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法國瘋《逆轉人生》 真實故事賺人熱淚
法國瘋《逆轉人生》 真實故事賺人熱淚
2012-03-16 12:00:23 作者:MovieEditor

 

最近電影吹起主僕電影風,《桃姐》裡葉德嫻與劉德華真摯情誼感動創票房佳績;法國也吹主僕熱潮,影史票房冠軍電影《逆轉人生》中也有一對主僕,一黑一白的搭檔,生活方式天差地遠,鬧出一堆笑話,卻也意外建立起友誼真情,感動千萬人,掀起逆轉瘋,各類研究、談話節目全出籠,無不圍繞著電影議題討論,成為全民運動。

《逆轉人生》片找來兩位影帝在大銀幕精彩飆戲,勇奪2011年東京影展最佳影片,更讓大會破例頒出雙影帝殊榮,男主角之一歐馬希也在今年凱薩獎擊敗奧斯卡影帝尚杜賈丹,成為最大黑馬。兩人平實又瘋狂的演出,連法國總統薩科奇也深受感動。《逆轉人生》在法國連奪十週冠軍,票房超過五十億台幣,觀影人次超過兩千萬,平均每三人就有一人進戲院看過,成為影史票房冠軍之作。

 

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逆轉人生》,描述一位剛出獄、生活窮困的阿拉伯裔黑人青年,到因意外而癱瘓的富豪家中做看護,這對黑白老少配的故事被法導演相中,登上大銀幕。劇中血氣方剛的黑人青年,為全身癱瘓的富豪把屎把尿,毫無怨言,還帶著他走出死氣沉沉的生活,外出兜風,重新體驗生活;而富豪也意外開啟青年藝術長才,把他的畫作拿去拍賣,意外賣得高價,大賺外快貼補家用。兩人經過形影不離的相處,培養出血濃於水的情感。

片子拍完後導演便立刻給現實生活中兩人看片,黑人看護看完開玩笑說:「我都不知道原來自己是黑人。」充分展現他直率又幽默的性格。富豪看完後則感動得淚流滿面,直說自己已經好多年沒照鏡子,「這部片讓我終於有機會重新看見自己的身影。」

 

《逆轉人生》片讓這對跨越年齡、種族的主僕搭檔,成為形影不離的好友,電影上映後也徹底改變真實生活中兩人的生活,各大媒體採訪邀約應接不暇,富豪菲利普則說,自己終於有機會和社會大眾分享癱瘓後的心路歷程,甚至覺得自己有責任為殘障朋友代表發聲。

《逆轉人生》由真實故事改編,描述一位剛出獄、生活窮困的黑人青年,到因車禍而癱瘓的富豪家中做看護,這對黑白老少配從互不理解、衝突,到最後建立起真摯友誼的感人故事。全片兼具平實的溫暖及瘋狂笑點,是生活解悶的最佳良藥,被譽為繼《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後,十年難得一見的絕佳喜劇。台灣將於3月30日上映,電影預售票已經上線,跟這這對背景天差地遠的老少搭檔,一起踏上不可思議的瘋狂熱血友誼之旅,更多電影詳情請洽官網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逆轉人生》票房逆轉秀 雙倍飆漲幅度居冠
美翻拍《逆轉人生》 柯林佛斯接演癱瘓富翁
《逆轉人生》法影帝佛朗索瓦克魯塞靠臉飆戲
《逆轉人生》法國打敗鐵達尼創神話
法國瘋《逆轉人生》 真實故事賺人熱淚
上則:《黑影家族》強尼戴普公開新吸血鬼造型   下則:《荷索之3D秘境夢遊》電影大師荷索再現史前洞穴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