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奇蹟》前田兄弟備受呵護 大明星願當配角
《奇蹟》前田兄弟備受呵護 大明星願當配角
2012-03-23 14:50:45 作者:MovieEditor

 

由《橫山家之味》、《空氣人形》在台灣擁有廣大粉絲群的導演是枝裕和,最新力作《奇蹟》,不僅是今年台灣國際兒童影展閉幕片,開賣即秒殺,票房成績非常亮眼;劇中卡司陣容更是堪稱近年度日片裡面,最強的綠葉配角組合,由《橫山家之味》原班卡司樹木希林、阿部寬再次重逢,小田切讓、大塚寧寧、長澤雅美、夏川結衣等當紅影星也相偕出演,只為了襯托劇中的小主人翁前田兄弟。

對於該片裡飾演兩個小兄弟父母親的小田切讓、大塚寧寧,前田兄弟們也都非常喜歡這兩位帥哥美女。弟弟前田旺志郎說:「小田切讓超帥。本來以為他是一個完全不想聊天的人,結果沒想到他非常地好相處。」哥哥前田航基說:「因為我們都沒有劇本台詞,大人他們必須要記台詞。就算是這樣,大塚小姐休息的時候都還跟我們玩在一起,而不是只顧著背自己的台詞,我們都很喜歡她。」樹木希林則是開玩笑的吐槽說:「帥哥跟美女,怎麼可能會有像他們一樣的孩子呢?」

 

前田兄弟,哥哥前田航基、弟弟前田旺志郎,以搞笑團體前田前田活躍於各大綜藝節目,如「超省時生活」;同時以童星之姿,時常客串演出電視連續劇,流暢的台詞掌握能力,深受觀眾喜愛,《奇蹟》為兩人第一次的電影演出作品。導演是枝裕和第一次以小孩為主角的電影《無人知曉的夏日》,讓年僅十四歲的柳樂優彌榮獲坎城影展最佳男主角獎之後。

最新作品《奇蹟》以大小前田搞笑團體為主角,弟弟前田旺志郎也因此片入圍亞洲電影大獎最佳新人獎,與台灣當紅人氣演員柯震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以及林暉閔《星空》同台較勁。日前弟弟前田旺志郎因渾然天成的演技,更是在卡司超強的日劇大河劇「平清盛」裡面飾演主角平清盛(松山研一飾)小時候一角,表現非常亮演不俗。

 

《奇蹟》的拍攝過程,前田兄弟倆沒有看劇本、全程即興演出,表現非常自然步做作。拍攝的現場,前田兄弟活潑的個性,跟大夥都相處得非常快樂,還跟一同演出的小朋友都變成好朋友。弟弟前田旺志郎說:「我跟是枝裕和導演是最要好的朋友,是枝裕和導演都會跟我們一起去玩,然後副導演都會生氣。」哥哥前田航基說:「樹木希林奶奶是我的人生前輩,是枝導演雖然都沒有事先彩排,但是只要有希林奶奶在,都會很順利的拍完。」樹木希林則是稱讚這兩個小兄弟說:「他們都是有禮貌的孩子,這樣長大之後,都會是很好的人。」

對於拍《奇蹟》這部電影的感想,是枝裕和導演表示,之前總是怕一直回答不出來,但是在該片開拍的第二天,他不經意的觀察到孩子們在那裡高興的吃著飯,背著書包去上學,他們快樂的生活仍在延續。導演是枝裕和說:「這部電影只是從他們漫長的生活中捕捉到的些許片段,但是我真心希望他們能夠一直像影片中那樣快樂的生活下去。」

 

電影裡面,九州新幹線擦身而過的瞬間,把願望大聲喴出來,就會發生奇蹟。弟弟前田旺志郎表示,可以有奇蹟的話,他想要一生都不要生病,也不要有痛苦的事情發生,可以一直過著幸福的生活。而哥哥前田航基則說:「我希望這世界上都不要有戰爭。」

故事講述小學六年級的航一,因為父母離異,和弟弟龍之介分居南北兩地。就在日本九州新幹線快要全線通車前,航一的學校裡開始流傳出只要在九州新幹線通車那天,看見從博多南下的燕子號和鹿兒島北上的櫻花號第一次交錯的瞬間,心願就能成真的傳聞。

 

航一認真的相信著這個傳說,開始拉著弟弟龍之介,密謀一樁驚天動地、卻感覺有點不太可靠的奇蹟計畫,住在鹿兒島的航一和媽媽,真的能夠和住在福岡的龍之介和爸爸,重新找回一家四口的快樂時光嗎?兩個小兄弟把身邊的朋友和大人們全都拖下水,然而出乎意料地,這個計畫即將在許多人身上產生奇蹟。

電影海報還請到日本新銳女攝影師川內倫子助陣,海報視覺除了呈現川內倫子一貫的柔軟、透明感的攝影風格,更特地為該片主人翁們,也就是小孩子們,注入夢境般白霧溫柔的光線,完整表現出是枝裕和導演想要傳達的淡暖溫情以及如夢似幻的光景。電影預售票於博客來、兩廳院上線,加碼贈送川內倫子設計海報一張;由於是川內倫子獨家授權海外使用,因此是台灣僅有的全球獨家限量版,請影迷及攝影迷們火速上網搶購,先搶先贏。電影將於4月13日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是枝裕和新作《奇蹟》 台灣導演粉絲力挺
《奇蹟》前田兄弟備受呵護 大明星願當配角
是枝裕和透過孩子 見證《奇蹟》的瞬間
是枝裕和新作《奇蹟》 兒童影展銷售一空
上則:《八星抱喜》劉子千進軍大銀幕 喜抱楊冪   下則:《彼時生命》松坂桃李叫出兩座電影新人獎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