息。

鄭教授夫婦於當晚到夜市散步,撞見攤商打小孩,鄭教授仗義直言後反於暗巷被襲擊而送醫,意外的勾出小小坎坷不為人知的身世。Masahiro經常接到無聊電話,是來自一位罹患罕見疾病,瀕臨死亡的日本小女孩。沒想到竟讓他面對了一場生離死別的衝擊,也讓Masahiro重新思考了人生意義。電影將於6月22日全台上映,預知詳情請上臉書粉絲專頁官方痞客邦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綾瀨遙六月首度訪台宣傳《魚干女又怎樣》   下則:《冷光線索》老布不滿亨利卡維爾的六塊肌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