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是枝裕和新作《奇蹟》 台灣導演粉絲力挺
是枝裕和新作《奇蹟》 台灣導演粉絲力挺
2012-04-13 15:35:43 作者:MovieEditor

 

因《橫山家之味》、《空氣人形》導演是枝裕和在台灣擁有廣大粉絲群,最新溫馨力作《奇蹟》也即將在這週於台灣上映。前田兄弟首度擔綱主人翁挑大樑,配角們一個比一個卡司還要大咖:小田切讓、阿部寬、樹木希林、大塚寧寧、夏川結衣、長澤雅美,以及已經過世的原田芳雄,不繼戲份、熱情相挺,堪稱日本史上配角卡司最堅強電影。

而台灣文藝界、電影圈幕前幕後的粉絲們也全部都相挺共襄盛舉,仰慕是枝裕和導演前來朝聖。《海角七號》女主角田中千繪看完非常感動的說:「是枝裕和導演把人性深處的那份情感,刻畫的很細膩;看完之後,會很想去搭高鐵,來個奇蹟計畫。」

 

是枝裕和導演的魅力不容小覷,維持一貫日系療癒、寬容卻直指生命底層的風格,絕對是今年春天一定不能錯過的日系療癒電影。《人魚朵朵》李芸嬋導演說:「這是是繼《菊次郎的夏天》之後,最可愛的小男生電影。看完之後,我也好想大聲的喊出我自己的心願!」

《酷馬》導演王小棣也一直笑說電影好好看,她滿足的說:「有些電影真的會讓你覺得很幸福。」知名作家小野也熱情推薦,「看完非常感動。我很喜歡這部電影,也強力推薦這部電影。」《星空》導演林書宇也特地抽空來朝聖,他說:「非常溫馨、感人,而且當你離開戲院的時候,會有一個非常非常大的微笑。」

 

另外還有《女朋友。男朋友》導演楊雅喆、《聽說》導演鄭芬芬、《愛你一萬年》導演北村豐晴、資深影評人聞天祥、資深媒體人陳安儀、知名繪本作家幾米、《情書》導演岩井俊二御用劇照師Ivy Chen、著名新聞工作者馮光遠、知名作家舒國治、演員蔡燦得等等都極力背書推薦。
 
《翻滾吧,阿信》導演林育賢當天看完電影回去,更在馬上就在臉書上跟大家分享說:「看完電影的當下,非常感動到說不出話來。」讓他想起某天拍《翻滾吧,阿信》的時候,有一位翻滾男孩看起來氣色不好,他說:「最近要考試了壓力很大,昨晚寫功課時看見藍色小星人,大概只有一個手指這麼大。」

 

林育賢導演笑說,要是他媽媽要是知道應該會敲他的頭要他別亂想、或是急著帶他去看醫生吧!於是林育賢導演回答說:「是喔!我小時候也有遇到過耶,只不過我的是黃色的,比較胖。」結果那位孩子終於了露出笑容,兩人之間好像有了一條互相瞭解的秘密線。最後翻滾男孩落下一句說:「阿喵哥哥,聽你在放屁。」然後大笑地翻滾離開。林育賢導演說,《奇蹟》這部電影裡,處處都是這種孩子們的動人小秘密;不只小孩適合來看,父母更應該來看。
 
電影講述的是,透過小朋友的眼光裡來看待奇蹟,他們從期待、追尋、到完成許願的過程;導演背地裡其實是用非常寬容且溫暖的角度,來包容看似傷痛的成長過程。但是這次電影不如以往在坎城大放異彩的《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那樣悲傷,根據發生在1988年東京巢鴨兒童遺棄事件所改編,劇情描述一個母親為了與男性友人同居而棄養幾個親生子女的故事;取而代之的正面力量是,是枝裕和導演家庭多添生力軍小兒子之後,電影更較以往充滿了濃濃的關懷與希望的力量。

而選角的過程,也因為導演碰上前田兄弟、喜歡這兩個小男生,而有了小火花;故事也從原本的一男一女的組合,更改成兩個小兄弟的故事。也完全符合導演對於故事的設定,就是以人為出發點。電影幕後花絮特地訪問到幾位大咖配角卡司,大家對奇蹟的定義以及想法:飾演追尋世界上有比自己的事情更重要的事的天真爸爸,小田切讓說:「奇蹟就是能夠一直過著幸福的日子。」劇中飾演小學生的夢幻老師的長澤雅美說:「能跟是枝導演合作,對我來說就是奇蹟。」而已過世的日本知名男演員原田芳雄更是力挺:「這部片就是個奇蹟。」

 

故事講述小學六年級的航一,因為父母離異,和弟弟龍之介分居南北兩地。就在日本九州新幹線快要全線通車前,航一的學校裡開始流傳出只要在九州新幹線通車那天,看見從博多南下的燕子號和鹿兒島北上的櫻花號第一次交錯的瞬間,心願就能成真的傳聞。航一認真的相信著這個傳說,開始拉著弟弟龍之介,密謀一樁驚天動地、卻感覺有點不太可靠的奇蹟計畫,住在鹿兒島的航一和媽媽,真的能夠和住在福岡的龍之介和爸爸,重新找回一家四口的快樂時光嗎?

兩個小兄弟把身邊的朋友和大人們全都拖下水,然而出乎意料地,這個計畫即將在許多人身上產生奇蹟。電影海報還請到日本新銳女攝影師川內倫子助陣,海報視覺除了呈現川內倫子一貫的柔軟、透明感的攝影風格,更特地為該片主人翁們,也就是小孩子們,注入夢境般白霧溫柔的光線,完整表現出是枝裕和導演想要傳達的淡暖溫情以及如夢似幻的光景。電影將於4月13日在台上映。

《金盞花大酒店》敘述著一段動人浪漫的奇特旅程;七名原本不相識的退休長者,由於受到金盞花大酒店繽紛多彩的廣告簡介吸引,他們決定前往神秘的印度旅遊。沒想到卻發現,這其實是個還在等待金援準備重新裝修的老飯店,幻想頓時破滅。不過,這些身經百戰的長者們,反而運用人生累積的智慧去面對接踵而來的麻煩,共同度過這些挑戰,在這裡,他們再度找到了愛和希望,只要拋下過去的堅持,每個人都會擁有亮麗開懷的新人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是枝裕和新作《奇蹟》 台灣導演粉絲力挺
《奇蹟》前田兄弟備受呵護 大明星願當配角
是枝裕和透過孩子 見證《奇蹟》的瞬間
是枝裕和新作《奇蹟》 兒童影展銷售一空
上則:《再給愛一次機會》海倫杭特身兼編導演三職   下則:《金盞花大酒店》印度美景令影帝后流連忘返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