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凱撒必須死》奪五項大衛獎 獻給重刑犯
《凱撒必須死》奪五項大衛獎 獻給重刑犯
2012-05-07 17:36:46 作者:MovieEditor

 

榮獲今年柏林影展金熊獎、描述一群重刑犯準備公演莎士比亞劇作的電影《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Caesar Must Die,5日凌晨於羅馬幾乎橫掃義大利奧斯大衛獎所有重要獎項,八項提名中奪下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製片、最佳剪輯及最佳音效等五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

 

有趣的是,大衛獎幾乎完全不給即將出任今年坎城影展評審團主席的義大利導演南尼莫瑞提(Nanni Moretti)面子,竟讓他個人在獲獎上完全鎩羽而歸。而去年柏林金熊獎得主、勇奪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伊朗電影《分居風暴》則再下一城,也奪下了最佳外語片獎項。

 

 

這部題材特殊的電影《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是在上屆兩大坎城競賽片《重金搖滾男的奇異旅程》This Must Be The Place及《落跑教宗》We Have a Pope、分別獲得義大利奧斯卡十六項及十五項提名的強敵環伺下,輕鬆抱走了五座大衛獎。有別於二月奪下柏林金熊獎一個獎座,每人輪看一個月的尷尬景況,兩人這回可是一手拿一尊,都還多一尊,讓該片導演塔維安尼兄弟(Vittorio &Paolo Taviani)開心得不得了。

 

《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導演塔維安尼兄弟(Vittorio & Paolo Taviani)在上台領獎時表示:「這部電影的拍攝是來自於贖罪者巨大的痛苦,它意味著:傷痛終究會過去,而藝術的美好會留下。」語畢,頓時全場起立鼓掌。塔維安尼兄弟並將勝利獻給他們的演員—這群還在監獄裡的好友們,讓現場在歡樂沸騰時,又增添了些許的溫馨與感動。

 

 

這部剛奪下大衛獎的《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是根據莎士比亞名劇〈凱撒大帝〉Julius Caesar拍攝而成的一部電影,劇情卻是描述羅馬一所高度安全戒備的監獄中,一群重刑囚犯排練這部莎士比亞的劇作、並在一個月後要公演的故事。將近四年沒有執導電影的塔維安尼兄弟出手不凡,將莎翁名劇〈凱撒大帝〉搬上一個十分特別的舞台羅馬專關重刑犯的雷比比亞監獄(Rebibbia Prison)上演。

 

而在台上演出的也不是赫赫有名的大明星,而是該監獄來自五湖四海、貨真價實的重刑犯。該片題材大膽創新,今年二月即奪下柏林影展金熊獎及天主教人道精神獎,並贏得包括路透社、美聯社等國際媒體的高度讚賞。《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將於下月6/22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凱撒必須死》大哥太會演 張詩盈煞到重刑犯
《凱撒必須死》入圍大衛獎 重刑犯演員爆紅
上則:《3D食人魚2》性感女星卡特莉娜寶登全裸上場   下則:《復仇者聯盟》鋼鐵人榮登最富有超級英雄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