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政治喜劇《天外飛來一隻豬》 嘲諷以巴衝突
政治喜劇《天外飛來一隻豬》 嘲諷以巴衝突
2012-03-16 16:05:53 作者:MovieEditor

 

最近國產豬含有瘦肉精事件震撼全台,台灣民眾人人自危,就怕瘦肉精風波嚴重影響自身飲食安全,相對於瘦肉精的毒害危機狂燒台灣,曾擔任中東駐派記者的法國導演希爾維艾斯提巴,率先預見席捲而來的豬肉「精」風波,他所執導的幽默喜劇新作《天外飛來一隻豬》,藉由一隻突如其來的小黑豬,用黑豬的精液大大嘲諷美軍長年愛管閒事,與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兩國間的以巴衝突。

去年底法國上映後獲得影評和觀眾的一致好評,權威媒體〈好萊塢觀察者〉、〈費加洛鏡報〉、〈觀點〉、〈快報〉等媒體都給予四分的高度佳評,亦獲得觀眾們的熱烈喜愛,抱走去年東京影展的觀眾票選大獎,如今將遠從歐洲而來的《天外飛來一隻豬》,不僅入選本屆金馬奇幻影展當代奇幻單元,更將用幽默天然地豬肉「精」,來力抗全台陰霾的毒害瘦肉精,讓台灣觀眾看完樂開懷,舒緩最近緊繃情緒。

 

全新嘲諷時勢的政治喜劇《天外飛來一隻豬》,由《樂隊來訪時》歐洲電影獎影帝賽森加拜主演,故事描述一名巴勒斯坦漁夫賈法爾(賽森加拜飾),在美軍駐守和以色列嚴重對立的加薩是禁止養豬的。某天他捕魚時發現一隻黑豬卡在漁網裡,賈法爾瞞著妻子把豬藏起來,後來聽從街上理髮師的建議,打算利用這頭豬來賺錢,沒想到卻到處碰壁。

於是賈法爾決定鋌而走險將豬賣給以色列的農婦,沒想到農婦拒絕買豬,但卻願意高價買下黑豬的精液,賈法爾為了大撈一筆,決定要幫豬上天堂、「精」明賺大錢。但卻萬萬沒想到他的種豬撈金夢,意外被捲入以巴之間的政治衝突,荒謬詼諧地開啟了一趟豬羊變色的冒險之旅。

 

曾撰寫《北非謎情:飛越撒哈拉》劇本工作而獲得高度好評的編導希爾維艾斯提巴,首次執導演筒將他駐派中東的記者工作觀察,滲透至這個詼諧幽默的故事裡,用幽默解析中東政治問題,看似艱澀生硬的政治議題在本片裡,透過一隻從天而降的小黑豬,藉由影帝賽森加拜的傑出演繹下,搭配嘲諷觀點,趣味橫生的幽默情節,讓權威媒體〈好萊塢觀察者〉讚譽:「精彩傑出的嘲諷政治寓言,一部值得所有人花九十分鐘看的好電影。」。

此外更獲得本屆金馬奇幻影展的青睞,獲選當代奇幻單元,即將於3月18日中午正式開賣的金馬奇幻影展,《天外飛來一隻豬》將率先於4/11放映一場給金馬奇幻影展的忠實粉絲,要讓大家搶先感受政治瘦肉「精」的幽默魅力,僅此一場的熱門放映,喜愛奇幻影展的觀眾千萬不能錯過,詳情請上影展官網查詢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天外飛來一隻豬》影帝為求戲好幫豬打手槍
《天外飛來一隻豬》金馬奇幻影展開賣秒殺
政治喜劇《天外飛來一隻豬》 嘲諷以巴衝突
上則:《三個大丈夫》美魔女丁國琳薄紗尬印度猛男   下則:《3D鬼機NO.8》取材泰國真實空難事件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