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日燒四百萬 《文生去看海》公開導演私房景點
日燒四百萬 《文生去看海》公開導演私房景點
2012-03-27 17:03:58 作者:MovieEditor

 

勇奪2011德國奧斯卡金蘿拉獎的德國導演萊夫休特納(Ralf Huettner),拍片向來以大手筆聞名。拍攝電影《文生去看海》Vincent Wants To Sea時,竟日燒十萬歐元約410萬台幣,嚇得曾拍攝《當櫻花盛開》的製片公司一度想抽腿。而酷愛旅行的萊夫休特納,其新片《西伯利亞迷愛記》(暫譯)Lost In Siberia更猛,直接拉到了西伯利亞北方去拍攝,看來投資金主又得嚇出一身冷汗了。

《文生去看海》雖所費不貲,幸好電影狂奪歐美觀眾票選大獎,許多觀眾太愛電影、反覆看好幾次,竟意外發現數個Bug,並在網路發起抓包運動,讓萊夫好氣又好笑,而他這部充滿旅行與勵志的電影《文生去看海》將於本週五3/30在台上映。

 

以電影《文生去看海》奪下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大獎的德國導演萊夫休特納,除導演身分外,私下素有「旅遊指南」之美譽。他不但將個人多年來在阿爾卑斯山的旅遊私房景點,全收錄在電影《文生去看海》中,更帶著劇組從德國出發,一路遊山玩水、來到義大利的美麗海岸。

為了呈現片中的壯麗景緻,萊夫休特納靈感大發,不惜成本自德國調來直升機駛進群山峻嶺拍攝,使製作費飆漲、拍攝期間平均一天就燒掉十萬歐元約410萬台幣,最後總製作費高達約1.5億台幣。當《文生去看海》順利鍍金後,金主們紛紛上門,新片《西伯利亞迷愛記》拍攝資金瞬間到位,但這回萊夫休特納更將拍攝地拉到「遠得要命王國」俄羅斯,他還開玩笑消遣自己:「再這樣拍下去,環遊世界的夢想就指日可待了。」

 

萊夫休特納過去曾因拍片到泰國、印度等國旅遊,去年也應金馬影展之邀來台看海。他平時熱中旅遊,總愛把走過的私房景點一一收錄在他的電影中;難怪《文生去看海》從勘景到拍攝,僅花了短短36天就拍完。不過《文生去看海》就因為導演萊夫休特納堅持的一個鳥瞰鏡頭,大手筆出動了直升機、開進奧地利的高海拔群山峻嶺,並調動十來部同款轎車,前後接力才完成了片中主角這趟高潮迭起的生命之旅。

驚創德國兩億台幣票房佳績的《文生去看海》,接連征服了歐美各大影展一共四座的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大獎。有趣的是,許多觀眾太愛該片,在反覆欣賞後竟開始了抓包的行動。有觀眾竟發現三位主角一路搭乘的小紅車並非同輛車,有個「神隱的天窗」,前一秒出現、後一秒不見,令人啞然失笑。還有眼睛更犀利的觀眾,發現強迫男阿歷忽而涼鞋、忽而布鞋,導演萊夫休特納不禁讚賞觀眾好眼力,還幽默辯稱「阿歷有潔癖,隨身兩雙鞋」以化解冏境。

《文生去看海》劇情描述罹患妥瑞症的文生(佛洛里昂大衛費茲飾)逃出療養院,一心只想完成母親的遺願:再看一眼義大利的海。於是他與患了厭食症的瑪琳(卡洛琳荷芙絲飾)和得到強迫症的阿歷(約翰尼斯艾曼亞飾)搭上偷來的車,展開充滿歡笑的冒險旅程,而父親和主治大夫正則從背後緊追而來。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日燒四百萬 《文生去看海》公開導演私房景點
紙片影后荷芙絲 《文生去看海》樂甩厭食症
《文生去看海》B咖男星大衛費茲搖身雙影帝
歐陽靖看《文生去看海》 自爆曾罹強迫症
上則:《裸色告白》影后茱麗葉畢諾許揭開援交內幕   下則:《女孩壞壞》Ella賀軍翔互爆料接吻經驗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