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昨日的記憶》顧寶明精湛演技嚇壞李烈 
《昨日的記憶》顧寶明精湛演技嚇壞李烈 
2012-02-20 12:13:31 作者:MovieEditor

 

由四部短片組成的《昨日的記憶》,其中一段《阿霞的掛鐘》由柏林影展獲獎導演陳芯宜執導,譚艾珍、顧寶明、柯奐如擔綱演出。片中顧寶明和譚艾珍的演技精湛到位,讓台灣影壇重量級製片李烈看完後驚嘆:「嚇死人了!這些資深演員真是太厲害了!」並呼籲台灣製片和導演應該為這些資深演員開一部戲,讓台灣觀眾可以看到他們精彩的演出。

《阿霞的掛鐘》描述罹患失智症的阿霞(譚艾珍飾)逃離新家,回到從前居住的社區尋找老朋友老莊(顧寶明飾)的溫馨故事。陳芯宜表示,當初構思劇本時,立刻想到譚艾珍與顧寶明,因為從小就是看他們的短劇長大,幾乎是照著他們的樣貌撰寫腳本,「光看他們的臉就很有故事。」其中一場顧寶明的內心戲,她卻設計不讓顧寶明露面演出,因為她說:「寶哥光背影就很有戲了。」果然,顧寶明的演技讓看完影片的李烈驚呼:「嚇死人了,這些資深演員真的太厲害了!我們應該為這些資深演員開一部戲。」

 

譚艾珍說,當初接下本片,是因為自已的爸爸跟婆婆都患有失智症,因此答應演出義不容辭。她在片中飾演失智症患者阿霞,與記性超好、每天都在動腦筋想計謀的柯奶奶完全不一樣。所幸長期的演員訓練,讓她不論詮釋哪個角色都游刃有餘。

有趣的是,譚艾珍在現實生活中早已懂得如何預防失智症上身。她笑說,我們這個年紀,朋友之間只會互傳兩種訊息,一種是如何預防高血壓,另一種就是教你預防失智症。語畢還秀出平板電腦,當眾把玩起預防失智症的小遊戲,證明自己所言不假。

 

陳芯宜結合都市更新與失智症的主題,用記憶將兩條主軸巧妙地連貫起來,讓許多人觀影後盛讚她一次說兩個故事,兼且具有社會與文化關懷的高度,創作功力不可小覷。回憶起拍片最困難的的地方,陳芯宜說是一場為呈現老舊社區頺圮氣氛的戲,工作人員必須在旁搧動地上灰塵,造成空間灰濛濛的效果。為求畫面好看,灰塵飛揚的角度、燈光的位置、演員的表情、甚至連風向都要到位,缺一不可。只是這場戲卻苦了譚艾珍與顧寶明,兩人有一整天都在吸灰塵,全身是灰的顧寶明打趣說:「終於知道自已演什麼角色,原來我們是來演吸塵器。」

 《昨日的記憶》是由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所規劃執行,以失智症為影片題材,希望藉由電影喚起社會大眾對失智症的認識。向來熱心社會公益的克緹集團總裁陳武剛,聽聞這部影片的拍攝訴求之後,立即決定贊助影片的拍攝。而為了鼓勵觀眾進戲院看國片、做公益,克緹還特地提供迷你健康按摩器作為觀影抽獎贈品。觀眾只要將 《昨日的記憶》電影票根寄至「克緹失智症關懷小組」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510號25樓之2即可參加抽獎。相關訊息可上活動官方部落格查詢。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周美青看《昨日的記憶》 直呼感動
《昨日的記憶》引共鳴 首週末票房破百萬
《昨日的記憶》張震告假出席首映造勢
《昨日的記憶》顧寶明精湛演技嚇壞李烈 
《昨日的記憶》馬之秦大讚好友丁強是戲精
《昨日的記憶》面子大 演員導演共相挺
郭采潔為《昨日的記憶》 爽快獻出第一次
上則:《在人海中遇見你》塔瑞托費讓違建變景點   下則:柏林影展佳片 現身金馬奇幻影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