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三一一震災週年 《彼時生命》為日本加油
三一一震災週年 《彼時生命》為日本加油
2012-03-12 12:13:59 作者:MovieEditor

 

三一一東日本震災即將屆滿週年,一部來自日本、由《月光遊俠》導演瀨瀨敬久執導,集合岡田將生、榮倉奈奈等知名影星共同主演的最新力作《彼時生命》,即是在當時震災的傷痛及背景之下,堅毅完成拍攝與製作的感人作品。這部劇力萬鈞、撼動人心的作品,即將在震災屆滿週年後的3月23日在台上映,劇組上下所有人員,都期待透過這部作品,讓受災戶鼓起勇氣,面對日後一連串的挑戰。
 
當《彼時生命》還在發展階段的時候,導演瀨瀨敬久便希望拍攝一部可以傳達人際關係重要性的作品,沒想到影片於2011年3月1日在日本山口縣開機,正式邁入製作期沒多久後,宛如末日般的311大地震便撼動了整個日本。在當時,人際關係的重要、往前邁進的力量、互助合作的價值觀都深深烙印於日本民眾心中,而影片也在日本重建的這段期間裡,完成了拍攝及後製。導演與整個製作團隊,都希望能透過影片,將人際關係的重要性傳達給所有觀眾,甚至是世界上每一個角落。

 

回憶起拍攝過程,導演瀨瀨敬久表示:「這不是任何人的錯,但悲劇卻依舊降臨在不幸的罹難者身上,而我們也不再只是旁觀者,我們確實也被捲進這個事件的漩渦之中。我們一邊設法讓情感與生命連結,一邊持續不斷在拍攝本片,我想這部電影或許也存在於如此的生命聯繫裡吧。這部作品探討當下日本社會的生存意義,我希望觀眾能透過本片,進而感受到生命的可貴,以及人際溝通的重要性。」
 
值得一提的是,在日本樂壇素有「覆面系樂團」稱號的四人組合GReeeeN,這次也搭配《彼時生命》推出主題曲「戀文~Love Letter~」,一手包辦詞曲創作及演唱。長達七分多鐘的音樂錄影帶,並請來《彼時生命》男主角岡田將生擔綱演出。由於四位團員都住在福島縣,也就是此次三一一大地震受創最為嚴重的地帶之一,於是他們全都投入救災行列,成員並參與驗屍,透過齒模以確認罹難者身分。因此也讓他們希望透過這首主題曲,讓日本儘早恢復過往的元氣。

這部由《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製作團隊傾力打造,並被喻為是青春版《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的感人作品《彼時生命》,故事主要描述男主角杏平(岡田將生飾)在高中發生某件意外之後,開始封閉自我內心,選擇遠離人群。不過當他接觸「遺物整理」這份工作之後,遇見開朗的女主角小雪(榮倉奈奈飾),於是逐漸開啟他的心房,並體會到生命的重要意義,然而某天竟意外得知小雪她不為人知的過去。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臉書粉絲團查詢。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彼時生命》松坂桃李叫出兩座電影新人獎
《彼時生命》用情過深 榮倉奈奈感動飆淚
岡田將生全裸露臀 獨坐屋頂緬懷《彼時生命》
《彼時生命》GReeeeN演唱感人主題曲
《彼時生命》岡田將生、榮倉奈奈演技代表作
上則:《普羅米修斯》名導雷利史考特開創太空新世紀   下則:泰男星帕查拉《海苔億萬富翁》金毛素顏搞頹廢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