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怒戰天神》山姆沃辛頓重新詮釋神話英雄
《怒戰天神》山姆沃辛頓重新詮釋神話英雄
2012-03-28 14:36:30 作者:MovieEditor

 

導演與山姆沃辛頓都知道《怒戰天神》面對最大的挑戰是自己,因此在拍攝時,每個畫面與動作場面都想挑戰觀眾的想像。除了前所未見的強大怪獸與魔界士兵外,還有大得驚人的祖神克羅諾斯,再再都顯示出導演強納森李柏斯曼與山姆沃辛頓超強的企圖心。

考慮接拍《怒戰天神》時,強納森李柏斯曼就很直接地指出《超世紀封神榜》的幾項缺點,他表示,當時拍片團隊太相信山姆沃辛頓的明星魅力與電腦特效,因此電影本身故事的深度不足,再加上3D效果匆促,觀眾在看完《阿凡達》之後,對3D效果與山姆沃辛頓的表現期待很高,因此造成極大的口碑落差,這些都是《怒戰天神》必須面對的困境。

但是導演強納森也表示:「希臘神話是永遠不會退燒的電影題材,數千年前人類對大自然的敬畏與人世間的情愛都透過神話的表現方式,展現希臘人的生命哲學。」因此導演大筆一揮,將原本做事都由腎上腺素催動的衝動帕修斯,改變成一個戀家的好男人,為了照顧唯一的兒子,他甘於平凡的捕漁生活,直到有一天,為了保護孩子,他勇敢地踏上戰鬥的旅程。山姆沃辛頓說:「雖然帕修斯是天神宙斯的兒子,但是這一次,他比較像是一個一心只想保護孩子的父親,他知道他無論如何不能倒下,即使敵人比山還要高、比野獸更兇猛無情。」

 

《怒戰天神》在強納森指導下,帕修斯幾乎沒有任何神力的加持,他唯一擁有的只剩下為人父親的意志力,面對眾多的神話怪獸,絕大多數的動作場面都由山姆沃辛頓親自上陣,強納森非常佩服山姆沃辛頓:「面對眾多的動作場面,無論是對抗奇美拉,牛頭米諾陶或是獨眼巨人,他都是親自上陣。每場打鬥戲他就像是拼命一般,他不在乎滿身傷痕,只想把怪獸打倒,讓帕修斯不只是一個傳奇的英雄,更像是一個全心保護孩子的父親,也是這個身份讓他堅持到最後沒有倒下,山姆沃辛頓完全掌握住這個角色,表現令人動容。」

《怒戰天神》敘述天神們因為失去人類祈禱的力量,壓制泰坦神族的力量也跟著減弱,一心想要毀滅人類的冥王黑帝斯趁機與狂暴的祖神克羅諾斯聯手,決心毀滅地表的一切,宙斯向帕修斯求援,但一心只想平靜過日子的帕修斯卻不願再介入與神有關的戰爭之中,直到克羅諾斯生擒宙斯,釋放出魔獸奇美拉進攻怕修斯的村莊,帕修斯終於挺身而戰,面對自己的命運,與安朵美達女王等一行人踏上討伐克羅諾斯的旅程,但前方有無數的魔獸正在等著他們,帕修斯一行人能否解救人類這場浩劫?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怒戰天神》山姆沃辛頓重新詮釋神話英雄
《怒戰天神》龐德女郎羅莎蒙派克展巾幗豪氣
上則:《逆轉人生》法影帝佛朗索瓦克魯塞靠臉飆戲   下則:《裸色告白》影后茱麗葉畢諾許揭開援交內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